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將來有一天,你必定需要耶穌,孩子,希望你記得呼求祂。」當青少年達里爾.伯頓(Darryl Burton)遭誣控謀殺罪坐牢24年期間,其祖母的提醒迴盪在其心中,並成為福音的覺醒。 (照片來源/百夫長宣教事工網站)

擁有2.2萬名會友的堪薩斯聯合衛理公會「利伍德復活教會」(the Church of the Resurrection of Leawood),該間大教會聘請了近年才被宣判無罪的達里爾.伯頓(Darryl Burton)擔任助理牧師。 伯頓經常旅遊全美與全世界,致力傳講並分享「盼望與饒恕」的信息。然而,青少年時期的他,曾因被誣陷犯下謀殺案,坐冤獄長達24年。

「將來有一天,你必定需要耶穌,孩子,希望你記得呼求祂。」

 

青少年時期,達里爾.伯頓(Darryl Burton)離棄了浸信會信仰,當時祖母嚴正警告過他,但他置若罔聞。不久後,當他發現自己竟因未曾犯下的謀殺罪而身陷囹圄時,祖母先前提醒要「記得呼求耶穌」的話語,成為其10來歲時心中最大的回響,也因而日益茁壯成為福音的覺醒。

 

經歷24年非法監禁,伯頓從一個依然逃離上帝的憤怒囚犯,轉變成為最終遵行其祖母信仰話語教導的人。

 

在前15年間,伯頓單單倚靠自己能力,盡力去做一切能做的事,盼能洗清冤屈。當然,「我真的十分憤怒、沮喪,真的對自己的處境感到挫折,因為自己是被錯關進監牢裡的。」

 

當他唯一的選擇,就是聽從祖母的話時,伯頓描述了這一刻。「好吧,我已竭盡所能,除了上帝…求就求吧,反正那也不會有什麼損失。」

 

「你若是真神,請為我顯現;你若幫助我,我必服事你,並傳講你的名直到地極。」

 

於是,他挑戰了耶穌。「你若是真神,請為我顯現;你若幫助我,我必服事你,並將傳揚你的名直到地極。」

 

憑著他向上帝所作的承諾,伯頓寄送逾700封信給許多國會議員、活動家。終於有國會議員同意提請訴願,盼重審、平反這樁建立在原告2位說謊證人證詞上的謀殺冤案。

 

經過在冰冷牢獄中多年尋求法律協助,專門幫助蒙冤坐牢者獲釋的組織「百夫長宣教事工」(Centurion Ministries),也出面協助伯頓進行為期8年的訴訟,終於使其在2008年沉冤得雪、被改判無罪。

 

難能可貴的是,即使伯頓因被判謀殺冤案,戴上鏈條在獄中度過逾24年的黃金歲月,他卻未責怪上帝。他反而認為,自己與聖經中的約瑟有更深一層的關聯性。

 

「我認為上帝使我經歷到,與約瑟相同的處境。」因為約瑟是清白的,根本不該被關入監牢,哥哥們也不該錯待他,伯頓認為,「人雖做了邪惡的事,上帝卻可以將它扭轉成為美好」,他從這個角度看待這件冤獄,因此「我從未責怪上帝,並非是上帝將我關進監牢的」

 

對他而言,其中發生件「美好的事」。藉著監獄事工援助,他重新發現了對上帝新的信仰,還有一位教會同工,7年來鍥而不捨的陪伴他一起禱告祈求,因此使他回轉向神。

 

沉冤得雪的伯頓擔任堪薩斯「利伍德復活教會」助理牧師,其經常旅遊全美與全世界,致力傳講並分享「盼望與饒恕」的信息。 (照片來源/(左) 平安基督教會、(右)ksabolition)

 

洗刷24年冤獄 神學院畢業成大教會牧師 

但「教會太小,還有很多事工要做」!

「年輕時,我試著過沒有上帝的生活,但現在當我聽到人們談論上帝時,我必定會注意聆聽。」

 

2008年獲釋8年之後,伯頓信守在獄中向耶穌所說,要「向全世界傳揚祂」的承諾,抱著重獲的新自由,他回應上帝「成為牧師」的呼召,並於2015年12月順利自神學院畢業。

 

在述說從囚犯變成牧者的漫長旅程後,伯頓表示,他要告訴全世界關於上帝的事,就僅僅是寫下像這樣一套生命的劇本,都讓人感到不可思議;而伯頓現在「根本無法想像生命裡所發生的一切」。

 

只是,伯頓至今仍未「完全脫離」監獄成為自由人,因他所擔任的牧者職分與事工,正是在監獄中向囚犯、剛獲判無罪者,以及年輕人傳講福音。

 

「我的職份是成為一個謙卑的僕人,按照教會要求,以及其允許做的事工來服事。」因自己曾告訴耶穌,必向全世界傳揚祂,盼得以向世人訴說,「不論能做什麼,單單盼使這信息傳遍全世界」。

 

現在,即使他正持續信守曾在獄中向上帝所作的承諾,成為一間2.2萬名會友大教會的助理牧師,但伯頓相信「這間教會太小了」,因為基督說要傳福音直到地極,「所以,我們還有很多事工要做呢!」

 

 

精選要聞》

不再貧窮的富足思維? 松慕強牧師分析撒但慣用的3個謊言:別被牠挾制!

祂知道我所行走的道路! 黃健庭:神試煉我以後,我就好像精金

基督徒如何面對萬聖節? 除了過與不過,還有其他選擇嗎?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