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本報編輯中心製圖)

小年夜南台灣震災搜救行動來到第3天,盡速做出災變反應的基督教救助協會已完成第一波服務,包含捐出200萬新台幣(慰問傷者每人發放6千元、亡者3萬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南北奔波,8日一早又南下趕至台南現場,從高鐵趕往災區途中,他發出展開第二波服務的消息。

救協第一波服務行動,各大醫院領教會分配名單。

救協第一波服務行動,各大醫院領教會分配名單。 (圖片擷取/基督教救助協會)

救協8日第二波服務包含:

1. 將在新化基督愛心之家設立指揮所,服務重點擴大到震災所有受災民眾,並繼續落實醫院慰問探訪

2. 爭取在維冠災點設置服務站,將以服務救災人員及罹難者家屬為主。

【2016小年夜南部地震第三天-夏忠堅牧師說明救協救災最新進展】

8日忙碌一整天,傍晚5時夏忠堅又錄製一段52秒的影片,說明第三天救災服務最新進展。包含與家樂福合作,募集400張躺椅,盼提供現場救災人員簡單的安歇處;以及在距離「維冠」現場200公尺處,在「崑山長老教會」休息站,供救災者與家屬休息。

夏忠堅牧師說明救協第三日救災最新進展。【點我進入觀看】(影片提供/基督教救助協會)

現在是2月8號下午5點,「維冠大樓」已經開始用重型機具在挖掘,我們看到那些救災人員的疲憊、等候家屬的焦急與絕望。

我們已經從家樂福那裡得到幫助,已經調集了400個躺椅,要送進「維冠大樓」,今天晚上讓所有救災人員能夠躺下、好好休息。

我們也在距離「維冠大樓」差不多200公尺的地方,藉著崑山長老教會設置了「休息站」,讓救災的人員跟家屬能夠在這裡休息。

這裡實在非常需要,全台灣所有的基督徒舉起禱告的手,來托住他們,能夠求上帝特別賞賜恩典和安慰。請求你和我一同來禱告。

【8日上午夏忠堅牧師發出震災第三天代禱】

需要各位伙伴繼續為我們禱告:

1. 救協同工分成兩組輪流承擔救災服務,請為同工的智慧及體力代禱;

2. 請為能取得救災指揮單位之同意在維冠設置服務站代禱;

3. 災區狀況瞬息萬變,請為各項決策判斷滿有智慧禱告;

4. 請為順利徵召大量創傷輔導志工代禱;

5. 請為尚有121位尚待救援的民眾禱告,也為救災人員禱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