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515義走牧師們的宣傳短片。

「讓我們一起為愛、為家、為人、為己走走走!」邁入第三年的全台家庭義走,從第一年由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發起,吸引8千人參與,到今年聯合7縣市教會團隊及8位藝人力挺,預計號召5萬人參加,規模逐年浩大。台北執行總指揮、榮耀堂主任牧師朱台深表示,基督教團體不再靜默,就是要積極向社會傳遞正確家庭價值觀,並見證蒙神祝福家庭的幸福。

總召集人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      (攝影/記者張嘉慧)

總召集人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表示,515義走的異象,是期待藉全台眾教會共同響應義走行動至2015年,向整體社會傳達正確家庭價值觀,重建上帝組成家庭的心意;長期目標則希望透過活動建立教會關懷家庭的形象,讓有需要的家庭願意進入教會尋求幫助,再者也藉此促進教會合一,加深彼此聯結。

楊寧亞牧師指出,近年台灣離婚率攀升居高不下、少子化也居全球首位,必須正視。過去20年,他挽救許多破碎家庭,台北真理堂內的離婚率也近乎零,因此藉由這次義走要將經驗分享,告知社會:「是有出路的!」

今年義走主打四大訴求 :「守約、守貞、守份、守承」,主要在提倡盟約與承諾、守貞與健康、守份與和樂,以及生養與傳承,盼喚醒全國意識與對家庭的重視。

全台牧者同心呼籲

牧者們表示,義走同時是台灣教會向社會做見證的機會。      (攝影/記者張嘉慧)

台中思恩堂杜明達牧師說,家庭是社會基礎,呼籲大家一同參與,讓它成為社會運動,為台灣注入活力。

去年台灣有3萬多件家庭婚暴事件,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鼓勵大家一同用「愛」重塑家庭的核心價值,「一個幸福的家庭,是每一位小孩的基本人權!」而家庭幸福與國家發展更是息息相關,全國百姓都應當關心!

高雄區執行總指揮何宗杰牧師表示,大高雄義走隊伍以教會為單位,將由高雄市府基督徒議員「愛走動團契」帶隊,期望透過義走,將活動欲傳達的觀念,落實在每個家庭中。

此外,楊寧亞牧師也鼓勵全台教會牧者在活動當天或5月的每主日,分享關於家庭的信息,基督教愛盟家庭文教基金會已預備相關40篇信息,提供各教會參考使用。

基督徒藝人力挺

藝人們也分享自己小時候成長經歷與對家的期待。      (攝影/記者張嘉慧)

今年義走活動將口號訂為「幸福家庭、活力台灣、快樂義走」,5月15日將在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同步進行,邀請到吳建豪、FIR、潘瑋柏、陳建州、范瑋琪、鄭元暢為活動代言,當天也將兵分7縣市街頭義走。

即將與黑人共組家庭的范范表示,現今社會對婚姻的責任感低落,很開心能透過參與其中來呼籲民眾,信守承諾是很重要的。黑人則說,每天都會跟家人表達愛意,不害臊說「I love you」。吳建豪曾認為社會混亂,若結婚後傾向不生育,但後來牧師跟他說:「你的孩子會成為這個社會的祝福!」因而轉變念頭。

眾教會和藝人鼓勵民眾帶家人一同參與,領受建立幸福家庭的秘訣。民眾可透過專屬網站(http://國際家庭日.tw/)了解各縣市義走的詳細內容與路線。

各城市牧者團隊及當天參與藝人。      (表格製作/記者張嘉慧)

8位藝人5月15日當天將兵分7縣市參與義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