news-details

伊拉克海珊政權垮台後,動亂仍不間斷,基督徒遭遇的迫害更加嚴重。基爾庫克地區主教撒可(Mgr Louis Sako)呼籲政府與回教領袖勇於做出決定,平等對待基督徒,「當基督徒被視作一般公民時,才有真民主存在」。

「援助教會組織」(Aid to the Church in Need)3月中在德國舉辦的座談會,討論基督徒在伊斯蘭世界的現狀,包括埃及、伊拉克、奈及利亞、巴基斯坦等回教國家主教參與其中。撒可在會中對近來回教世界的茉莉花革命潮,表達深切的關心。

伊拉克政府與人民宣稱的民主不但沒有實現,團體間的攻擊事件反而持續發生,各種政治、治安問題不斷擴大。當國家的政治依個人好惡及信仰劃分立場時,立場相異的團體就更難達成妥協,伊拉克基督徒因此遭受嚴厲的宗教迫害。

在穆斯林盼望的純粹回教國家裡,基督徒面臨嚴重的歧視,據撒可表示,原來境內基督徒約有100萬人,現在只剩下40萬,還在國內的則積極尋求離境。「若國家持續伊斯蘭化,基督徒不會停止逃離,最後不會有人留下。」基督徒尊重穆斯林,而穆斯林不應視基督徒為次等公民。

伊斯蘭領袖應秉持著普世宗教「讓全地平安」的信念,共同參與對話,建立和諧共存的多元文化信仰社會。而國家應擁護平等的法律,以公民資格作唯一的衡量標準,讓基督徒不再受到歧視。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