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奈及利亞本月舉行三場大選,9日第一場國會選舉前夕,發生五起非穆斯林地區攻擊案件,政黨辦公室、警局、投票所、村落皆成武裝份子襲擊的目標,至少造成44人喪生,262人輕重傷。全球基督團結聯盟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呼籲當局加強維護治安,努力保護境內非穆斯林及平民的安全。

奈國北部穆斯林為多數,南部則是基督徒,信仰造成的分裂局勢,便是此回多起暴力事件的主因。發動投票所炸彈攻擊的伊斯蘭議會36州聯盟(Federation of Islamic Council from the 36 states of the Federation)警告基督徒以及東北、西北、中北地區的平民立刻離開,否則將持續進行攻擊。

全球基督團結聯盟消息,村莊房舍都遭到毀壞,有些長者甚至被大火困在屋中而喪生。生還者向當地媒體表示,武裝份子縱火是為了燒掉人民的投票證,阻止人民參與投票。

儘管賄選和暴力衝突不斷,當局力圖擺脫負面事件,舉行公正的選舉。觀察家也認為,非穆斯林遭受攻擊確實值得關注,但整體而言仍具公平性,可說是一場成功的選舉。全球基督團結聯盟主席史都華(Stuart Windsor)說道,「雖然攻擊事件讓我們感到不安,但這場選舉還是帶來相當大的鼓勵」。

接著在16日的總統票選結果將要發布之時,當局坦承中北部再度發生爆炸案。26日將舉辦州長和議會選舉,避免類似衝突持續發生,除了呼籲當局維護非穆斯林的安全,各界基督徒也應為當地和平迫切禱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