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正確的吹角服事穿著與姿態:台灣國際號角事工協會林大為隊長示範。

正確的吹角服事穿著與姿態:台灣國際號角事工協會林大為隊長示範。 (照片提供/卓健誠)

 二十世紀初期,陶恕(A.W. Tozer)的話:「對神缺乏敬畏的態度,是我們很多問題背後的原因。」

當我們失去對至高至尊神的感覺時,我們裡面便會生出千百種心靈的疾病。神是創造宇宙的主,我們只不過是受造物。要真正敬拜神,我們需要看到我們所敬拜的對象不單在我們之上,而是遠遠的超越了我們。

「禱告巾」,是神賜給以色列百姓的屬靈恩典,有其特別的意義。它絕不是一項裝飾物品,更不是一樣使人驕傲的記號。它乃是在闡明,神是獨一的真神,祂有大能與大力,祂是神的兒女的保護者,我們都必須降伏在祂的底下。

啟15:4 「主啊,誰敢不敬畏你,不將榮耀歸與你的名呢?因為獨有你是聖的。萬民都要來在你面前敬拜,因你公義的作為已經顯出來了。」如果我們真正認識到神聖潔的屬性,即他與罪惡隔絕並且極其憎惡罪,那麼人在靈裏自然產生的反應就是敬畏祂。任何親眼目睹神榮耀光輝的人都會情不自禁地感到敬畏,就會以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神。

每一個號角手都是神所揀選的「守望者」,如同神揀選以西結作先知來警戒當世代的以色列百姓。

結33:1-7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人子啊,你要告訴本國的子民說:我使刀劍臨到哪一國,那一國的民從他們中間選立一人為守望的。
他見刀劍臨到那地,若吹角警戒眾民,
凡聽見角聲不受警戒的,刀劍若來除滅了他,他的罪(原文是血)就必歸到自己的頭上。
他聽見角聲,不受警戒,他的罪必歸到自己的身上;他若受警戒,便是救了自己的性命。
倘若守望的人見刀劍臨到,不吹角,以致民不受警戒,刀劍來殺了他們中間的一個人,他雖然死在罪孽之中,我卻要向守望的人討他喪命的罪(原文是血)。
「人子啊,我照樣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替我警戒他們。」

號角手所擔當的責任是如此的重大以及聖潔,所發出的角聲,是在喚醒人要以敬畏的心來朝見神。號角手可說是何其的聖潔,是神的代言人。所以都應當以敬畏的心來吹角,而且他的服裝也都必須整潔、端莊、合宜。

以色列人吹號角時,特別是在節期,或是在會堂吹角時,都會披上禱告巾,因為這禱告巾是預表神的手(神的靈)。也就是他們必須與神合而為一,以神的聖潔作為自己的裝飾,來吹角服事神,因為所發出的角聲如同神自己的聲音一樣。


百姓因著號角聲響起而敬畏神,也對神的救恩更有感受,因此在靈裏就大得安慰。心中不敬畏神的人無法感受到神的同在、恩典和保守,因為敬畏神和得蒙聖靈的安慰是聯繫在一起的,而敬畏神、遵守神誡命的人將在生命中深深體驗到心靈的安穩和聖靈的恩膏。

珥2:1 「你們要在錫安吹角,在我聖山吹出大聲。國中的居民都要發顫;因為耶和華的日子將到,已經臨近。」因此,每一個號角手都當注意自己的形象與服事的態度,應當披掛好禱告巾。在吹角時,必須用禱告巾把頭蓋起來,此時所發出的角聲,是使人敬畏的聲音,是神呼召的聲音,是會使人悔改、使人得醫治的聲音。

(照片提供/卓健誠)

【看更多信仰教導專欄,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