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據「敞開大門」公佈的「2016基督教全球守望名單」,位於中亞的巴基斯坦,名列「被迫害基督教國家」第6名。當地基督徒受政府監控,並時常受到穆斯林攻擊。

據「敞開大門」公佈的「2016基督教全球守望名單」,位於中亞的巴基斯坦,名列「被迫害基督教國家」第6名。當地基督徒受政府監控,並時常受到穆斯林攻擊。 (圖片來源/Google)

根據近日「敞開大門」(Open Door)所公佈的「2016基督教全球守望名單」,位於中亞的巴基斯坦名列「被迫害基督教國家」第6名。該國法律上雖未載明禁止基督徒聚會,但穆斯林族群經常使用各式暴力恫嚇當地基督徒,甚至危及生命安全;目前該國政府也擴大監視基督教會活動。

奪取財產、阻礙崇拜 擅闖民宅打斷禱告會

有消息指稱,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旁遮普省(Punjab Province)某城鎮的穆斯林,先前奪取一間教會財產,近日又擅闖私人住宅,打斷一場禱告聚會,但原本應允提供保護的警察未信守承諾,任穆斯林惡意破壞聚會、用武力搗毀聚會民宅,並打傷基督徒,警方的態度令巴國基督徒十分不安。 

今年1月初,該國錫亞爾科特縣(Sialkot District)警方為穆斯林和教會會友安排和解會後,這群穆斯林反而用槍支和大刀武裝自己,擅闖民宅、攻擊基督徒家族成員。信徒巴席爾.馬習(Bashir Masih)表示,該地區的穆斯林幾乎將教會成員攪亂得無法聚會,甚至無法在自己家中聚會。

「我們早已申請並獲得區警長的書面許可,1月3日可以在基督徒傑維得.馬習(Javed Masih)私人庭院舉辦3小時主日禱告會。」警長已指派2名警察到會場提供安全保障,但他們卻姍姍來遲。

當30名教會會友開始崇拜後,近30歲的穆斯林拉希得.札特(Rashid Jutt)抵達現場阻斷聚會,指派的警察尚未到,教會男孩庫爾山(Gulshan)站出來制止對方騒擾教會,雙方並打了起來,其他基督徒急忙將倆人拉開,但對方離開時放話要「給一些教訓」;傍晚時分,基督徒居民得知對方還到警局惡人先告狀。

受迫害基督徒 溫和堅定的站立 鍥而不捨的實踐信仰

基督教會立即趕赴警局向偵察人員說明事件原委,本想提出證據與資料,控告對方騷擾聚會,但偵察人員勸告不要這麼做,提議與穆斯林青年和解,並訂好次日舉行雙方和解協調會。但當7位基督徒如期來到指定地點時,對方與其支持者卻未出席和解會議。

正當一行人返回住家時,竟看到對方及另外30人配戴槍支、大刀和棍棒,大肆破壞信徒房舍,虐打基督徒青少年。打電話報警後,警方雖將基督徒青少年救離,卻未逮捕任何一名穆斯林,反而要基督徒到村里行政會議解決此衝突事件。

馬習表示,雖無基督徒受到重傷,但當地10到12戶信徒的家族都因此被嚇壞,心中十分不安。 對當地警察沒什麼信心,但是馬習表示,基督徒已去拜訪警察局長,確定副警長將主持村務委員會,「我們將在會中主張享有舉行崇拜、實踐信仰的權利,穆斯林不可剝奪我們崇拜的基本權利,也不可奪走我們的教會。」

地區警長受訪時表示,其已指定警官要妥善處理該事件,警方將保護基督徒安全,並可以實踐基督信仰,同時承諾調查穆斯林強奪財產事件,以「確保公義得以實踐」。

請為巴基斯坦基督教會代禱,求公義的主完全掌權,使基督徒崇拜禱告的權利不被剝奪,該國政府能確實保護基督徒生命財產安全;並願慈悲憐憫的主柔軟穆斯林的心,賜下救恩,使其歸信耶穌。

【為更多教會受逼迫代禱,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