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桃園燈會即將在2月22日開始舉辦,桃園眾教會從年前就已經為此準備多時。

桃園燈會即將在2月22日開始舉辦,桃園眾教會從年前就已經為此準備多時。 (照片提供/桃園基督教燈區籌備團隊)

歡樂的9天年假,「咻」一下就過了。才剛收拾好心情,準備在2016向著標竿直跑時,發現元宵節又要到了!想停下腳步再享受一下年節的小確幸,在年初領受更多祝福的話,那就一定不能錯過今年在桃園燈會的「基督教燈區」。

12日,8公尺高的基督教燈區「十字架主燈」豎立工程順利完成,由大桃園基督教聯盟主席、平鎮浸信會牧師黃烱榕,帶領各教會在現場舉辦感恩禮拜、領聖餐。同時為燈會所有工程、人員訓練、服事同工及參觀民眾禱告。現場也吹響號角,願神親自帶領燈區的一切事務與安全。

從2013年新竹元宵燈會起,由竹東聯禱會范秉添牧師和新竹全福會共同投入,首次讓基督教參與台灣燈會。設立基督教燈區後,各地教會也接力參與南投、台中等地燈會,今年在桃園的台灣是教會界第4年參與,在持續的努力下,燈會也成了基督教界矚目的盛事之一。

天主教燈區的主燈是耶穌站在船上。

天主教燈區的主燈是耶穌站在船上。 (照片提供/桃園基督教燈區籌備團隊)

3年經驗傳承 250坪基督教燈區與天主教共用場地 300坪令人期待

今年桃園燈會基督教燈區,特別由大桃園基督教聯盟眾教會合辦,由黃烱榕擔任基督教燈區籌備主席、中壢靈糧堂王桂華牧師任副主席從去年7月政府開始規劃時就已投入準備,目前有超過70間教會參與,桃園各教會也分別負責表演、招待、媒體、場地規劃等等工作,彼此都相當願意配合與付出。

活動期間,除可看到多元、信仰的造型燈籠外,現場還有歌舞表演、親子DIY彩繪燈籠,以及為民眾祈福、福音解籤等活動,豐富精彩可期。

不同以往的是,負責規劃展覽的楊梅靈糧堂湯簡如牧師表示,不僅基督教眾教會合作,今年250坪的基督教燈區,也和鄰近的200坪天主教燈區,一起共用舞台,見證合一的美事。

基督教燈區場地與天主教共用舞台後,可用場地達將近300坪,其分為舞台和主燈十字架、燈廊區、金燈台區、祈福樹區、好牧人燈區、伊甸園燈區,以及DIY親子彩繪區。其中,「燈廊區」由10間教會分別以客家、原民、以色列、家庭或大自然等不同的文化,彩繪400只燈籠組成的長廊,可讓民眾欣賞多元藝術。

而配合猴年的年味元素,就藏身在伊甸園裡。直徑180公分高的大燈籠上,彩繪著伊甸園的情境,藏身其中的猴子,更帶出與眾不同的猴年氣息。現場也會邀請藝術家彩繪燈籠,搭配DIY親子彩繪區,讓參與的民眾不僅可賞燈,還可帶回自己手作彩繪的燈籠。

十字架組裝後順利立起,黃烱榕牧師帶領大家舉辦禮拜及聖餐禮。

十字架組裝後順利立起,黃烱榕牧師帶領大家舉辦禮拜及聖餐禮。 (照片提供/桃園基督教燈區籌備團隊)

基督教燈區完工40% 福音解籤祝禱需大量人力 22日開展邀眾教會參與

燈區每天需要大量的人力,約有200名人員左右,尤其是為民眾祝福禱告及結合民俗的「福音解籤」,是讓民眾認識福音的重要管道,目前已有約400人接受解籤的訓練,直到燈會前都還有密集的訓練。

湯簡如表示,基督教燈區目前的工程進度約已完成40%,人員的集結與訓練約60%。預估接下來還會有更多教會共同參與,期望在大家的努力下,能打造更精彩的燈會,也邀請大家2月22日到3月6日,一同來「桃園高鐵站前廣場」參與這場豐盛的燈會。

桃園燈會「基督教燈區」在「宗教祈福燈區」裡,位於桃園高鐵站出口的廣場左手邊。

桃園燈會「基督教燈區」在「宗教祈福燈區」裡,位於桃園高鐵站出口的廣場左手邊。 (圖片來源/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

基督教燈區的主燈是十字架,天主教是站在船上的耶穌。

基督教燈區的主燈是十字架,天主教是站在船上的耶穌。 (圖片來源/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

【HOT!!! 本周超熱門】

1. 《耶穌比宗教大》引爆全球千萬人熱烈討論 祂,比一切答案都好!
2. 「不饒恕」幾乎等同「慢性自殺」
3. 受苦中的人最想要聽到的話
4. 【「藝」起回家特輯】 他們蒙神拯救 從此不再為觀眾活
5. 被「光照」 黃洸偉弟兄受困30小時救出 父、妹、姨尚待救援盼迫切代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