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佛羅里達州泰特斯維爾市數十個地方教會聯合推動「40天慷慨運動」,連同市政府與市民也共同加入,帶著「免費行善預付卡」,隨機行善並執行慷慨祝福的多重事工。

美國佛羅里達州泰特斯維爾市數十個地方教會聯合推動「40天慷慨運動」,連同市政府與市民也共同加入,帶著「免費行善預付卡」,隨機行善並執行慷慨祝福的多重事工。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40天慷慨運動官網;編輯中心製圖)

在這個教會與政府看似對立或分裂的時代,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Cape Canaveral)的泰特斯維爾(Titusville)小城,卻找到一個讓每個人積極聯合的方法-推動「40天慷慨運動」,成功將兩者團結起來。

「我們社區的每個區都是「40天慷慨運動』的一部份,包括一級單位、市府與市政廳官員,市長已作出聲明。」該運動的主辦人之一的布列納.羅伯森(Brienne Robertson)表示。市長吉姆.杜雷(Jim Tulley)談到該項提議,「以如此大規模方式助人的計畫,市府沒辦法不站出來說:『就這麼做吧!』」

泰特斯維爾市數十間地方教會,聯合推動該運動,連市政府與市民也共同加入。他們帶著2.5萬張「免費行善預付卡」,隨機行善並執行慷慨祝福的多重事工,天父的愛藉著每一個人的善行傳出,觸動全城人心。

「免費行善預付卡」 擴大連鎖效應

首先,他們印出2.5萬張卡片,內容要求收到卡片者,要「預付」行善或慷慨的行動,盼藉此產生「不斷擴大」的連鎖效應。

如何執行?考量「我願意為我後面的人付帳」,接著可能會感動8、9、10個人為後面的人付帳;這種消費者以慷慨行動「揭開正面連鎖反應」的典型場景,似乎太常見了。

於是,眾人想出為警察局開辦一場宴席的計畫,「局長告訴我,過去從來沒有人,會為了單餵飽自己肚子,跑到這裡來,」公園大道浸信教會(Park Avenue Baptist Church)牧師理查.洛爾德(Richard Lord)笑著轉述,局長因此大受感動。

不僅如此,公園大道浸信教會將這項運動,視為一項教導事工。如某主日,教會發出合計600美元的許多信封袋給會友們,上頭標示著字母「G」或「I」,分別代表「給出去」或「投資」,接著看上帝將藉著「給出去」和「投資」,成就什麼不同的新事。

投資20美元 竟獲報酬3千美元

凱西.格林(Casey Green)收到一個裝著20美元的「I」信封袋,她將它投資在「製作標誌」的材料上,「我運用這些材料,製作一些標誌,把它放在社區中,表明要出售車庫」,接著讓每位教會會友知道此事,結果僅花2星期籌募到奉獻款。當車庫出售終止結算時,它卻成了一筆大數目,共募得3,208美元,跟她投資的20美元相較之下,報酬率頗高。

開心的格林立即將所得,挹注籌募中的基金。首先將部份金錢投入「水池」勸募基金,其為建造該市沙點公園噴水區,供孩童玩耍的噴水設施;餘款則捐助「救世軍」(the Salvation Army),建造緊急家庭庇護所。

十歲男孩把生日禮金捐出去 窮人大型「披薩派對」效應擴散

泰特斯維爾市民隨機行善,天父的愛與感動觸動每個人的心,其中凱西.格林(左)與雷恩(右)也參與該運動,慷慨行為使其所得超過所求所想。

泰特斯維爾市民隨機行善,天父的愛與感動觸動每個人的心,其中凱西.格林(左)與雷恩(右)也參與該運動,慷慨行為使其所得超過所求所想。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另一位是特瑞.高登(Trey Gordon),則將「40天慷慨運動」視為家務事。「我們全家坐下來研擬40天行動計畫,並提問:作為一個家庭,我們該怎麼進行?」

兒子雷恩(Ryan)的慷慨,令他感到驚訝。「我決定,將我的生日禮金捐給家庭庇護基金。」特別的是,即將要過生日的雷恩在做出上述宣告時,根本不知道會獲得什麼禮物。最後,10歲的他,得到一筆85美金,並迫不及待地全捐出去。

高登表示,即使對大人來說,那也不是一筆小錢,但很高興雷恩信守承諾,「拿到錢後,他一點也不猶豫地將錢放進罐子裡了!」

不久後,雷恩收到匿名奉獻者寄來的一封信,內附一張價值80元的禮物兌換卡。高登笑說,「看吧,兒子,因你信實,上帝就以這種方式尊榮你。」

卡翠娜.福斯特.費爾南德斯(Katrina Foster Fernandez)曾多年居住在泰特斯維爾市鄰近窮人的混雜地區,為實踐40天慷慨運動,她決定買20個披薩,回到先前鄰居那裡,以美味食物祝福他們,朋友們聽聞其計畫後,也決定出資捐助,使得此行動迅速擴大成為巨大的派對。

「每個人聽到後都說要加入」,費爾南德斯的前室友辛西亞.珍蒂(Syncia Jeanty)笑著表示,「事情就這樣開始了!」

祝福那些有需要的人 隨機行善

不過,這項隨機慈善的行動並未停止擴大,在全市持續發酵,如市內餐廳員工發現,收到的小費比帳單金額還要高。「對女服務生而言,顧客會問她們,『我要如何祝福你?你需要什麼?』」顧客往往會帶給她們巨大祝福。

40天慷慨運動」主辦人羅伯森表示,「當時有位單親媽媽回答說,『我的電費帳單到期,但我付不起,若不支付,明天要被斷電了。』」當時她立即收到其所需要的86美元小費。

至於約翰.胡華達斯(Houvardas)則十分開心看到這40天中所發生的事。他說,人們都為其他人付帳,卻不讓他們知道付帳的是誰,他和夥伴「史帝夫餐廳」為所看到的事發出驚嘆,因此也決定要成為別人的祝福,他們到泰特斯維爾附近的一些教會,供應其會友一頓免費晚餐。

除此之外,羅伯森也投入隨機行善的行動當中。她與女兒出現在陷入困境的熟人面前,帶些食物給他們,並聯繫、請求其前老闆其再次僱用。

「上帝將人擺在我們所行路徑上是有原因的,」因為「他需要食物,也需要工作」。

善用你自己的「慷慨40天」 盼擴展各地

40天慷慨運動」事工發起人-布萊恩.克魯斯(Brian Kluth)牧師表示,「慷慨」是一項事工,因而才發想、推出此運動,盼協助泰特斯維爾市組織、執行其第一次的「全城40天慷慨計畫」。現在,他衷心盼望看到此項事工擴展到各地。

他鼓勵所有對「40天慷慨運動」有興趣者,進網站了解相關細節,邀請下載使用「免費預付卡」。「在有生之年,我會致力於幫助教會和社區,將『40天慷慨運動』引進社區」;他期待,「看到上帝的愛運作,生命被觸動和改變」。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聖經》加拉太書6章9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