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這次信心希望聯盟參加第9屆立委選舉,全新的政黨首次參與選舉,只有3個月時間、極少的經費,能夠得到超過20多萬張票,已經很了不起。今天不論選舉結果如何,我們已經看見有一群基督徒,因著台灣的社會、家庭及下一代需要,勇敢挺身參選立委,看到這些弟兄姊妹願意為台灣這塊土地及人民擺上,真的非常感動,也應給予鼓勵與肯定。

新成立的政黨在台灣的政治文化中,雖然無法立即成為主流,但是信心希望聯盟所推出的政黨理念及政策,都是以國家社會的根基「家庭」及「下一代」為主要議題,對教會來說也是聖經中重要的核心價值,站在教會的立場,除了表達支持,也會持續予以監督。

很感恩看到有許多教會及基督徒都看重這些價值,並支持信心希望聯盟的政黨理念。這次選舉讓台灣教會積極支持信心希望聯盟,主要是因為參選的18個政黨中,唯有信心希望聯盟特別看重家庭價值,並作為主要政見。藉由這次選舉,也期盼有更多政黨一起重視家庭及下一代的價值,能提出更多「友善家庭」的政策。相信信心希望聯盟此次參選的價值,已經讓台灣社會聽見,必然會帶給台灣祝福。

同時,恭賀蔡英文女士高票當選第14任總統,我認同且相信蔡英文女士有足夠的能力、智慧與才幹,帶領台灣社會及經濟發展,也期盼新的執政黨能帶領台灣人民拋開政黨間過去的藍綠惡鬥,能做出對台灣人民最有益的決策。

另外,在婚姻制度的政策上,蔡英文女士曾表態支持婚姻平權,希望蔡英文女士能夠三思且顧全大局,不因少數人的聲音,而輕易改變傳統的婚姻制度,讓大多數人的婚姻無法得到應有的保障,若要更改婚姻制度至少必須經過公投,由全民一起來決定。我不反對政府適度修法,讓同志朋友的相關權益也能受國家法律的保障,但期待以不影響大多數人的婚姻保障為前提。

最後,鼓勵教會中品格良好且有從政呼召或負擔的弟兄姊妹們,能夠勇敢站出來參選村長、里長、市議員等,用聖經的價值為台灣社會貢獻心力,一起努力讓婚姻家庭及下一代擁有幸福的未來。

台灣第14任總統由蔡英文當選,蕭祥修牧師給予其恭喜,並提出盼她在婚姻制度的修法上,能三思且顧全大局。

台灣第14任總統由蔡英文當選,蕭祥修牧師給予其恭喜,並提出盼她在婚姻制度的修法上,能三思且顧全大局。 (照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