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阮這些苦難的人向天哀求,上天啊!求您憐憫阮!這些困苦的人求叫,耶和華聽見;要救依脫離一切苦難。 (台語)」一首莫札特的《Requiem》的演奏,哀慟的樂聲,台南中會教社部長鍾日欣牧師為6日南台灣大地震受難家屬禱告的聲音,頓時讓殯儀館內的法會誦經聲音也變得微小,使人感受到憐憫與安息的力量。

南台灣大地震事發後的14日下午,長老教會台南中會全體牧者為116位受難者舉辦了一場祈福音樂追思禮拜。

南台灣大地震事發後的14日下午,長老教會台南中會全體牧者為116位受難者舉辦了一場祈福音樂追思禮拜。 (攝影/記者杜胤廣)

震災事發後的14日下午,長老教會台南中會全體牧者為116位受難者舉辦了一場「祈福音樂追思禮拜」,過程莊嚴肅穆,完全以詩歌演奏,配合禱告,與參加追思禮拜的200多位弟兄姊妹,一同默哀。

追思音樂會上,過程莊嚴肅穆,僅以音樂與禱告為災民祈福。

追思音樂會上,過程莊嚴肅穆,僅以音樂與禱告為災民祈福。 (攝影/記者杜胤廣)

為表達神對每個人的重視與緬懷,台南中會特別以「敲哀鐘」的儀式,為罹難者一一唱名,每唸一個名字、敲一聲鐘,隨著鐘聲迴盪消失,象徵逝去的生命伴鐘聲投向永恆世界,進入神所應許的安息,期向家屬傳達「人死後有永生盼望」的生死觀,以撫慰家屬的心靈。

台南中會特別以「敲哀鐘」的儀式,為罹難者默哀。

台南中會特別以「敲哀鐘」的儀式,為罹難者默哀。 (攝影/記者杜胤廣)

「求神開啟我們的眼睛,讓我們看見世上的苦難,明白祂的旨意,使我們不論遭遇什麼環境,都能得到祂的安慰與幫助。」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在禱告中,不僅為地震中受輕重傷者得醫治禱告,也為人民害怕、驚惶、失去平安的心靈禱告,求神賜下平安與安息,以重建家園。他也為此次投入地震救災的政府官員、民意代表與救難人員獻上感謝,求神紀念他們的擺上。

人們或許會問,為什麼小年夜會發生如此的災難。「我們不是上帝,我們都無權回答這個問題,但可以問自己,如何在災難中把握當下,成為愛的管道。」鍾日欣這麼認為,「末世的徵兆已陸續顯現,不只提醒我們要『警醒』,同時也開啟了福音的大門。」

追思音樂會後,台南中會牧者們一同前往受難者靈堂前哀悼致意。

追思音樂會後,台南中會牧者們一同前往受難者靈堂前哀悼致意。 (攝影/記者杜胤廣)

台南已有近半世紀未發生嚴重死傷的天災,因此地震發生後,台南中會除第一時間在永康長老教會設立緊急救援中心外,也讓長老教會開始重視「悲傷輔導」的機制,目前已招募有心理輔導、社工經驗的弟兄姊妹與牧者,2人一組進行後續關懷,未來也會持續裝備有意投入災難輔導工作的弟兄姊妹。

大灣長老教會得知其夏季學校的學生家長不僅在此地震中喪生,後甲長老教會也有一名幼稚園老師罹難,再加上此次在地震中獲救的黃洸偉也是大光長老教會的弟兄,但其父母都遭遇不測。這一切的種種,讓長老教會感同身受,並積極參與救災,思考如何幫助這些家庭。

「未來會針對受難的弟兄姊妹,以『滾雪球』的方式進一步關心其他受難者家庭。」鍾日欣進一步解釋,未來會以教會為「據點」,關懷受難的會友,再進一步關懷會友的親戚,最後再擴大到其他受難者家庭。而目前已在殯儀館分別從早上8時-晚上8時,以兩班制排班,由牧者與會友一組進一步接觸受難者家屬。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心更多震災最新消息】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