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幾乎每次掃街,都是如此大規模的陣仗,他們要用他們的熱情,溫暖板橋。

幾乎每次掃街,都是如此大規模的陣仗,他們要用他們的熱情,溫暖板橋。 (照片提供/游信義)

「1月14號,早上8點半,我在華江橋頭。一樣的地方,一樣用最誠心的方式向您問早,真心期盼1/16投票以後,新國會能夠不一樣。祝福我深愛的板橋!」

不只在臉書粉絲團發布貼文和照片,在板橋的街上、市場、捷運口、車站,你很難不遇見他的親切問候、溫暖的擁抱,或振奮精神的咖啡。

「在掃街的過程,我發現很多人不快樂,連笑容都給不出來;但沒關係,我先給。」

因此,他會特別與態度冷漠的民眾握手,「Free hug(免費擁抱)」時,還一併送上真誠話語。對父親,他會說:「爸爸,你辛苦了,謝謝你為家庭付出的一切!」對年輕人,他則如此鼓勵:「你好棒,我以你為榮!」

「希望他們回去,也能開始擁抱家人,把愛和感謝常常傳出去。」即使還沒投票,他早已透過實際行動,傳遞他的「幸福」理念,他是板橋西區3號立委候選人─「幸福哥」游信義

免費擁抱、幸福咖啡、有力握手,在板橋,你很難不遇見他們的親切問候。

免費擁抱、幸福咖啡、有力握手,在板橋,你很難不遇見他們的親切問候。 (照片提供/游信義)

交託安全感,相信神會同時擴張自己和團隊

但「幸福」,無法光說不做,如同自己在成為「幸福哥」之前,也曾經歷拉扯,因為除了立委候選人,他也是松雅集團創辦人和旌旗教會區牧。

2015年,正是創業10多年的公司漸趨穩定、往下一階段發展的重要時期,面對參選的呼召、業主的信任和百多位員工的生計,「我能否兼顧?」讓頗具責任感的游信義,倍感掙扎。

最後,「從神來的信心」勝出。他學習放下自己的安全感,把業務交給團隊,也將教會小組交給核心同工,從此投入參選。

我的信心是,神既在這時候呼召我,也會擴張同仁的境界。

游信義與員工一同旅遊。

游信義與員工一同旅遊。 (照片提供/游信義)

2014年的先知預言:你會在關鍵時刻,站上本壘板,擊出全壘打

其實神的帶領,早在2014年10月,就有跡可循。每年都固定領受先知性預言的游信義,發覺當年的內容很不一樣,其大意是:

棒球比賽來到最後一局的最後一棒,「就是你,要站上那本壘板,作那關鍵的打擊」先知性講員Miller牧師對我說。那是個嚇人的場合,因為所有人會看著我、比較球員:「為什麼是他?」我會感受到很大的壓力。

但神要我放輕鬆,因為當他呼召我時,就會給我能力和恩典。特別的是,祂說,我會「擊出全壘打」。Miller強調:「這樣的時刻,會很快來到。」


真的,一刻也沒有遲延。2015年5月,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向他提出參選立委一事,禱告兩週,他就領受直接性的經文啟示:「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太20:28)。公司和教會服事,都恰好有所調整;妻子和父親的支持,讓他再無後顧之憂。

所有條件都預備好了。

原本極力反對他參選的父親,竟在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的那天出現,還為他穿上軍裝,宣告他正式投入選舉戰場。

原本極力反對他參選的父親,竟在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的那天出現,還為他穿上軍裝,宣告他正式投入選舉戰場。 (照片提供/游信義)

何謂幸福? 從「家」開始,擁有健康關係

父親曾是市民代表和里長、自己的法政專業,以及在開拓教會的過程中,曾任兩屆社區主委,讓他對於傾聽民意、服務民眾,一點也不陌生。

有這樣的背景,卻在眾多候選人端出「政治牛肉」(政見)之時,主打「幸福」理論,是否顯得有些虛無飄渺、或「射不中靶心」之感?但游信義有其理由:「人生來有種本能,就是追求幸福。」

他認為,幸福不是需要被滿足,或名利、地位的成功,而是與他人擁有「健康關係」;這樣的健康關係,須由「家」開始建立。「所有的人才都來自家庭,當孩子在健全的環境下成長,他成家立業時,就會繼續複製其經驗。」

未來進入立院,他將針對「家庭價值」和「青年競爭力」,推動以下政策:

1. 制定「健康家庭基本法」、「友善家庭社會環境促進法」:
提高管理家庭議題的公部門位階,表達看重。

2. 落實現有的「家庭教育法」:
由政府委託民間設置「家庭教育中心」或「輔導機構」,設有婚前輔導、親子教育,情感經營課程,幫助青年有信心成家。

3. 輔導青年創業:
幫助青年發展創意,以及提供創業後的融資機制和相關資源。

4. 推動「愛家企業」(以「員工的工作和家庭生活平衡」為經營理念的企業)
塑造「企業對家庭友善」的文化,如:提供職業婦女相關工作環境和津貼,減少顧家和工作的雙重壓力。

「年輕人很重要,要如何讓他們感到被支持?」游信義表示,就要建構好法源和整體性的平台,從公部門開始,到民間、社會,塑造對於青年成家的友善氛圍。

「對明天的信念,是開啟今天的鑰匙。」他將持續撒下信心的種子,鼓舞年輕人不再受限於過去,而是勇於活出神創造的生命樣式、影響世界!

我自己常這樣禱告:「主阿,讓我可以準確的走在祢的心意裡。」當我們如此跟隨,Nothing is impossible(凡事都有可能)!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11:1

幸福,從家開始!圖為全家福。

幸福,從家開始!圖為全家福。 (照片提供/游信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