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目前國際最嚴重問題當屬難民問題,除了遭IS蹂躝的敘利亞和伊拉克外,非洲亦因動亂和伊斯蘭恐怖組織的摧殘,存在大量難民的人道災難,奈及利亞與中非即為受博科聖地肆虐最嚴重國家。

目前國際最嚴重問題當屬難民問題,除了遭IS蹂躝的敘利亞和伊拉克外,非洲亦因動亂和伊斯蘭恐怖組織的摧殘,存在大量難民的人道災難,奈及利亞與中非即為受博科聖地肆虐最嚴重國家。 (圖片來源/聯合國國際難民署)

聯合國難民及其夥伴現在公開呼籲、擬籌募逾5億美元基金,以援助成千上萬逃離奈及利亞和中非共和國的難民,供應其生活所需,該基金也將挹注協助收容難民的機構。

當所有人都關注敘利亞難民時,非洲最大人道災難-奈及利亞及中非共和國遭受的人道災難以乎也被遺忘。

據聯合國指出,中非共和國持續的動盪與暴力迫使近50萬人跨境逃亡。而世界守望監測組織資料更顯示,過去6年來,單單非洲奈及利亞受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蹂躝,已導致逾2.5萬人喪生,且自2013年5月至今,已有逾250萬人流離失所,這數字是今年迄今,抵達歐洲地區移民和難民人數的4倍。

這些非洲難民只能依賴好心的家族與親友度日,或擠在難民收容所,卻罕有國際幫助;反觀敘利亞難民可透過國際志工大軍幫助,前往心中首選的國家。不過,現在聯合國難民署終於聽到、回應非洲難民的呼聲。

根據聯合國指出,中非共和國持續的動盪與暴力將迫使將近50萬人跨境逃亡。

根據聯合國指出,中非共和國持續的動盪與暴力將迫使將近50萬人跨境逃亡。 (圖片來源/聯合國國際難民署)

「不要自欺!」 呼籲重視非洲難民 尋求全方位配套措施

聯合國最新呼籲,請求尼日、查德、喀麥隆、剛果民主共和國及剛果共和國等國協助、庇護這些難民。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阿德里安.愛德華滋(Adrian Edwards)表示,希望提供難民保護和基本維生需要,包括食物、醫療、營養、庇護所、飲水、個人和環境衛生,另外也包括那些較不受注意的事項,如教育和生計,「對於流離到境外的人來說,孩子受教育之門就被關閉了。」

「不可遺忘這2國的人道危機,因為這些衝突的受害者仍在受苦。」不幸的是,有關奈及利亞和中非共和國難民的消息,不受國際媒體重視。愛德華滋沉痛表示,若國際社會相信,這些衝突會被降級為地區性問題的話,「那是自欺」。

他認為,這些會成為「區域性問題」,因為他們會形成難民,逃離當地、進入鄰國。如喀麥隆正面臨奈及利亞和中非共和國2國入境的難民,而其人道危機也正進一步朝南蘇丹、及剛果民主共和國等地區延伸擴展。因此,要解決這些難民危機,需要有全方位的配套措施。

請為非洲地區奈及利亞、中非共和國,以及中東敘利亞、伊拉克地區正遭受苦難的人們禱告。祈求恩典憐憫的上帝眷顧其生命、供應其生計與教育所需,更求耶穌基督的救恩臨到全地,使世人得享永遠的生命、喜樂與平安!

聯合國難民及其夥伴現在公開呼籲、擬籌募逾5億美元,以援助成千上萬逃離奈及利亞和中非共和國的難民,供應其生活所需。

聯合國難民及其夥伴現在公開呼籲、擬籌募逾5億美元,以援助成千上萬逃離奈及利亞和中非共和國的難民,供應其生活所需。 (圖片來源/聯合國國際難民署)

【HOT!!! 本周超熱門】

1.《耶穌比宗教大》引爆全球千萬人熱烈討論 祂,比一切答案都好!
2.「不饒恕」幾乎等同「慢性自殺」
3.受苦中的人最想要聽到的話
4.【「藝」起回家特輯】 他們蒙神拯救 從此不再為觀眾活
5.被「光照」 黃洸偉弟兄受困30小時救出 父、妹、姨尚待救援盼迫切代禱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國際難民援助】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