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首部3D福音電影「彌賽亞」,計畫將於2013上映。

首部3D福音電影「彌賽亞」,計畫將於2013上映。 (圖片提供/In Jesus’ Name Productions)

還記得多年前由好萊塢巨星梅爾吉勃遜執導的《受難記》上映時,造成全球轟動的情景?一部電影成了全球宣教最佳的利器。為了善用這世代的傳播語言達到最佳宣傳果效,美國「奉耶穌之名製片公司」(In Jesus’ Name Productions)計畫籌拍福音電影《彌賽亞》(THE MESSIAH),號召優秀的基督徒弟兄姊妹及好萊塢頂尖人才組成拍攝製作與電影行銷團隊,並向世人宣告:2013年,《彌賽亞》就要來了,你準備好了嗎?

「奉耶穌之名製片公司」(In Jesus’ Name Productions)負責人喬(Joe Bardwell)日前來台,與基督徒領袖、牧長及企業家分享籌拍福音《彌賽亞》的異象,除了期待得更多禱告支持外,也希望未來電影上映時,能透過教會動員,達到傳福音果效。

「奉耶穌之名製片公司」(In Jesus’ Name Productions)負責人Joe Bardwell來台進行籌拍福音電影《彌賽亞》異象分享。

「奉耶穌之名製片公司」(In Jesus’ Name Productions)負責人Joe Bardwell來台進行籌拍福音電影《彌賽亞》異象分享。 (攝影/記者吳佳玲)

喬表示,當年看完《受難記》時,對於該片結束於耶穌在十字架上為世人的罪而死,深感遺憾,因為太多福音電影只著重耶穌在世上的生活。為了回應主的呼召,他辭去美國甲骨文公司副總裁職位,成立「奉耶穌之名製片公司」。

如今計畫籌拍的電影《彌賽亞》,將從耶穌被釘死於十字架上開始,到受難之後的復活、升天,一直到聖靈降下,帶來個人生命至全人類歷史的扭轉結束─這才是基督被稱為《彌賽亞》(救世主)的真義。

《彌賽亞》將會以高科技3D及電腦特效呈現,要製作出真正能高舉主名的高品質電影,打破一般人觀念中認為「福音電影都拍得不怎樣」的刻板印象;同時為電影量身打造一首福音歌曲,並邀請到世界各國的藝人以當地的語言獻唱,讓歌曲可以透過不同語言被廣為傳唱,成為最佳宣教士。

確認劇本符合聖經 要對猶太人與全世界傳教

為了確認劇本符合聖經,「奉耶穌之名製片公司」積極連結學園傳道會(Campus Crusade for Christ)、世界福音派聯盟(World Evangelical Association)、基督教青年歸主協會(Youth for Christ)等福音機構,並請基督教領袖確認劇本內容,先後完成30個不同版本的劇本,開拍前仍不斷修改精進中。

「《彌賽亞》不是為了讓基督徒看了高興的電影,而是要得著更多猶太人與世界上的未信者。」喬表示。因此,電影會結合好萊塢電影與福音電影雙方的優點,拍攝出在好萊塢製作,卻又不屬於好萊塢的電影,並確認所有過程都由上帝的帶領。

到水深處捕魚 用電影與網路收割全球禾場

救世傳播協會洪善群長老。

救世傳播協會洪善群長老。 (攝影/記者吳佳玲)

與會的救世傳播協會會長洪善群表示,「我們要用各樣的方式宣教,神在這世代要用電影與媒體來復興福音,讓福音走進戲院、走進家庭,而不是單單進入教會,因為教會的圍牆,可能攔阻了很多人。」宣教要奉主的名到水深之處,但哪裡是水深之處?現代人喜歡看電影院,那就讓電影院成為能榮耀神的地方。

喬強調,這是個媒體的年代,若沒有運用媒體來傳達訊息,等於沒有講現代人的語言。《彌賽亞》的播映,不是以盈利為首要目的,而是哪裡有需要,就到哪裡播放,因為這個世界到處都有許多沒有接受到福音的靈魂。

台灣牧者為Joe Bardwell與其團隊同工按手禱告。

台灣牧者為Joe Bardwell與其團隊同工按手禱告。 (攝影/記者吳佳玲)

因此,電影放映只是開始,接著會透過全球各地的網路、教會、機構、基督徒個人傳福音,發行DVD,並在電視播放,同時架構一個全球網路跟進系統,佈下一個綿密的收網機制。這部電影將讓基督徒不再有藉口說:「我不知怎麼傳福音了!」

《彌賽亞》電影將在今年進行經費籌募,明年在非洲開拍、歐洲進行後製,預計2013年上映。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