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伊朗教會代表日前透露,5位來自伊朗最大的家庭教會基督徒,可能在本月5日面臨反褻瀆法的審判;而這種專屬於回教國家的法律,最高刑罰可處死刑。

這5位信徒,在去年六月被以叛教、政治集會、瀆神等違反回教秩序的法律遭逮捕,拘留在獄中8個月,直到今年2月曾短暫獲釋。原先以為對這5人的相關控訴已經被撤除,沒想到5日將在地方法院被以觸犯反褻瀆法受審。地方法院一向都將此類案件判為有罪,因此基督團體感到相當擔憂。

回教國家的人民做出任何抵觸阿拉或教義的行為或言論,皆會被以反褻瀆法起訴,最嚴重可處死刑,對回教世界的基督徒而言,無疑是最大的信仰迫害。

全球基督團結聯盟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主席史都華(Stuart Windsor),呼籲國際社會對伊朗官方施壓,撤銷對基督徒不公義的刑罰,並判決5人無罪。

據英國援助教會組織Aid to the Church in Need)發布的年度報告顯示,中東是信仰迫害嚴重的其一地區,伊朗更是被評為最不適合基督徒居住的國家之一。回教世界的基督徒頻傳迫害事件,處境已愈趨嚴酷。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