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帝樂意幫助你拯救你的婚姻,就像祂幫助我太太拯救了我們的婚姻一樣。

上帝樂意幫助你拯救你的婚姻,就像祂幫助我太太拯救了我們的婚姻一樣。 (編輯中心製圖)

幼年失怙 長子重責壓肩

我成長在一個單親家庭,父親在我小時候因為肝癌病逝,父親過世時,我9歲,弟弟7歲,我對父親印象的最後一幕,是他坐救護車從醫院回家,躺在家裡客廳,當時客廳外有夕陽,就這樣,從他進家裡、躺著,一直到慢慢沒了氣息,前後不過10來分鐘,我就沒了爸爸。

父親死後,我母親一個人扶養我跟我弟弟。記得小時候媽媽要上班,所以每天下課後,就只有我跟弟弟在家,我們兄弟要幫忙掃地、拖地,用電鍋煮飯,等媽媽下班回家炒菜。

我從小做的每件事,都希望滿足大人的期望,所以我逼自己念書、考試,退伍後考國家考試,但這些沒有一件事是我喜歡做的。我常問上天為何這麼不公平,讓我失去父親,雖然我知道母親愛我,但我仍只覺得我被要求,被要求要做到一個沒有父親的長子應該要做到的責任。

長久壓抑崩潰 陷外遇危機

我在民國96年跟太太結婚,第一個小孩出生後,我們因為教育理念不同,夫妻間開始有了無法收拾的衝突,當時,我覺得跟太太是兩條遠遠的平行線,每次溝通最後兩人一定吵架,我常因為克制不了自己的情緒跟憤怒,口出惡言,我罵她很笨、自私、從沒了解過我,甚至罵許多更難聽的話。我知道很多話是不對的,但就是無法克制不說出口,我也曾經逼自己要去做一位好爸爸、好丈夫,但我完全做不到,我非常容易憤怒、發脾氣,縱使我知道那是錯的,但我控制不了自己。

就這樣,從小壓抑與強逼自己的那種情緒,在某一天崩潰了,當時我覺得,這種婚姻跟生活不是我要的,我從沒真正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我甚至覺得,我無法承擔起養育小孩的責任,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怎樣當一個爸爸。一股強烈的念頭不斷在我心裡竄升,我只想要自由,我只想放縱自己,去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於是我刻意去說傷害太太的話,刻意對她發脾氣,因為我想離婚,想重頭過我的人生,然後…我外遇了。

太太為我留一盞燈

外遇後,我告訴太太,妳放過我吧,我根本從來都沒有愛過妳,之後我堅持要搬出去。我記得要搬出去的那晚,回到家看到太太在家門口為我留一盞燈,她幫我把我的衣服用品都用心打包在行李箱裡,放在家門旁,然後她走到門口,泛紅著眼跟我說:「一個人在外面要好好照顧自己。」我狠心轉頭就走,任由太太目送我離開這個家,但其實,這一幕已打動我心裡的不捨,留在我的心裡。

外遇後,我以為找到真愛,我以為自由了,我以為終於可以做自己,我太太也一度同意離婚,可是搬出去後,卻沒有因此感到快樂,反而覺得心裡很痛,很矛盾,因為我不捨、也無顏面對小孩,而且其實我也不願意傷害我太太,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我當時認為這段婚姻再也救不回來了。

外遇糾結痛苦,不如想像快樂

可是不知為什麼,我太太突然不要離婚了,後來我知道她開始參加學園的婦女小組,她開始努力挽回這段像在地獄裡一樣、而且支離破碎的婚姻,她很盡責的撫育小孩、照顧好家裡一切,每次我回家探望孩子,她都把家裡整理得很好,等著我回去,她開始等待、盼望我可以回頭,漸漸的,因為我很想念小孩,我太太也鼓勵我回家,於是我開始一個禮拜會回家住1、2天。

在離家的期間,我太太終於知道我外遇了,她非常傷心,但她仍努力改變、努力挽回,可是我卻自認為我們的問題永遠存在,我仍堅持要離婚。我當時陷在外遇的糾結裡,不僅對太太及孩子造成很大的傷害,自己也非常痛苦,只能過一天算一天,外遇真的不像很多人以為的那麼逍遙快樂,那種沒有盟約的感情,更是短暫而且經不起考驗。

不管我怎麼醜陋,她都愛著我

有天晚上,我如行屍走肉般回家探望小孩,我太太感覺到我的痛苦,她突然對我說:「如果你現在覺得苦痛,那我幫你禱告好嗎?」我當時很訝異,但我說好。就這樣,我永遠記得當晚,我無助苦痛的躺在床上,我太太坐在床邊為我禱告,她告訴我,不管我怎麼樣,神永遠都愛我,她也愛我,希望我把所有的痛苦都交給神,神會承擔這一切痛苦,而不管我做了什麼,我太太都希望我可以平安快樂,我太太只希望我好,不停的為我禱告,而我,躺在床上,一直無法停止地哭泣。

當晚,我經歷了無比的震撼,我突然感覺,我太太好溫暖,她像天使一樣,安祥柔和的包圍著我,有著無比的慈愛,不管我怎麼醜陋,她都愛著我,我覺得自己就像躺在一個無窮無盡溫暖的海洋裡,我被太太柔柔地包圍著,我好想把自己全部都放下,我只想就這樣溫暖的靠在我太太身邊,她禱告完後許久,我仍然止不住淚水,因為我生平第一次感到,原來真的有人這樣愛我。

我含著淚水,問我太太:「我外遇,我要離婚,我傷害妳,為何妳還可以對我做到這樣子?」我太太回答說:「我不知道,但我已經把自己全部都交托給神了,我感到很平靜,我對你沒有怨懟。」當時,我看著她,心裡浮現出一個念頭,這樣好的太太,我應該要好好去愛她才對。

這是我第一次經歷神,我太太被聖靈充滿,神與她同在,一同在床邊對我說話,這對我來說是神蹟,因為我當時認識我太太十年了,她以前很固執、堅持己見,對我很不滿,但現在居然這樣溫柔,而且願意無條件愛我,接受我,上帝竟然改變了她,而且幾乎是徹頭徹尾的改變了。

認罪悔改 禱告求神幫助

從那次禱告後,我開始願意相信耶穌,我腦袋也開始出現一個聲音,告訴我應該要回到這個婚姻裡,我應該要轉頭回來,去好好愛我的妻子,但我仍然很徬徨、無助,因為我覺得自己似乎做不到。於是我開始自己試著向神禱告,跟神說:「神啊,如果這是祢要我做的,那求祢幫助我,求祢帶著我做。」

我向神禱告愈多,我就越願意向神坦承自己的軟弱與無助,我向神承認自己對太太的怒氣、咆哮、傷害都是錯的,我向神承認我因為害怕被發現自卑,所以刻意在妻子面前自高,我把矛頭轉向妻子是為了掩飾自己的問題,我為了不想承認自己有錯而先指責別人,甚至因為想合理化自己的外遇而不斷嫌棄妻子,這一切的發怒、姦淫、貪婪、慾望、自私,全都是罪,面對這些罪,我求神赦免並幫助我。

倚靠主斷開綑綁 重建家庭

我開始把自己交託給神,開始願意和妻子重頭相處,有幾次,我看我的妻子時,發現她整個人閃爍著美麗的光輝,好溫暖,好令人喜愛,就這樣,我結束外遇,回家了。一直到今天,不管在我們的家庭、工作、還是心靈裡,神都一直在動工,我們有了第二個小孩,生活得很滿足,我們夫妻因有了主而可以合一,我們現在常在晚上有聊不完的話,比以前更恩愛,我愛我的妻子,這是我當初想像不到的,我真的被上帝拯救了,內心有安靜及滿足,我再也不需要像以前一樣逼迫自己去做自己做不到的事。

我赫然發覺,靠著自己真的無法抵抗罪惡,但若願意把自己赤裸裸的敞開在上帝面前,坦白向上帝承認隱藏在內心最深處全部的罪,求上帝赦免並管理我,就可以斷開罪的綑綁,做到上帝要我做的事。

請不要放棄愛 上帝樂意拯救

去年的8月9日,我跟太太以及兩個小孩,全家受洗了。我也加入了學園弟兄小組。我今天能夠站在這裡,要感謝太太對我的不離不棄,更感謝主的大能與恩典。最後,我也要鼓勵親愛的讀者,若你的配偶仍在外遇中,常對你惡言相向,說羞辱傷害你的話,請你靠著主的力量饒恕、包容他,他很可能像我過去一樣,只是在掩飾內心的自卑與痛苦,請不要放棄愛他!

上帝樂意幫助你、拯救你的婚姻,就像祂幫助我太太拯救了我們的婚姻一樣。

我把這一切榮耀都歸給主,感謝主。

【看更多建造婚姻見證,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