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創藝學校開學當天來了200多位學生,坐滿會場。      (攝影/記者張嘉慧)

醞釀3年的「新創藝學校」於3月中正式開學,邀集演藝圈近20位專業師資,開設音樂、戲劇、舞蹈等課程,吸引上百位學生報名。彩虹天堂相信,改變媒體圈不再只是從外面拉藝人信主,而是從教會內部就開始建造一群演藝人員去影響社會!

08年開始醞釀

課程器材、場地。      (攝影/記者張嘉慧)

彩虹天堂協會自08年舉辦創意比賽打進校園,接觸過1萬多位參賽者,將脫穎而出的選手加以訓練,並發表作品。今年正式成立新創藝學校,是集結三年來的資源,幫助學生更有系統性學習。

學校邀請到陳威全、馬毓芬、櫻桃幫、蘇通達、梁志民等專業人士親自授課,用「5C」教育學生實踐於職場和生活中:創意發展(Creativity)、品格教育(Character)、志工服務(Charity)、公民責任(Citizenship)、文化參與(Culture)。

執行長洪麗惠牧師表示,藝術是無牆的,透過創意想法的交流,容易使人敞開心房,便易切入信仰;並且所有的成果發表皆會與公益連結,讓學生實際體會給予的快樂,盼藉由教會的健康環境和老師的身教影響,幫助學生健康成長,為演藝圈注入清流。

用青年熟悉方式與他們對話

彩虹天堂從剛開始僅有的10位同工,到現在1000位會友,3年內成長100倍,並接觸超過70萬的青年學子。教會秉持的概念,就是要創造一個能拉近與年輕人距離的「環境」,走進彩虹天堂,宛如置身PUB,而染了一頭紫色頭髮的洪麗惠牧師,也跳脫中規中矩的打扮。

開學典禮上,周杰倫世界巡迴演唱會的舞蹈總監阿宏及知名主持人吳建恆也特地前來鼓勵說:「我只想在『這裡』尋找我的接班人!」洪麗惠牧師:「原來開學可以這麼有趣!」現場所有的藝人老師都以相同的口徑說:「我們有上帝、成為有影響力的人很重要!」學生幾乎不排斥地一起參與禱告。

音樂、戲劇、舞蹈等學院的師資以品格及專業為優先挑選,幫助學生健康成長。      (攝影/記者張嘉慧)

新生命小組教會的內部硬體設計,有別於一般教會。      (攝影/記者張嘉慧)

轉化媒體文化

洪麗惠牧師認為屬靈人應當是最有創意的。      (攝影/記者張嘉慧)

洪麗惠牧師說,他們的目標是要成為明星學校的指標,希望能建立起第一個模範,讓後人依循,未來也有意與各大專院校合作授課、連結更廣泛的專業發表平台。

新創藝學校不是一間讓學生秀自己的學校,而是要從中幫助年輕人恢復與神的關係。洪麗惠牧師不諱言做青年工作並不能為教會帶進奉獻,「但得著年輕人,值得!因為他們是改變未來社會文化的關鍵」。

新創藝學校的終極目標是要進軍媒體圈,轉化社會文化!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