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眾教會近幾年快速開枝散葉,無論城市或鄉村、客家人或新住民族群中,皆可看見神榮耀的教會。在這片「福音沃土」上,用創意傳福音早已不稀奇,回頭一路可見神的恩典,激勵各教會持續擴張境界,勇敢走入世界。

就讓我們來看看,教會界在過去發生哪些激勵人心的重要事件和作為吧!

一、數算恩典篇

不論在哪個地方或哪個族群,總能看見神國度的工作。

不論在哪個地方或哪個族群,總能看見神國度的工作。 (照片整理/記者莊堯亭)

長老教會首場宣教150周年禮拜 逾萬人紀念耶穌復活與宣教軌跡

2015年復活節當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辦全國首場「宣教150周年感恩禮拜」,此次主題是「飛越150展望新台灣」,以戲劇呈現宣教歷史和回顧,還有原住民詩歌舞蹈、眾人同領聖餐等,場面盛大。許多海內外牧者、弟兄姊妹、各國宣教師,包含台聯黨主席、桃園市長等都是座上賓,將近萬人同在復活節紀念耶穌復活和宣教軌跡…(詳全文1)

「全球客家福音大會」在台首辦 三大目標盼成客家大軍

「客家是東方的猶太人,漂泊的靈魂需要救恩的雨澆灌,打拼的客家人靜靜來聽,天父在呼喊,回家,回到神的家!」為期3天的「第四屆全球客家福音大會」,除台灣客家基督徒外,更有自印尼、香港、澳洲、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共逾1,180名主內客家弟兄姐妹…(詳全文2)

大雅豐年感恩祭 6族500原住民齊度感恩節

大台中地區共有近3萬原住民人口,地方政府為保存原住民傳統而推動的「慶豐年」往往使原住民沉迷菸酒,因此大雅教會牧師發起「豐年感恩祭」,結合傳統豐年祭典與感恩節,鼓勵原住民用蔬菜小米、芋頭、買來的雞、豬、魚肉取代打獵,獻上感恩,並以基督信仰為中心的信息,開啟一個不同於以往的「豐年感恩祭」…(詳全文3)

二、擴張境界篇

許多教會因應不同族群的需要,勇敢走出舒適圈。

許多教會因應不同族群的需要,勇敢走出舒適圈。 (照片整理/記者莊堯亭)

號外!高雄Fight K的新堂神蹟  聖誕節啟動3千坪「文創園區」

「這是歷時4年的大神蹟!」你能想像嗎?一座由教會營運的3千坪文創園區,今年聖誕節將在北高雄與民眾見面!位在北高雄橋頭和楠梓間的捷運青埔站,放眼望去有一處停工約10年的3千坪廠區,這裡是在台創廠50年的「雅歌樂器工廠」,其董事會8日才開會決定,同意讓高雄循理會-Fight‧K,以「非常恩典」的價格承租土地,做為其新堂與文創園區的預定地…(詳全文4)

「街頭」就是水深之處 「創意」就能收割靈魂

除了「傳道人」身分,他同時是「TED講員」、「廣播節目主持人」、「知名福音歌手」、「擁有8縣市證照的街頭藝人」…,揹起吉他和音箱,就能在熱鬧的街頭用音樂分享福音。得人的福音基地-「西門町發光教會Lighter Space」就在離西門鬧區不遠處,步行只要5分鐘,她是台灣貴格會第66間教會,也是最新的植堂據點…(詳全文5)

送咖啡傳福音 心欣城市教會獻堂 貼近3萬職場人士

集結金融、軟體與科學於一身的南港軟體工業園區,地處交通要塞、鄰近中研院,每天有2至3萬名職場人士在園區內辛勤工作,周邊住家也多不勝數。這亟待收割莊稼的禾場,終於有間名為「心欣城市」的教會,正式在2015年10月31日於南港中信金融園區獻堂,準備與南港區基督徒企業主,一同參與在神奇妙的福音工作中…(詳全文6)

三、轉化世界篇

教會在近幾年不斷走進社會,帶出正面影響力。

教會在近幾年不斷走進社會,帶出正面影響力。 (照片整理/記者莊堯亭)

轉化城市》點亮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羅東7教會認養633座路燈

宜蘭羅東鎮內擁有5,800盞的路燈,雖點亮了用路人的夜晚,卻帶給羅東鎮公所一年820萬的龐大負擔,也因此推出路燈認養的活動,今年羅東7間教會決定響應「認養活動」,沒想到會友反應熱烈,超乎預期竟認養了633盞路燈,並在許多電線杆上貼著「我愛羅東,願你平安」…(詳全文7)

改變的勇氣,就從4、50年代民歌開始! 卓越北大行道會發起「新五四運動」

卓越北大行道會在聖誕節前夕,一連舉辦2場「新五四運動-回到起初的愛」演唱會。有感於4、50年代簡單、樸實的美好,今難以復見,教會便藉著民歌搭配沙畫投影的方式,喚起每位四、五年級生的生命記憶,回到起初的愛,更帶出改變的勇氣,如同20世紀初的「五四運動」一樣…(詳全文8)

讓屏東成為「愛的城市」 和平教會發起《I will ‧ 愛唯一》關懷行動

「讓愛從屏東做起,讓愛從你我做起。」葛兆昕呼籲大家,從個人開始,在家庭、校園與職場當中,帶著愛來關心與了解身旁的人,用實際的行動來滿足人們的需要。例如:每天上課工作途中,一句溫暖的問候和微笑、一雙幫忙提重物的手,就能夠關懷到身旁的人…(詳全文9)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看更多教會動態】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