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葉春幸;編輯中心製圖)

自參選以來,候選人的臉書就成了跟選民互動最頻繁的地方。台中立委候選人葉春幸,因質疑12年國教的性平教育內含同志養成教育,在臉書接收許多選民訊息,其中許多同志朋友給予建設性的意見,同時包含謾罵與冷嘲熱諷。

葉春幸選擇,在選前寫一封公開信給同志朋友,盼望每一位朋友、包含同志朋友,都可以在「愛」中和好,活得有尊嚴。

以下為公開信全文:

寫給我愛的同志朋友:上帝也為你捨命 / 葉春幸

這是一個臉書上的同志朋友給我的訊息:

「你不知道你的言論一直在傷害同志嗎?有多少人看著你們的言論跟行為心碎,同志本來在社會上就不被主流接受,甚至在職場跟學校上屢遭霸凌,更可憐的是那些不敢出櫃,卻又不斷聽到歧視言語但無法為自己辯駁的同志嗎。」
 
深入了解我的人,會知道我曾凝視同志的苦難,愛一個人,不會因為發現對方是同志,就不愛了。
 
在傳統父權思想重男輕女的環境中努力證明自己的價值,我深刻體會歧視所帶來的恐懼和無力,這也是為什麼我變賣一切,投身公益,我想跟弱勢的人群站在一起,幫助他們活得有尊嚴有價值。然而當我發現性別平等教育在十二年國教中埋下令人擔憂的關鍵字、同志遊行有人倡議廢除刑法227、多元成家三法爭議不斷,我決定不再沈默,站出來阻擋便宜行事的立法,並投注資源在家庭和下一代教育。
 
面對嚴重的校園霸凌議題,國教課綱中各領域納入許多性的認識及探索(LGBT),可是,就算將來高中畢業生就算學會了所有關於同志的相關知識,若不懂得同理、接納他人,霸凌的現象不會停止,小同志還是有可能抑鬱甚至自殺,就好像同志圈的現況,熊會歧視猴,帥的歧視醜的,有錢的同志也歧視貧窮的同志,同志的處境似乎比一般人艱辛。
 
許多人的家庭已經很破碎了,婚姻中的背叛、失功能的家庭遍地都是,要讓這些缺憾合理化,還是去恢復、去保護?我選擇後者。我認識的同志朋友女生比男生多一些,他們也不都贊成激進的性權主張,常感覺在搖旗吶喊之後,有誰真正為同志朋友的未來著想?
 
我想呼籲所有的基督教會,真誠地接納同志朋友。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世人,就包含每一個人,包含同志朋友,讓他們和我們一同敬拜,一同領受上帝的愛,他們才有能力活出新生的樣式,才可以在基督裡活出命定。
 
我也想跟所有的同志朋友說,我們是一樣的,沒有因為異性戀就比較高級

我們的生命中都可能有許多缺憾,或許是一個破碎的童年,可能成長中強勢的母親、缺席的父親…這些並不會只讓我們對生命的缺憾反擊而已,而是提醒我們接納自己、不帶條件地愛自己,然後才能自由地愛人、自由地活著。
 
愛的極致,不會是婚姻,而是為對方捨命。耶穌基督自己做了最好的示範。願每一位朋友,包含同志朋友,都可以因著這份愛,而活得有尊嚴、有價值。

【看更多發燒時事,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