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仔細注意,不會發現台灣有這麼多歷史悠久又美麗的教堂,非常值得去拜訪一趟。

不仔細注意,不會發現台灣有這麼多歷史悠久又美麗的教堂,非常值得去拜訪一趟。 (照片整理/記者黃健昀)

教堂,不只是信仰的代表,在不同的時代、環境,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與意義。為了福音,宣教士放下自己,進入台灣不同的地方。隨著不同的需求,建立了屬於當地特色的教堂;隨著時間的演進,陪伴許多人成長的教堂,也成為這塊土地上不可或缺的記憶。

為什麼許多人都會選擇在教堂結婚?現在甚至連觀光地的大型裝置藝術都想蓋成教堂。因為教堂的美不僅在建築上,更多的是那些歷史、記憶中曾為這塊土地奉獻的生命,和那一份「愛人如己」的精神,還有什麼能這些更美麗呢?

全台最早 台南太平境教會

落成於1902年的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由台南神學院創辦人巴克禮牧師(Rev. Thomas Barclay, D.D.)興建,吳道源執事捐地蓋堂,完工後由英國長老教會命名為「馬雅各紀念教會Maxwell Memorial Church」,並贈予紀念碑落款於現今教會牆上…(詳全文1)

學院風柳原教會 新舊建築融合

猜猜看,哪一棟建築物擄獲最多快門喀嚓聲,謀殺無數對新人留影的底片?答案是台中柳原長老教會!這棟建築還被列為當地中小學鄉土課程教材,更成為各大專院校建築系學生的必要觀摩教材!邁入建國百年,柳原教會這棟名氣建築也邁入第96年…(詳全文2)

台日共建教會 仿哥德式建築

「建築」是具時代精神的藝術類型,而「教堂」往往是最能反映當時代文化特色與人類心理狀態的「建築」。台灣教會巡禮第一站,來到位於台北市中山區被市定為三級古蹟的「中山基督長老教會」,走過74年歷史,不僅記載著台日文化融合的故事,更蘊含宗教建築奧秘…(詳全文3)

崗山信義會  充滿濃厚中國風

以充滿濃濃中國風的紅、白、綠三色為建築基底,大量運用琉璃瓦、花格磚造出拱門及圍牆,俗稱「鳳梨頭」的建材豎立於樓梯兩旁,大量的木頭雕刻裝飾及飛檐,更增添古典味,遠看像座廟宇,實際上卻是不折不扣的「教會」-高雄市崗山信義會,在教育部推動的鄉土教育政策下,曾被指定為國小的校外教學參觀景點之一…(詳全文4)

府城「潮」建築 台南聖教會

向來具有文化府城稱號的台南市,具有眾多歷史價值的古蹟建築,隨著城市觀光發展,古城也注入現代建築新風貌,具有代表性的台南聖教會,結合景觀、設計及藝術等元素,不僅外觀具當代的建築特色,用恩典所紀錄的神蹟,更令人驚歎不已…(詳全文5)

紅磚建築之美 濟南長老教會

是哪一間「地位」特殊的教會,鄰居不是行政院、監察院,就是立法院和教育部?答案是位於台北中山南路上的濟南教會。由日本傳道局1896年來台設立的濟南教會,歷經一次搬遷,於1915年落腳現址,今為市定古蹟…(詳全文6)

兒時信仰基地 番路長老教會

擁有近百年歷史建築的「番路長老教會」於1958年成立,所有建築材料全部拆解自「嘉義教會」,再搬遷至現址重新組合而成,原嘉義教會則原地改建並更名為「嘉義東門長老教會」。番路長老教會牧師連嫦美表示,早期的嘉義教會建築材料多以珍貴的檜木為主,採組裝式設計,連大樑都可拆卸…(詳全文7)

原住民信仰之母 花蓮姬望教會

花蓮縣姬望教會,是記念原住民中第一位信仰領袖姬望‧依娃爾(Chiwang‧Iwal)而設立,在原住民福音信仰歷程中,具指標性意義。有「原住民信仰母親」美譽的姬望女士,是太魯閣族群中第一位受洗的基督徒,為傳福音不計代價…(詳全文8)

馬偕的信仰頌讚 淡水長老教會

淡水,這個帶點浪漫氣氛的水岸小鎮,近年觀光發達,商業氣息早已勝過原本恬淡的生活腳步。見證這一切物換星移改變的淡水長老教會,仍舊靜靜佇立,那以紅磚砌建而成的高聳鐘塔,遠看如同一位身著聖袍的聖徒,站立人群之中,凝望世界…(詳全文9)

屏息之美 鎮西堡教會

晨曦探出深藍色天空,灑下金色光芒,透進兩扇十字架形狀的窗,整座教堂由內而外,充滿樸實、靜謐之美。鎮西堡教會彷彿擁有「凍結美景」的能力,四季景觀如畫家筆下的一幅幅美麗圖畫,展現不同風貌的生氣…(詳全文10)

屏東最老教會翻新 如置身城堡

身為屏東市最早建立的教會,屏東基督長老教會有141年的歷史,當地許多教會都是從這裡開枝散葉,對於屏東宣教工作的付出舉足輕重。但教會不安於現狀,為了承載更多福音事工,多年前決定投入教堂整建及教育大樓興建工作,兩座建築於日前皆已完工,成果令所有人滿意和興奮…(詳全文11)

看的見天空的教堂 初鹿長老教會充滿人情味

不僅是亮眼地標,也是許多遊客到台東初鹿的必訪之地-初鹿長老教會,位於台九線旁,白天時,教堂就像一間漂亮的玻璃花房,到了晚上,則像一盞指引方向的燈塔,讓黑暗中迷失的羔羊找到回家的路!…(詳全文12)

西拉雅文化中心 左鎮長老教會

「在左鎮,教會擁有最大的影響力量!」左鎮長老教會牧師蔡紹雄表示,左鎮教會昔日稱為「拔馬教會」,至今已經143歲,是當地3座百年以上歷史的教會之一。 從簡陋搭建空間,到現今佔地約2百坪仿歐式的左鎮教會,不僅是山區觀光景點之一,慕名參觀的遊客絡繹不絕,更是當地人文發展的中心…(詳全文13)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看更多美麗教堂特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