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同性戀議題在台灣,始於「性別平等教育法」醞釀時,終在2011年的國中、小學的教材中亮相,教會界更為此組成「台灣真愛聯盟」來連署抵制反對。

國際上,同性戀題是基督徒在末世勢必面臨的一場無可避免的爭戰。

基督教界該如何看待此議題,或如何正確輔導同性戀者,是許多教會正在積極裝備的一塊。

近年,多元成家草案正進入一、二讀階段。基督徒該如何看待同婚議題及其背後形塑的社會結構,是我們必須要知道的焦點。

同性戀婚姻問題,是你、我都須面對的社會問題。

同性戀婚姻問題,是你、我都須面對的社會問題。 (本報資料照片整理)

性別教育,性別教「慾」?

自從2004年「性別平等教育法」開始實施時,同運人士就在全台國中、小學的性別平等教育課程中,將備受爭議的「性別混淆」及疑似「多元情慾」的內容增添至教材。2011年開始,同志議題正式在台灣浮上檯面!台灣真愛聯盟更為此發起反對連署,隨即引發媒體論戰。其教材爭議點在於,性平教育開始走向「性解放」,甚至誤導學生質疑自己的性傾向,基督徒從那時起就開始被扣上「反同」標籤…(詳全文1)

因為愛,所以堅持 走出埃及結豐美果實

「性別平等教育」如火如荼地展開後,台灣唯一以聖經真理輔導同志的機構-出埃及輔導協會正逢15周年,本報也採訪相關學者專家,針對同志教育的問題有所討論。當時任職台灣神學院代理院長的陳尚仁就指出,美國長老會、聖公會、衛理公會、信義會已開始在同志議題的立場上日漸鬆動,長老會甚至在同年5月通過同性戀者按立牧職…(詳全文2)

性別平等教材 錯置的價值觀

2011年,同運團體不斷質疑為什麼在國外大家能認同同性戀,在台灣同性戀議題卻無法納入教材。身為新道德革命運動的美國伯特利(Bethel)教會克里斯˙韋羅頓牧師(Kris Vallotton)當年特地來到台灣分享。他教導教會面對「多元情慾」與同性戀人權問題時,該如何放下屬靈的觀念,思考其「背後的邏輯」…(詳全文3)

娛樂如何不至上?卡卡效應看教會文化教導

2012年時,國際歌手Lady Gaga的流行文化現象一度引發軒然大波,教會界也掀起討論熱潮,因其在香港的演唱會上,充斥著色情、同性戀元素的風格及崇拜撒但的言論。本報也針對此議題進行討論…(詳全文4)

歐美對聖經價值步步撤守 基督教面臨嚴苛考驗

歐美是基督教最早的發源地,但在人本主義與伊斯蘭教的興起下,其傳統婚姻價值早已在同性戀婚姻的議題上讓步。本篇報導不僅對此議題進行結構性分析,更從歐洲國家的經驗中,教導我們如何在台灣守住婚姻家庭的價值…(詳全文5)

同運浪潮將襲立法院 基督徒須捍衛到底的世紀爭議

2013年9月,在同運團體的疾呼下,「多元成家民法修正草案」已在立法院叩門!不只包括「同性婚姻制度」,還包括「伴侶制度」、「多人家屬制度」等「多元成家」方式,其「家庭」與「婚姻」的定義將被徹底瓦解。本報特別針對此草案內容深入剖析,其同性婚姻的各項權益更是無限上綱…(詳全文6)

「伴桌」挺多元成家法案 宗教各界群力反對

「多元成家民法修正草案」正式進入立法院後,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隨後更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凱道千人辦/伴桌」活動,並舉辦集體的新人(同志)成家儀式,號召上千人為《民法》修正案送立院造勢。當天,基督教、天主教、佛教、道教、一貫道…等約十多個宗教團體領袖更為此首次共同組成「台灣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為傳統婚姻及家庭價值發聲,提出各自的觀點…(詳全文7)

同性婚姻人權與收養子女問題的真相解析

同運團體高舉人權的旗幟,一再推波政府成為通過多元成家法案的亞洲第一國。新生命小組教會也針對此法案舉行一場「兩性與同性」的講座,邀請澳洲知名臨床心理學家羅比・松德博士,他更在座談中解析同運團體高舉人權的手段,及收養孩子後所產生的種種問題…(詳全文8)

同婚議題首度公開交流 攻破同婚法漏洞與代價

台灣同性婚姻法案在2013年一讀已通過後,進入立法院二讀關鍵階段後,法務部曾對此首次邀請正反兩方進行討論。當時,台灣信義會監督陳志宏、台灣神學院院長陳尚仁、台灣大學哲學系兼任副教授柯志明、台灣真愛家庭協會辦公室主任林朝興都是與會人士,並針對兩公約所本的《世界人權宣言》第16條第3款進行辯論,使同運團體無法反駁…(詳全文9)

拒絕再沉默 30萬人上凱道反修民法972

2013年11月30日,人民拒絕再沉默,當時共有30萬人踏上凱道,堅決反修民法972、反對多元成家相關立法、堅持一夫一妻婚姻。早從2013年初開始,距離台灣近1萬公里遠的法國巴黎,反對同性婚姻和領養的示威在當地早已遍地開花,甚至有數百萬人民走上街頭,捍衛一男一女的婚姻價值,要求政府舉辦公投…(詳全文10)

10月三波同志運動衝擊 護家盟堅決反對「同運遊行」性解放

2014年10月,台灣同志遊行同盟又以「擁抱性╱別•認同差異」為題,在台北街頭舉辦「第12屆同志大遊行」,主辦單位宣稱有將近6萬5千人參與,「台灣守護家庭大聯盟」也在立法院發起「保護孩子,拒絕同運霸凌,拒絕性解放運動」記者會,指出歷屆同志遊行不堪入目的性解放標語及照片…(詳全文11)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