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提供/卓健誠)

春節是華人最重視新的一年的開始,「一年之計在於春」,也是許多人開始立志計畫來年的時間。

基督徒當然也不例外,但基督徒的立志是與平常人不太一樣的。因為基督徒「成功立志」的祕訣是遵照聖經行事︰「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二13﹚

一、立志是神在基督徒心裡的發動

首先請你閉上眼睛,安靜在神的面前。當你感受到自己來到神的面前,便可以將「你心中的渴望」告訴神。但你可能會說︰「這樣在神面前立志,我以前也嘗試過。可惜最終也落得虎頭蛇尾的下場!」

但親愛的,聖經的意思是你不單要在神面前立志,還要讓神繼續在你「心裡運行」。請你在神面前回想自己「從哪裡墜落」,並且「悔改」。﹙啟二5﹚當你認識到自己的失敗原由,便要悔改。請你特別要注意,「悔改」絕不要靠自己去改變,因為我們無法靠自己去完成。而是要向主耶穌承認自己的軟弱,並且仰望基督加給你力量。﹙腓四13﹚

現在,請你再閉上眼睛,安靜地在神的面前。讓神在你的心裡運行,察看自己的軟弱,然後將「軟弱的自己」交託給全能的神。

二、所立的志是要成就神的美意

我相信你過去立志的動機是好的,是要完成「你心中渴望」的心願。但這樣的立志是以自我為中心,沒有想到要成就神的美意。

神的美意是要你能「與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弗三18﹚
因此,請你與教會的弟兄姊妹們一同分享你的異象並一起立志,建立神國的團隊、精兵,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完成神的旨意。

你自己一個人立志,是「孤身一人」。聖經說︰「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傳四12﹚如果你按照神的美意與眾聖徒一同立志,並且彼此相勸,便可以避免了被罪和軟弱迷惑,大家齊心協力,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來三13,14﹚

神國的事工要成功,開始的立志是重要的。能貫徹執行的人就是領袖,但成功立志的本質,是讓神在教會的眾信徒心裡運行,成就祂的美意!

(圖片提供/卓健誠)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看更多成功立志的祕訣】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