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製圖)

明天不論是誰當選,我都會為新總統祝福禱告,求神給他智慧領導國家。
 

不論我喜不喜歡,我都會尊敬他,因為他代表的是國家的元首。

過去幾年,我們共同失去了一些寶貴的東西。這才是明天過後,我們要面對的。
比如說,對國家元首的尊敬。柯P市長對總統的輕蔑,隨意以無能羞辱,陳威廷對總統丟鞋的人格羞辱,這些都得到媒體和部分學者、社會賢達人士的肯定。這些年,他們毀掉的不是馬英九總統的人格,而是毀掉了總統這個位置該得到的尊敬。
社會縱容的結果,總統,已經不是什麼值得尊敬的位置。下一任總統無論是誰,大概難逃不斷的被羞辱。

比如說,對過去卻乏感恩。九合一選舉過後,新上任的市長,明顯的否定過去執政者所做的一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可說是第一名,對於過去市長所做的一切,不僅是全盤否定,甚至在還沒有任何證據之前,迫切的就以「弊案」稱之。
沒有任何一樣偉大的建設,可以在四年、八年內完成。好的政策或建設常常都需要十年以上的努力,才能完成。前年,我去了紐西蘭基督城,2011年地震重創了這個城市,市府花了好多時間討論,做了十年重建計劃,目標是十年後成為全球最佳居住城市。

我看著處處還圍著圍籬的工地,問朋友,如果在台灣,市府早被罵慘了。他跟我說市府的願景,老百姓願意忍耐,因為重建完成基督城將改頭換面,他們充滿期待。
我問他說,如果市長換人怎麼辦?他說,在這裡沒有這個問題,這是大家的共識,誰當市長都會繼續完成這個計畫。對過去的全盤否定,缺乏感恩,將使台灣未來的建設難以突破,每一個計畫都只能規劃四年,真的只能有小確幸了。誰知道,下一任會不會拆掉你所做的一切?

明天過後,或許我們會開始懷念我們所失去的!
但無論如何,我還是要為台灣禱告。
新總統無論是誰,我們都不應該像對待馬總統一樣對待他。

每當有人說總統無能時,我總是感到痛苦!
馬總統即將卸任,但願我們無論喜不喜歡,對新總統要有一份尊敬。
為新總統禱告,不要否定過去的一切。
過去不好的,可以修正,國事如麻不可能一次到位,這一任沒完成的,下一任來完成。
過去做得好的,也要感恩,可以在過去的基礎上繼續的建造,讓百姓蒙福!

但願有一天,我們可以共同找回這些年我們失去的!

【看更多時事勉勵代禱專欄,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