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著天父的愛,我們彼此相愛、分享,使多的沒有餘,少的沒有不足;同時因著信,即使經過百般試煉,也能一再來到祂施恩寶座前,支取恩典與力量,堅忍到底。

因著天父的愛,我們彼此相愛、分享,使多的沒有餘,少的沒有不足;同時因著信,即使經過百般試煉,也能一再來到祂施恩寶座前,支取恩典與力量,堅忍到底。 (本報資料照片整理)

創造宇宙萬物,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天父,祂凡事掌權、直到永遠。因著天父的愛,我們得以彼此相愛、互相分享,使多的沒有餘,少的沒有不足;也因著信,即使經過百般試煉,正如使徒保羅所說,「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基督徒存著對上帝國永恒盼望的心,一再來到祂施恩寶座前,支取恩典與力量,堅忍到底,行在祂所喜悅的道路中,不偏左右。

上帝權能運行全地,祂必施行拯救,也必不撇棄我們,因祂的應許必不落空,而神的兒女們因著信、望、愛,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彷如明光照耀,向世人見證祂的榮耀。

透過以下特輯,看見天父在這世上各角落的恩典軌跡。

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

全德國都哭了! 超催淚聖誕節影片:「你多久沒回家了?」

廣告中的老父親發假訃聞,好讓許久未見的子女回家,不到2分鐘的短片,刻劃空巢老父的孤寂。

一名獨居老父提著雜貨,到家迎接的是一條老狗。電話響了,另一端傳來:「我只是想說,今年聖誕節我們可能沒辦法回去了。」女兒聽來有些不好意思,「但明年我們會努力回去的。」 老父輕輕拿起跟孩子們的合照,今年又是個孤單的聖誕節… 這部揪心聖誕節影片,由德國超市EDEKA近來上傳至網路,原版影片短短一周就吸引逾3千萬人次的瀏覽數,聖誕節前在全德國造成極大迴響。甚至有網友說,「謝謝這支廣告,為此我改了機票,好跟家人相處久一點。」 而德國媒體更形容,這支廣告「讓全德國都哭了」…(詳全文1)

街友和清寒家庭限定》「暖心街店」各地溫暖開張

「施捨不能改變什麼,但尊重可以」 一排厚紙板+乾淨衣服 變身街友和弱勢家庭的時尚商店 

「暖心街店」沒有固定地點、也無租金問題。只要一排厚紙板,並放上乾淨衣服,這裡就是街友和清寒家庭的「時尚商店」。

成立於2014年1月的「暖心街店」,從南非街頭啟動,至今已走過一百多個城市。無論寒冬或烈日,「暖心街店」幫助過無數街友和清寒家庭,並用「尊重」走進他們的生活,不再只給舊衣舊褲,更是提供「自由搭配」的機會。因創辦人麥克斯(Max Pazak)曾說,「尊重就是最好的給予。」

故事源自,麥克斯(Max Pazak)和夥伴凱莉(Kayli Vee Levitan)放下高薪工作,到南非擺起地攤。「連結富人與窮人」是他們的理念,不但所有衣服都免費,更是擺出「好」的衣服,讓有需要的人享受逛街的樂趣。他們認為,若給出的東西連自己都不想要,那不是關心,而是施捨;反之,當給出自己同樣喜歡的東西,才是出自於愛-「愛人如己」的愛…(詳全文2)

這世界真有一位神! 唯有耶穌是萬國的救主

「耶穌就是彌賽亞!」 猶太人信耶穌影片狂吸5百萬點閱

網路上最近出現一個新網站,是一位猶太人摩鐵爾.布雷斯頓(Mottel Baleston)接受耶穌為彌賽亞的見證。他也因為「線上傳福音」的舉動,成了網路紅人。 摩鐵爾的見證已引起猶太人對耶穌的好奇,光是6月第一周,就有超過5百萬的點閱率…(詳全文3)

無神論頂尖DNA科學家成為基督徒 見證科學是榮耀上帝造物的語言

科學和信仰真的無法「和平共處」嗎? 讓當代生物學巨擘、人類基因體計畫主持人,用親身經歷來述說這個答案。

法蘭西斯‧科林斯(Francis S. Collins),現任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院長、美國國家人類基因組研究所所長,也是美國最受人尊敬的科學家之一。過去曾是個極端無神論者的他,現在不斷見證:探索自然科學,不僅不會與宗教衝突,反而是榮耀和讚美上帝造物的語言。…(詳全文4)

縱使試煉臨到 神兒女仍持守信仰  堅忍到底

動人心弦的「奧加行動」 向未得之民傳福音

60年前,5位宣教士遭亞馬遜原民刺死殉道 全族歸主還替宣教士子施洗!


「殉道士的血是福音的種籽。」殉道者中聖特的兒子史帝夫,藉聖穌的愛,不僅饒恕弒父後信主的原民,並接受其施洗,而後寫下《長矛尖端》一書(電影中譯名《亞馬遜悲歌》),紀念5位宣教士及其持續推展其父60年前所開啟的宣教事工,並進行原民部落事工。

「為拯救不能失喪的靈魂,毫不保留獻上,這種人絕不愚昧。」奧加行動(Operation Aucas)宣教士吉姆.艾略特(Jim Elliot)在日記中這麼寫著。

長逾7分鐘、撼動人心的宣教故事-《奧加族傳道》,內容敘述著以艾略特為首的5名美國年輕宣教士,進入南美洲厄瓜多(Ecuador)的亞馬遜雨林領域,預備向奧加族人(Aucas)宣教時,慘遭野蠻族人長矛刺死殉道…

最令人動容的是,這5位宣教士的妻兒與親人,不畏生命可能被奪走,承其宣教遺志,進入奧加族定居地,成功將福音傳給該族,其酋長更成為傳道人,全族因此信了耶穌。…(詳全文5)

基督教仍是未來40年世界最大宗教 但2070後可能將被穆斯林超越

世界宗教的版圖正快速變化中,主要是因為宗教之間的出生率差異、青年人口數量的規模大小,以及人們轉換信仰而致。若依現在趨勢持續發展,到40年後(即2050年),基督教仍然是最大的宗教團體,但是穆斯林將比其他主要宗教增長更快速。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將世界主要宗教現存的規模與地理分區、年齡差異、出生率與死亡率、國際移民和宗教轉換模式…等因素納入考量,作出2010至2050年全球宗教趨勢人口數預測,提出的研究結果有7項。… (詳全文6)

最高法院的決定不能改變上帝的教義 美基督教團體、領袖聯合反制同婚裁定

美國最大宗教機構中,有8個機構反對最高法院將同婚合法化擴大適用於全美國。「我們絕不服從!」反對同婚的教會聲明,最高法院的決定不能改變上帝的教義。婚姻是一男一女在神面前所設立的結合,而為了尊重對此觀點不同的人們,教會也會持續教導與推廣一男一女的婚姻價值觀。

為了捍衞基督教信仰與宗教自由,除上述宗教機構外,還有多達11位基督教領袖近日聚集在美國最高法院前,欲傳達同婚合法化適用於全美的這項裁定,所帶來的負面衝擊。

「國際人權組織(the International Human Rights Group)」執行長賈斯亞鍾斯(Gualberto Garcia Jones)認為,同婚合法化是對基督信仰的一次直接性攻擊,「美國正受到世俗主義勢力的攻擊,而兵臨城下。毫無疑問的,提倡同婚的人將會卯足全力借助美國政府的力量,來逼迫基督徒走向世俗化。」基督教領袖們也鼓勵美國基督徒應該要站出來,持續捍衞信仰價值…(詳全文7)

全球聖公會議壓倒性通過制裁支持同婚的自由派教會 聲明奉行一男一女傳統婚姻教義

經過4天的「痛苦」會談後,力求和解與合一的全球聖公會坎特伯里大主教賈斯汀.韋爾比(Justin Welby),為傷害支持同婚的美國聖公教會表示歉意,但「我們一致渴望可以同行」。

全球聖公會在同性議題上,似乎試著去避免永久分裂的危機。近日在其宗派會議上,獲全球38省與會主教以「壓倒性」同意,通過制裁美國支持同婚的自由派教會,並擬訂一項聲明,表明支持「傳統教義」—婚姻應是一男一女之間的事。

在該會議發出的聲明中亦附加表示:「必須認知到的是,教會的持續破裂,並非單純關係失和的結果,而是因拒絕堅守聖經與使徒信仰所致。」並對支持同婚的美國聖公會未表示悔改,而深感失望。事實上,在性別議題上,全球聖公會教會之間已出現長達20年的裂痕,使成員間的互動陷入「痛苦的不一致」中,導致內部衝突…(詳全文8)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