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伊甸基金會社工協同全聯員工(右一)一起跨海送年菜。

伊甸基金會社工協同全聯員工(右一)一起跨海送年菜。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下周就是農曆年節,家家戶戶忙著圍爐團圓,但有不少弱勢家庭卻連圍爐都是奢求。昨(2)日,伊甸基金會社工搭船跨海到小琉球,探訪10戶弱勢家庭,送上年菜與關懷,讓住在小琉球照顧「慢飛天使」的阿偉(化名)爸爸直呼:「足感心!」

上午10時半,社工雙手推著兩只「移動式拉桿車」,保溫袋裡裝著36份年菜,搭船前往小琉球。不畏寒流騎摩托車,一一把年菜分送給需要的弱勢家庭,也提醒家長配合開學前的兒童早療課程。

獲贈年菜的弱勢家庭中,今年就讀國小一年級、家住琉球鄉的阿偉,2歲多時爸爸發現他疑有發展遲緩現象,經醫院鑑定確診為「語言及動作發展遲緩」,於是阿偉除平日在國小上課外,過去曾接受伊甸提供「日托療育」及每週一次的「到宅療育」,學習能力日漸提升。

小偉由爸爸及哥哥照顧,爸爸在琉球當地打工,收入不穩定,忙碌的工作還沒時間去採買年菜,看到社工送了年菜來,不住道謝,臉上充滿感激之情。阿偉爸爸感念伊甸基金會多年服務,主動騎乘機車陪同社工員逐戶發送年菜,和社工一起將溫暖帶給更多的家庭。

伊甸基金會連三年啟動「愛‧圍爐」服務計畫,屏南地區已在1月中旬於牡丹、恆春、滿州三處舉辦圍爐。但仍有不少弱勢家庭位處偏鄉,或家中有病人照顧無法外出圍爐。

幸逢全聯福利公司高屏處發起樂捐活動,由消費者轉捐贈給伊甸739份年菜,分別發送恆春服務據點、屏東地區的發展遲緩及身心礙弱勢家庭。其中,140戶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等弱勢家庭,由11位社工員採親送方式送上年菜。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