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加略山愛靈修;編輯中心製圖)

1941年,有一天,瑞士工程師喬治.麥斯楚安排假期到山裡狩獵。他和獵犬遇上了惱人的芒刺叢,這些張牙舞爪的小植物,一碰到東西就緊緊的黏附上去。於是他的褲子、獵犬的毛,都沾滿了芒刺。

這不起眼的小東西引起了他的注意力,他便把芒刺放在顯微鏡下觀察。原來,芒刺的每根刺都帶著無數個小鉤,因此它能牢牢「鉤」住東西。

這激發了喬治的想像力,他開始構思一項新發明。八年後,他開發出一項織造業史上毫無前例的新技術—「黏扣帶」(Velcro)。當大眾還不知道如何使用黏扣帶之前,美國太空總署對它獨具慧眼,用來固定太空人的服裝,使太空人在無重力的狀態下,皮膚不致與太空衣反覆摩擦,而導致在外太空的特殊環境中受傷。

漸漸的,潛水裝置、滑水設備,都增用了黏扣帶。過了半世紀,這個由芒刺而來的發明,終於被大眾廣泛使用。

智慧的價值勝過珍珠。(約伯記28章18節)

(更多試閱請至加略山《豐盛人生》:www.mtcpc.com/ALTrail.aspx)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看更多靈修小品】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