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支」教堂,大概也只有它能以這樣的方式來計算。位於嘉義布袋海景公園裡的「藍色高跟鞋教堂」剛完工,尚未開放,就已引發許多話題,甚至吸引國外媒體前來報導。大家都想了解,究竟建造這巨大的高跟鞋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高17米、長約25米的高跟鞋教堂,主結構由1,269根鋼架、加上320塊玻璃興建而成,花費2,317萬台幣打造,外觀相當美麗。但當你還在思考是哪間教會有這般的前衛創意時,必須告訴你,其實它只是個大型的裝置藝術。

然而,它的造型卻並非無來由的發揮,而是一段我們都可能曾在書上看過的歷史-烏腳病。

這是近來在嘉義爆紅的「藍色高跟鞋教堂」,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相當吸睛。

這是近來在嘉義爆紅的「藍色高跟鞋教堂」,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相當吸睛。 (照片來源/雲嘉南,好好玩!!!(雲嘉南濱海風景區) ;記者製圖)

彌補再也穿不了高跟鞋的女性 教堂帶來幸福

烏腳病,過去曾大規模發生在台南縣學甲鎮、北門鄉,及嘉義縣布袋鎮、義竹鄉一帶。患者的腳,會出現不適、常有腫脹發黑的情況,嚴重時會不良於行,甚至必須靠「截肢」保命,而其原因指向不乾淨的地下水所致。

穿上一雙美麗的高跟鞋,是許多女孩的夢想。但這些烏腳病患者可能再也沒機會穿上它,因此,「雲嘉南濱海風管處」特地建造該教堂,紀念這段烏腳病的歷史、以及那些永遠穿不了高跟鞋的女性們。

然而,為何將這空間稱做「教堂」?其實主因是,那段時間裡,當時「基督教芥菜種教會北門免費診所」(現改為「烏腳病醫療紀念園區」)特別照顧這些烏腳病患,並幫助他們重新開始生活。嘉義縣長張花冠因而表示,高跟鞋教堂帶有翻轉貧窮,走出幸福的意思。

雖然有許多網友覺得這樣的故事「太牽強」或是「與在地沒有太多的關聯」等評論,但仍舊吸引了英國媒體「每日郵報」及路透社等實地採訪,在網路上引發大量討論。

不過其實,高跟鞋教堂某些創意,也是源自於獲得2015年臉書最夯打卡點第6名-置身鹽田之中的教堂「台南北門水晶教堂」,儘管除造型外似乎沒太多的故事,同樣吸引大批人潮。

雖不知這波「蓋教堂」風潮還會延燒多久,但看見給人滿滿幸福感的教堂景點建造,值得令人期待。雲嘉南濱海風管處表示,高跟鞋教堂將在農曆過年前開幕,民眾不妨可到此一遊,感受悲憫的故事所帶來的幸福。

【看更多旅遊生活新聞,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