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4日)早「行政院公民投票審議委員會」召開「保護加公投連署」公聽會,信望盟輪值主席陳志宏率各主席團成員到場。

今(4日)早「行政院公民投票審議委員會」召開「保護加公投連署」公聽會,信望盟輪值主席陳志宏率各主席團成員到場。 (攝影/記者杜胤廣)

選舉過後,「信心希望聯盟」將何去何從?許多支持者相當關心,今(4日)早「行政院公民投票審議委員會」就信望盟提案「保護加公投連署」召開公聽會,信望盟主席團全員到齊,給了大家最好的答案:他們從未止步,仍在繼續努力!

公聽會一結束,主席團全員立刻東南西北分頭走,各自都還有其他要處理的事,而晚上大家仍將透過電話召開會議。

雖然未曾停下腳步,但經過選戰的洗鍊後,也發現許多需討論及強化的部分,且將在年後展開。

加強候選人組織及回應社會議題的能力

目前,信望盟有三大方向會先開展。首先是「保護家庭公投」的部分,會繼續努力希望能通過。另外,也將針對2年後的「縣、市議員」作準備;同時,年後將開始協助各地候選人發展組織、深耕基層。

信望盟輪值主席陳志宏受訪時提到,此次選舉由於時間相對緊迫,推出的候選人雖都有社團、機構服務的經驗,但畢竟接觸的人群有限,還是必須發展組織的部分,才有辦法深耕基層,且透過長期的服務工作,才能累積足夠的支持者。

而發展組織,也會影響第三個目標-「議題溝通」的成效。

他不諱言,資源不足一直是信望盟的弱點,其中除經費外就是「人力」。面對社會各種不同的聲音,他們無法有足夠的人力及專業,能即時回應,導致臉書專頁被部分評論為「一言堂」。

因此,陳志宏認為當各地的組織建全後,許多需討論的問題,就能有系統消化、處理、溝通與反應,才不致僅落在一、兩人身上。而不只是臉書,也包含社會上各種重要的議題,總部也會根據正確的價值和信念,充分與專家學者討論,並在內部形塑議題的關鍵觀點,達成共識;如此,再對外發表信望盟的看法,也會較成熟、一致與有力。

堅固支持者 與不同聲音建立溝通

針對教會界內、外不同的聲音,包含同運團體的議題,陳志宏表示,雖已有個別互動,但若須全盤溝通其立場,仍需開會討論;而這,也將是信望盟年後會議的重要課題。因為該黨大方向的議案,還必須透過中職會、黨員大會,層層討論,並非主席團就能決定。

相較於當時選舉期間的緊湊,接下來信望盟將有更充足的準備,與不同的意見溝通交流。經過歷練後的信望盟,已是有20萬民意基礎的第三勢力,未來也將承受更多重擔與期待。

「我們真的是很希望可以繼續努力,讓第一次就願意投票的20萬人,知道我們很珍惜他們的支持,我們也願意來協助。而接下來很多的路要走,也希望下一次的選舉能繼續得到他們的支持,希望讓他們看見,他們積極的投票是正確的。」陳志宏說。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關心更多信望盟新聞,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