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賴瑞‧懷特除是美國北卡州費耶特維爾教會的牧師,也是連任兩屆的市議員。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2015年跨年夜,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費耶特維爾教會」(Fayetteville church)的會友正在專心祈禱時,晚間11時40分,突然有一名持槍男子闖入,在人群中焦躁大喊:「我接下來要做一些很壞很壞的事…」還說是上帝指示他到這裡來。不少會友因此受到驚嚇,而身兼市議員與牧師的賴瑞‧懷特(Larry Wright)當時正在講台上,面對著槍手。


沒有太多選擇,懷特牧師小心翼翼的問該名槍手:「需要幫忙嗎?」同時心想只要對方一動,就立刻扳倒他;但沒想到,這位不到30歲的黑人男子,竟兩手一軟,淚流滿面的跪下。最後他交出槍,也交出自己的生命,獻給上帝…

這起發生在美國阿肯色州(State of Arkansas)坎貝爾大道上的驚魂記,勾起美國人對近來槍案事件的陰影,卻也因著見證神的大能,經歷風浪中的平靜安穩。

 

年屆60歲的懷特牧師回憶,當時該名男子一手拿槍、一手握著填滿彈藥的彈夾。「我第一個發現他,就朝著我走過來。」身為退伍軍人的懷特,一眼就看出對方「問題很大」。然而就在懷特問出:「先生,請問需要幫忙嗎?」槍手卻突然卸下防備,像小男孩一樣流著眼淚。

 

懷特趕緊把槍接過來,連同另外4名強壯的執事為槍手禱告,擁抱、並告訴他:「你是受歡迎的。」之後對方坐到最前排的位置上,與會眾一起聆聽信息。

 

錯誤決定卻成為生命祝福 牧師盼持續跟進槍手 會友:「這裡歡迎他回來」

懷特繼續講道,當講到呼召與決志時,該名男子走向前,「走到台前將生命交給主。」當禱告結束,他們彼此擁抱,就像父親擁抱兒子一樣。「你可以感覺到神的愛充滿在當中。」之後警方趕到現場,將男子帶離。

 

當時槍手一度道歉,表示是因為剛出獄,雖有工作和新婚的妻子,卻過的很痛苦。「當時槍手大喊『我要做一件很可怕的事,上帝要我到這個地方。』」懷特回憶,「直到隔天,想到可能發生的恐怖結果,才知道真的是上帝在其中工作。」

 

懷特希望能持續關心對方,看看能為其做些什麼。除懷特牧師,也有會友在受訪時表示:「這裡歡迎他回來。」

 

這名槍手(左)在被帶往警局作筆錄後,還有回到教會與懷特牧師(右)碰面,表達抱歉與感謝。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精選要聞》

白嘉莉分享40年婚姻見證,曾幾度遇瓶頸 母親一句「遇到事情就禱告」受用一生

覺得另一半「很難愛下去」? 試試這九件事

爸爸離世讓她淚崩喊「我再也不要唱歌」 裘海正出道33年人生首場演唱會,為「福音」而唱!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福音紅包袋》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