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經說,「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的確,基督徒在世上面臨很大的挑戰,特別是在政治界-每逢選前倒數時刻,常可見許多候選人想方設法抹黑對手,或在政治路上「踩著別人往上爬」。

然而,台灣卻有一群基督徒政治人物,他們不用靠抹黑、不用靠佔便宜,靠著禱告與從神而來的呼召,帶著「向神交帳」的使命,為人民流汗爭取權益,並無私地奉獻生命。

他們就是黑暗政治界的光,人群中不失味的鹽。

台灣有許多政治人物在政壇高舉神的名。

台灣有許多政治人物在政壇高舉神的名。 (本報資料照片整理)

弟兄相愛撼山河 牧者眼淚印證 無可推諉的「從政呼召」-賴士葆夫婦

很多時候別人會說「沒關係啦,只有你知我知」,但是賴士葆深知,「不是不講出去就沒人知道」,而是,「我們的神都知道」。因為明白一切都是要「向神交帳」,賴士葆夫婦反而更覺輕省,因為若為達勝選目的,而做出違背信仰的事,就違背了起初的呼召…(詳全文1)

小鋼炮王建煊 談信仰:平實是福


敢言、具強烈道德家風格的王建煊,令人好奇其個性和信仰相遇後,有沒有被「厲害的」調整過?王建煊說:「我的個性幾乎所有都被調整過…」年過73歲的他說,靈命成熟了,成長自然愈來愈多,個性被調整是必然的,「現在的我,比妻子還火熱」。王建煊話如其人,或許有時「烈」到讓人受不了,但這份力道就如同光與鹽,能讓這個世界不失味,有正直與光明相伴隨…(詳全文2)

聖三一城的曙光 基隆,跨越政界雷池

基隆市市長林右昌上任第16天後,竟主動去到距離市府不到5分鐘車程的基隆浸信會榮光堂,送給基隆眾教會一份大禮:今年的聖誕節由教會主辦,要把基隆打造成一座榮光的聖城,並允諾市府會全力配合眾教會!

基隆,不曾「與市長有約」。基隆發生了什麼事?當地眾教會怎麼做到的?…(詳全文3)

寧願捐出補助款、作白工立委 邱錫奎也要幫宜蘭農民討公道


「跨年那天,我沒有參加任何活動,一個人找了一個地方,自己親近主,我選擇這條路,到底可以為宜蘭做什麼?」宜蘭縣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邱錫奎,沒有政黨支持,卻擁有超高人氣,成為宜蘭其他候選人的最大對手,靠的就是平時在地方上累積的好名聲,以及那顆無條件為人服務的心志…(詳全文4)

從窮鄉僻壤到居住天堂 縣長黃健庭:敬畏上帝,才有今天的五星級台東!

5年前,台東地區人口比例最高的是「低收入戶、身心障礙、隔代教養、甚至(居民)壽命最短」,沒有任何一間百貨公司和電影院,更常因重災導致人口流失。2009年上任台東縣長的黃健庭,當時台東政府負債70億,公務員們也毫無鬥志與目標-可稱為「台灣最貧困的地方」。

然而,信主後的黃健庭,敬畏上帝,堅持做對的事,如今帶領台東成為全台各縣市「財政進步」的冠軍,他也被雜誌評選為「五星級縣長」。但他不居功,而是將這份城市復興的政績,歸榮耀給一路所倚靠的上帝…(詳全文5)

彰化縣新任副縣長 周志中「尋求上帝」從醫轉政

近來政壇吹入一股「白色」旋風,從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南市長賴清德等,都是從醫轉政。不一樣的是,彰化縣新任副縣長周志中,是基督徒。來自「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醫學部部長的周志中說,「要把基督照顧身心靈的信念,分享到社會!」…(詳全文6)

嘉義準備好了! 不再旁觀,積極影響政界


教會界積極影響政治山頭的作為,從首善之都台北開始,持續延燒到其他城市,包括中間選民論壇、聯禱會拜會候選人…等。而這股風潮也吹到27萬人口的省轄市「嘉義市」!嘉義是台灣第一座建城的城市,傳統信仰相當興盛。2008年為止,登記的寺廟道壇近330間,教會僅約50間。

而嘉義聯禱會主席、貴格會嘉義活水教會牧師周湘雄,持續耕耘前嘉義市議長蔡貴絲姊妹10年,現在聯禱會眾牧長更「前進」市政府。共6位牧者前往拜會嘉義市首位男性市長涂醒哲,開啟教會與市長對話的空間,也寫下8年來「教會拜會市長」的歷史新頁…(詳全文7)

台南議員服務處設教會 疑難雜症有解更給力!


談到李文正更深經歷神的經過,天橋教會安平區區牧江孟哲牧師分享,「(他)雖然有了一些權力,卻常在政治上感到無力,來到教會後,讓他有復甦的感覺。」當選台南市議員的李文正,發現自己時常無力和軟弱,來到上帝面前就能充滿力量。除了關心選民、服務市政以外,服務處還會以「代禱」來陪伴選民的工作與生活困難…(詳全文8)

南區國稅局聖誕餐會「有洋蔥」! 副局長耕耘團契10年

秉持職場宣教呼召、一路耕耘佳音團契的「南區國稅局副局長」盧貞秀姐妹說,餐會當天早上,團契契友特地請假,到餐會現場預備、在每張桌子上按手禱告。此外,團契前一次聚會主題特別訂為「替餐會守望禱告」,她相信神垂聽、帶領,使這次餐會的收割果效「超乎以往」,而且還是團契「最多人」參與的一次餐會…(詳全文9)

趙天麟不憑血氣爭戰 立委選戰用禱告成就大事 順境讓他警醒謙卑

在趙天麟高雄服務處的辦公室裡,牆上掛著「耶和華是我的牧者」與「愛是永不止息」等字樣,桌上更矗立木頭十字架,盼時時提醒自己,以「信仰」站在政治山頭上。

「若我靠血氣或政黨資源選舉,是我個人和民進黨的勝利,但我們若能站在選民最反感的選舉文化中,先行改革,勝利就不屬於自己。」…他盼不插旗、不做宣傳車、不靠龐大資源,僅用藝文活動翻轉城市氛圍的心志,能讓眾人好奇「他是怎麼做到的?」就能藉此回答民眾說:「我所信的是一個全能的上帝!」…(詳全文10)

高雄市議會休會 基督徒議長康裕成獻感恩祭

「一切權柄都是從主而來!這裡(高雄市議會議長室),原本代表人的權柄和欲望的金牛犢,如今被打碎了,取而代之的是,從神而來的兩塊摩西法版!」高市愛走動團契成員康裕成、陳信瑜和俄鄧‧殷艾,以及與會牧長,在高市議會休會當天中午,旋即在議長室築壇獻上感恩祭,共同圍圈禱告,為此次基督徒議長的高雄市議會第一次會期,劃下美好句點…(詳全文11)

抗煞有功 天主教徒陳建仁任蔡英文副手 自許成為愛與和平的政治家

「我的太太和女兒為我祈禱,她們感受到天主的召叫,要我成為世上的光,地上的鹽,像一隻小蠟燭點燃自己,照亮台灣,或是像一撮小鹽,溶化自己,使台灣人生命更有品味。」順利當選副總統的陳建仁是名虔誠的天主教徒,不僅對學界貢獻良多,特別是在SARS侵襲台灣期間,接下衛生署長一職,為防疫工作打下了美好的一仗。為此,教廷梵蒂岡更授予他「梵蒂岡耶路撒冷聖墓騎士團騎士」的封號…(詳全文12)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看更多基督徒從政見證】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