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飛行少年》紀錄片改拍成偶像劇,於華視隆重上映。

飛行少年》紀錄片改拍成偶像劇,於華視隆重上映。 (照片來源/飛行少年官網)

一部以基督教信仰製作的優質偶像劇誕生了!華視10日隆重上映的偶像劇《飛行少年》,改拍自同名記錄片,故事取材自花蓮光復鄉設立的「信望愛少年學園」,描述一群行為偏差的青少年,藉由獨輪單車環島重獲自信與笑容,內容正向勵志。製作人林樹橋希望透過這部戲,讓大家看見愛與同理心。

四位主要演員實際學習獨輪車,他們在戲中的生命,也因著信仰而改變。

四位主要演員實際學習獨輪車,他們在戲中的生命,也因著信仰而改變。 (照片來源/飛行少年官網)

原紀錄片《飛行少年》榮獲2008年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以及余紀忠文教基金會「映像公與義」紀錄片首獎。

改編成為偶像劇的《飛行少年》,由四位主要藝人演員王少偉、曾沛慈、宥勝及Linda,分別詮釋更生人、學園社工、缺乏母愛的少爺及董事長特助,其中敘述一群缺乏家庭溫暖的少年,因為成長背景的扭曲與創傷,成為所謂的「非行少年(行為偏差)」,後來在學園牧師鼓勵下,完成騎獨輪車環島1000公里的任務,這份「成就感」為他們帶來正向能量,在挑戰極限的過程中也找回了自信與笑容。

促成這部戲誕生是因製作人林樹橋,在拍攝公視《我的這一班》時,認識了熱衷推廣獨輪車運動的觀護人盧蘇偉,長期對青少年議題很關心的林樹橋,在一通與盧蘇偉的通話,得知其中故事後,便篤定地說:「拍了!」

戲劇希望傳達愛與同理心,並讓全台灣的孩子都能得幫助。

戲劇希望傳達愛與同理心,並讓全台灣的孩子都能得幫助。 (照片來源/飛行少年官網)

深入第一線了解情況的另一位製作人童瀚萱說,在戲劇中他們對非行少年的成長背景多加著墨,探討到青少年心靈受傷、行為偏差的原因,也期待藉此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就她了解,這些孩子多來自破碎家庭,內心有許多傷痕,但經過學園牧師及社工們的輔導,每個人都能重新抬頭挺胸。而劇組在拍片過程,更是被基督教的愛所感動,「這部戲最重要的是希望傳遞愛與同理心,並且讓全台灣的孩子都能得幫助!」

黃明鎮牧師本人。

黃明鎮牧師本人。 (照片來源/飛行少年官網)

在劇中占有一定角色份量的更生團契總幹事黃明鎮牧師表示,雖然劇組人員為非基督徒,但卻以基督教的角度拍攝,片中時常出現教堂、禱告、牧師的教導等,他看了第一集後非常感動,期待有更多人收看這齣戲後,也能感受到愛,並一起關心、栽培行為偏差的青少年,降低社會的犯罪率。

「《飛行少年》的勵志程度,會讓你知道人生很有盼望!」製作人童瀚萱說。弟兄姊妹可鼓勵周圍的慕道友或未信者,於每週日晚間10點收看華視頻道首播。

飛行少年》精彩片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