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陶磊表示,能夠在2016年一開始,就為祂做那最榮耀的見證,這恩典真是何等的大。

陶磊表示,能夠在2016年一開始,就為祂做那最榮耀的見證,這恩典真是何等的大。 (照片提供/哈利路亞家教會)

靚麗的「上海佳人」-陶磊,走在光鮮亮麗的伸展台上,一時風靡時尚界。一次走秀,無意間遇上追求她的「高富帥」王子,互許終生。正要進入如童話般的幸福時,豈料無法繼續?

苦不堪言的故事,正要開始。被迫面對第一段婚姻的失敗;不服輸的她,全力追求名望、財富、權勢、地位。

但好在,她遇見了上帝。

一次婚姻失敗後 又追求事業成就 跌到谷底

從事模特兒行業的陶磊,因思想單純,見對方人好、家境好,在家人同意下,認識半年內就和對方結婚。她以為,從此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哪知,倆人因事業分居後,丈夫在自己懷孕時發生外遇,婚姻僅維繫1年3個月,她果斷決定離婚。

離婚後,陶磊回到工作崗位,又在一場走秀中,認識了一位台灣人-王大哥。婚姻曾破碎的陶磊,不論差不多年紀、長得帥、又有錢的追求者,都毫不考慮,卻接受了大自己18歲、沒什麼錢,但有顆真誠的心的王大哥。

王大哥領她開拓境界,對她說:「做Model只能吃青春飯,妳能走多久?」、「妳那麼愛漂亮,又會穿衣服,要不要試著做衣服?」這番話令陶磊感到頗有道理,於是跟著王大哥學做衣服,1995年一同到深圳,開啟服裝事業,短期間也賺了些錢。

但隨著掌聲和讚美變多,虛榮心、驕傲,卻在心中悄悄萌芽。有次,她見其他經銷商請來不少模特兒,心想:「在深圳這樣秀,有什麼了不起,上海是中國最大城市之一,那我回上海好了,我要在那進入最好的百貨公司,做最好的動態秀。」她認為,這麼做並非為打拼事業,而是滿足慾望。

衝動之下,陶磊1998年回到上海,進入最好的百貨公司-「香港廣場」,但其租金昂貴,一天1平方公尺需7塊美金。她和先生不懂得量入為出,也沒有完善的職涯規劃。空憑「靠自己想法,就能賺很多錢」的觀念;有勇無謀,致力邀請了台灣5家廠商總經理、上海百貨公司的總經理、媒體等知名人士,舉辦一場極大的動態秀。

當時的她,贏足了面子、有了才華、也被大肆報導。享樂之餘,忽略活動後的更多犧牲、更大風險、付租金、還要會賣等經營理念。光辦一場動態走秀,陶磊就虧了不少多錢。1年後,服裝事業關門大吉。

1999年時,先生於上海開的西餐廳,也被房東告上,不但虧許多錢,也罰了很多,連深圳賺來的錢也通通賠光。最後,倆人決定冒著投資股票風險,欲放手一搏化危機為轉機,但卻又血本無歸,甚至連房子都要賣掉。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耶穌)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聖經》約翰福音10章10節

信主後又回到世界 神的愛再次贏得她

林淑敏(右)將陶磊(左)帶到教會,卻令她在會中敬拜時聽見一首詩歌《回家》,拚命流淚。

林淑敏(右)將陶磊(左)帶到教會,卻令她在會中敬拜時聽見一首詩歌《回家》,拚命流淚。 (照片提供/哈利路亞家教會)

有天,倆人巧遇太平洋百貨前總經理夫婦。總經理夫婦向他們傳福音,「因為妳老是用人的方式去抓取妳想要的,妳有沒有想過?很多東西不是我們能控制的。」當天陶磊並無特別感觸,只是接受對方邀請,進了教會。

「牧師講的道我聽不進去,也聽不懂。」聚會中的陶磊聽得一頭霧水,但心中卻有聲音出現:「一個生命遇到問題的人,就會想要去抓取。」於是她決定先受洗,再來探索這份信仰。

可惜,陶磊聽不明白《聖經》與信息、團契生活也為建立起,又再度回到世界上,想方設法賺錢。

直到她再次感到諸事不順,與家人關係走下坡,於是和丈夫決定:「既然這上海不適合我們,我們走吧,回台灣。」回台灣後的陶磊,於東區開了一家服飾店,因緣際會下,在附近認識了「東區216巷傳奇」的阿瑪迪斯服飾店老闆娘-林淑敏,她將陶磊帶進教會時,陶磊不再「一頭霧水」,而是在敬拜時聽見一首〈回家〉的詩歌,拚命流淚。

「我認為,台灣人會排擠大陸人,雖然我不認識這間教會的每個人,但他們把我當女兒、當妹妹,他們是很真心的愛我。」曾在世界受挫的陶磊,以為不熟悉的人對她好,是另有目的。

但她發現,自己不僅喜歡上教會的講道,因而漸漸委身教會參與小組。令她訝異的是,自己對世界的追求、結交名人等欲望,通通消失。因為,神的愛贏得了她。

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若是找著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為這一隻羊歡喜,比為那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歡喜還大呢。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裡失喪一個。
-《聖經》馬太福音18章12至14節

丈夫腦溢血死亡 母親因信仰離棄她 求助無門,卻有一群沒血緣的家人在旁守候

「很多人會誤會,以為信耶穌後就一切順利了,我們一定會遇到困難,但我們不用人的方式解決,而是倚靠神的恩典。」只是,生命改變後的她,又將面臨晴天霹靂的故事。

去(2015)年6月19日,陶磊和丈夫吃午餐、看電影,正要去喝咖啡時,丈夫不斷嘔吐,就醫後見他眼球擴大、得知腦溢血。醫師說,若要開刀,成「植物人」的機率相當高;於是陶磊決定不動手術,最後先生被宣告不治。

「怎麼中午一起吃飯,下午就變這樣?先生是非常愛我的。我們1996年結婚到現在從來沒有一天分開過,他突然間死了,我無法接受!我根本不知道怎麼活!」

失去丈夫後,母親更對她說:「我們家不可以有信耶穌的,因為我們是拜佛的。」家人與她斷絕關係,趕出家門,頓時陶磊失去身旁所有親人,而男方也沒有親人協助,使她求助無援。

陶磊第一通電話,只能打給台灣的林淑敏。林淑敏請陶磊向上海教會的牧師求助,當下牧師與同工立即趕到醫院,「妳不要怕,牧師與妳同在,耶穌與妳同在。」牧者及同工們的支援,使陶磊看見希望。

但丈夫曾交代:「若自己發生什麼事,不要像媽媽一樣插管子急救。」一同為丈夫禱告後,共識讓他自然死亡,牧師也替他受洗,因而死前得救,陶磊相信將來必在天家相見。

而從上海為先生預備後事,回台途中,陶磊又經歷神奇妙的帶領。經濟狀況不好的她,對安葬毫無頭緒;這時教會一位姊妹正在基督徒的安葬公司服務,能全程替她辦理,「如果妳要把骨灰帶回來,我們會在機場接妳。」

但是,從大陸將骨灰帶出國,需要公證。不知所措的陶磊,擔心可能因此延誤回台,舉辦追思的時間。「主啊,我一定要把王大哥帶回去,如果祢是神,祢開路。」沒想到在神的保守下,她順利通關。

陶磊表示:「你沒有愛的時候,有那麼多人給你;你要知道你不是最可憐的,因為外面有更多人需要被愛,或許有跟你同樣經歷的人,或是不認識主的人,你要把這份愛要告訴他們,讓他們能享受到這份愛。」

陶磊表示:「你沒有愛的時候,有那麼多人給你;你要知道你不是最可憐的,因為外面有更多人需要被愛,或許有跟你同樣經歷的人,或是不認識主的人,你要把這份愛要告訴他們,讓他們能享受到這份愛。」 (攝影記者/丁平)

人都「空」了 「即使肉身媽媽不要妳,也要回來聚會」 生命因此改變與家人和好

丈夫的後事辦完後,陶磊感到,人是「鬆」了,但也已經「空」了。「我不知道我要幹嘛?要去哪裡?接下來該怎麼辦?甚至我想過,我還要不要再活?我覺得沒有人愛我,連父母都這樣…」

日後,林淑敏與一位姊妹,兩人不工作專職陪伴陶磊,並用上帝的愛澆灌她,使她領悟到,「那麼多人愛我,為我做那麼多的事,我沒有理由放棄自己,我知道我的肉身是屬於耶穌的,身體是聖靈的殿,我不可以去糟蹋。」因此,決定重新振作起來,回應上帝這份愛。

不僅如此,牧者們的愛與關懷,使她感動。台北教會的牧師對陶磊說:「妳現在已經是台灣的身分了,這裡就是妳的家。」上海教會的師母也對她說:「即使妳回到上海,這裡也有一個家;即使妳肉身的媽媽不要妳,妳回到上海後,師母就是妳媽媽,妳也要回來聚會。」

回到教會後,陶磊首先領悟的是:「耶穌說要『饒恕』,因為饒恕最大的原諒就是『自己』。」甚至有聲音的不斷在告訴她,「她要回上海,和父母說對不起,和妹妹說對不起,與家人修復關係。」

「他們雖然不認識神,但我要讓他們看到我生命改變,讓他們相信有一位真神就是耶穌基督。」

陶磊向父母道歉,恢復關係、與家人和好。自己生命真實的改變,漸漸令家人感到訝異,「為什麼有一群超越血緣的家人,可以不顧自己,花自己的錢,為妳辦所有的事?一般人是不可能的,是什麼樣的力量那麼有愛?」陶磊的生命改變與付出,使家人們有目共睹。

陶磊的妹妹也經歷人生低谷、破產等許多難題,她也因此將妹妹帶進上海教會。不但自己生命改變,妹妹也做決志禱告,而妹妹的女兒也進入教會,現在就連爸爸也非常渴慕神。

很多時候,人看了不可能,但神都在動工。陶磊說:「2016年,我相信不管在我的家、職場,都有新的事要發生,還有我得到的愛,也要傳揚出去。」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看更多真實的生命故事,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