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一名校園槍擊案罹難者的家屬,在知道消息後痛哭失聲。

今(20日)上午9時左右,巴基斯坦的一間大學驚傳遭數名恐怖份子持槍闖入,當時校內正在舉行創校人的逝世追念聚會,全校至少有3千名師生。

事發地點位於西北部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的巴夏汗大學(Bacha Khan university), 當時有多名恐怖份子配備炸彈腰帶,幸好在引爆前就被警方擊斃。當警方開始攻堅行動時,恐怖份子一度頑強抵抗,直至午時都還有槍響傳出。

該起事件已釀25死50傷,死傷恐持續增加;該校外聚集許多學生和焦急家長,至少有20輛救護車來回穿梭運送傷者。

巴基斯坦塔利班組織(TTP)在第一時間坦承犯案,表示此舉是為了報復巴基斯坦軍隊前次的攻擊。該起攻擊也讓人想起前年12月白沙瓦陸軍公學(Army Public School in Peshawar)的血案,當時有近150名學生在槍擊和爆炸中死亡。

該校外聚集許多學生和焦急家長,至少有20輛救護車來回穿梭運送傷者。

該校外聚集許多學生和焦急家長,至少有20輛救護車來回穿梭運送傷者。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總理譴責這起攻擊,這些市民和學生並沒有任何偏激的信念或宗教。」巴基斯坦總理納瓦茲•謝里夫(Muhammad Nawaz Sharif)透過發言人對罹難者和傷者表示哀悼,並決心剷除恐怖份子,「這些人不會白白犧牲。」

此外,近幾天該省的軍事行動持續升高,鄰近阿富汗邊境的開伯爾特區(Khyber Agency)附近檢查站持續有武裝分子交戰,造成至少10人死亡。

請為全球各地頻傳出恐怖攻擊事件禱告,求神在當中作王掌權,並醫治所有受傷者,安慰傷心者。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