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南台灣6日凌晨發生規模6.4的大地震後,目前台南市區共有12處傳出災情,本報記者除夕夜(7日)前夕挺進3處重災區第一現場,為讀者帶來第一線消息。

其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上一棟16層樓高的「維冠大樓」從5樓攔腰倒塌,目前仍有上百位居民仍在搶救中。

另一處較為嚴重的就是台南市仁德鄉「長東街」上的一棟老公寓,不只被強震震得歪斜,將原本四層樓的公寓瞬間變為三樓,而一樓的「大智市場」與市場搭起的鷹架也幾乎被壓垮,但所幸51戶住戶中,除有4人受傷外,其內的45人已被警消送往安置。

本報也掌握,長老教會總會教社部、基督教救助協會和台灣世界展望會,分別在台南永康長老教會、台南錫安堂和大灣長老教會設立指揮中心,派出社工;救助協會8日並在崑山教會等地設立家屬休息站。安得烈食物銀行也在震災發生當天(6日),即刻啟動應變機制、南下至現場勘災;伊甸基金會也規畫關懷訪視行動,主動聯繫各大醫院。

期盼基督澆灌在我們心中的愛,能裹好災民們的傷處。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聖經》羅馬書5章3-5節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聖經》以賽亞書42章3節

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二段上,16層樓高的「維冠大樓」倒塌現場,除許多國軍弟兄、台南市消防局搜救大隊、各縣市救難人員也出動進入搶救。

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二段上,16層樓高的「維冠大樓」倒塌現場,除許多國軍弟兄、台南市消防局搜救大隊、各縣市救難人員也出動進入搶救。 (攝影/記者杜胤廣)

維冠大樓已呈平躺狀態。

維冠大樓已呈平躺狀態。 (攝影/記者杜胤廣)

台灣國際緊急救難總動也準備接力救援。

台灣國際緊急救難總動也準備接力救援。 (攝影/記者杜胤廣)

國軍弟兄、特搜總隊、海巡署和義消人員都共同投入這場救災行動。

國軍弟兄、特搜總隊、海巡署和義消人員都共同投入這場救災行動。 (攝影/記者杜胤廣)

中華救難總隊與國軍弟兄聯手,尋找生還的奇蹟。

中華救難總隊與國軍弟兄聯手,尋找生還的奇蹟。 (攝影/記者杜胤廣)

救難隊員急忙跟家屬解釋現場救災情形。

救難隊員急忙跟家屬解釋現場救災情形。 (攝影/記者杜胤廣)

救難人員將每戶搜尋過的住所,用噴漆噴上「X」字,代表搜尋過且未發現生還者;劃圈則代表住戶已安全救出。

救難人員將每戶搜尋過的住所,用噴漆噴上「X」字,代表搜尋過且未發現生還者;劃圈則代表住戶已安全救出。 (攝影/記者杜胤廣)

為將大批民眾送來的物資集中在一起,還要指揮現場狀況,台南市政府也設立一處「臨時指揮站」。

為將大批民眾送來的物資集中在一起,還要指揮現場狀況,台南市政府也設立一處「臨時指揮站」。 (攝影/記者杜胤廣)

請為辛苦救災的救難人員禱告,求神保守他們的體力,拯救尚有生命氣息的生還者。

請為辛苦救災的救難人員禱告,求神保守他們的體力,拯救尚有生命氣息的生還者。 (攝影/記者杜胤廣)

台南市仁德區「長東街」上一棟老公寓已被地震震得歪斜,一樓傳統菜市場棚頂也已壓垮。

台南市仁德區「長東街」上一棟老公寓已被地震震得歪斜,一樓傳統菜市場棚頂也已壓垮。 (攝影/記者杜胤廣)

原本的二樓已變成一樓,停在樓下的車子,也遭受殃及。

原本的二樓已變成一樓,停在樓下的車子,也遭受殃及。 (攝影/記者杜胤廣)

倒塌公寓內的住戶趕緊收拾家當,搬往區公所安排的臨時安置處。

倒塌公寓內的住戶趕緊收拾家當,搬往區公所安排的臨時安置處。 (攝影/記者杜胤廣)

「大智市場」內的一名陳姓住戶,從6日起就開始收時家當,其為單親父親,育有2名子女。

「大智市場」內的一名陳姓住戶,從6日起就開始收時家當,其為單親父親,育有2名子女。 (攝影/記者杜胤廣)

陳先生的住處,雖為承租市場內一名豬肉攤販的房子,但事發當晚,豬肉攤正巧在市場內補完貨,離開時剛好發生了大地震。陳先生說,大地震發生當時,他剛好起床,才能即時將兩個孩子帶離家中,且當時兩個孩子跑得很快,還不忘告訴他說:「爸爸,我們要不要也幫幫隔壁鄰居?」他們的隔壁鄰居住著一對老夫妻,希望能及時將他們救出,再次看到往日熟悉的鄰居身影。

陳先生的住處,雖為承租市場內一名豬肉攤販的房子,但事發當晚,豬肉攤正巧在市場內補完貨,離開時剛好發生了大地震。陳先生說,大地震發生當時,他剛好起床,才能即時將兩個孩子帶離家中,且當時兩個孩子跑得很快,還不忘告訴他說:「爸爸,我們要不要也幫幫隔壁鄰居?」他們的隔壁鄰居住著一對老夫妻,希望能及時將他們救出,再次看到往日熟悉的鄰居身影。 (攝影/記者杜胤廣)

位在台南市歸仁區信義北路上的「幸福大樓」,已在地震後從7層樓變為4層樓。但感謝神,所有住戶皆平安,台南市消防局6日當晚也在2小時內救出十戶,共34人。

位在台南市歸仁區信義北路上的「幸福大樓」,已在地震後從7層樓變為4層樓。但感謝神,所有住戶皆平安,台南市消防局6日當晚也在2小時內救出十戶,共34人。 (攝影/記者杜胤廣)

「幸福大樓」已嚴重傾斜。

「幸福大樓」已嚴重傾斜。 (攝影/記者杜胤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