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東馬偕醫院在新春前夕,舉辦「愛鄰如己」寒冬圍爐,邀請獨居老人、街友、醫院照護貧病個案等共102人,席開11桌。縣長黃健庭弟兄也到場,送街友圍巾。

台東馬偕醫院在新春前夕,舉辦「愛鄰如己」寒冬圍爐,邀請獨居老人、街友、醫院照護貧病個案等共102人,席開11桌。縣長黃健庭弟兄也到場,送街友圍巾。 (照片提供/台東馬偕紀念醫院)

台東馬偕醫院為體現耶穌的教導,在新春前夕的1月28日中午,邀請當地東海里的獨居老人、人安基金會照顧的街友、醫院居家照護的貧病個案與社服組失依個案等,共102人席開11桌,在錦江春餐廳舉行「愛鄰如己」歲末愛心餐會。

溫馨尾牙宴也獲得臺東縣黃健庭縣長及臺東巿張國洲巿長親至現場與長者同歡。黃健庭特別贊助街友與弱勢長者們每人一條圍巾,希望為他們圍住全年溫暖與好運。他並感謝台東馬偕醫院在年前辦理弱勢族群愛心餐會,為街坊鄰里弱勢者營造溫馨團圓餐,有了民間機構的支持,使照顧弱勢的行動增加更多活力。

台東馬偕醫院王功亮院長表示,該院為體現耶穌「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的教導,使社會中的邊緣人、弱勢族群,在新春前夕,感受有如親情般的溫暖。

真正的愛是在雪中送炭,而不是錦上添花;該院願意投入資源在社會中最需要卻最少人做的地方上,無論在醫療上或者是社會公益上,在新的年度都要再跨進一步。也願在愈來愈冷的寒冬中,帶著我們給的祝福,身心都能愈發溫暖而堅強!

活動現場為落實衛教宣導,以建立長者們健康好習慣,用餐前特別請醫院護理人員教導洗手技巧,並為他們測量血壓,給予正確的衛教。而年關將近,特別請5名專業美髮師為參加者修剪漂亮髮型,用行動作愛心。參與民眾一大早即在現場等候,讓他們神清氣爽好過年,每位參加者都在用餐前將自己打理的乾乾淨淨。

現場請醫院護理人員教導長者們洗手技巧。

現場請醫院護理人員教導長者們洗手技巧。 (照片提供/台東馬偕紀念醫院)

現場醫院的護理人員為長者們測量血壓。

現場醫院的護理人員為長者們測量血壓。 (照片提供/台東馬偕紀念醫院)

特別請麗欣髮廊的專業美髮師為參加者修剪漂亮髮型。

特別請麗欣髮廊的專業美髮師為參加者修剪漂亮髮型。 (照片提供/台東馬偕紀念醫院)

為讓社會邊緣人在餐會倍受尊重及恩寵,邀請麗欣髮廊義剪、一向關懷銀髮族議題的正聲廣播電台台長劉臺生領軍響應、主持愛心盛會;會中邀請志工精彩表演,有前郵局局長林嶺旭的魔術表演、退休老師王錦明的薩克斯風演奏,醫院替代役男的肚皮舞表演,皆吸引眾人目光,享受一場視覺、味覺俱全的饗宴。

除了節目精彩,錦江春餐廳更為這次活動設計滿桌的美味佳餚,星巴克也提供香醇咖啡品嚐,使這群弱勢朋友有機會享用頂級咖啡香!

餐會中邀請三位志工精彩表演,圖為前郵局局長林嶺旭的魔術表演。

餐會中邀請三位志工精彩表演,圖為前郵局局長林嶺旭的魔術表演。 (照片提供/台東馬偕紀念醫院)

【看更多暖心關懷事工,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