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啥?
不是「神凡事都有美意」嗎?連這都可以推翻?
確實!從神學來說「神掌權,凡事不論悲喜都有神的美意」,但並不代表這句話我們可以「濫用」。

您跟夫人吵了一架,結果她奪門而出時跌了個踉蹌,這時候,您來一句「凡事有神的美意」,請問是什麼意思?
您跟嫂子最近感情不睦,辦公室來了一位新同事,跟您聊得挺投緣,這時候,您來一句「凡事有神的美意」,算不算想入非非?

明明您跟人約好卻遲到了,這時候轉個彎發現塞車,於是雙手一拍說「凡事有神的美意」,就跟對方呼攏說「塞車很嚴重」,然後自以為沒說謊,這樣很妥當嗎?

簡單來說,舉凡您自己犯的錯都不能說「凡事有神的美意」,因為神的美意不可能引人犯罪,大衛當年在房頂散步的時候,看見婦人在洗澡,後來迎進宮來,他難道能說,早不洗,晚不洗,就我看到的時候洗,「凡事有神的美意」?

當然不能,因為上帝還派先知去責備他,所以,跟罪有關的事,不能說是神的美意。

除此以外,凡是能被你我拿來當藉口的,也不能算是神的美意,因為神的美意不會讓一個人逃避責任。

幸災樂禍的時候當然也不能扯上神的美意。

既然號稱「神的美意」當然必須是好的結果,而且必須符合神的性情。
很多時候,「事情」不見得是好的,但是「結果」可以是好的,或是我們提升了自己,那也是好的。

人性是詭詐的,我們太會利用上帝來掩飾自己的卑劣,下次當您說「凡事有神的美意」之際,最好先問問自己有沒有心懷鬼胎比較好!

【HOT!!! 本周超熱門】

地震摧毀一家四口 但神總不撇下一人 牧師流淚追思帶來啟示

「台北十大必吃早餐」 隨餐贈送福音單張! 走進屬靈的「豐盛」應許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本土劇夫妻檔情人節分享無私的愛

上帝不死的夢想 「巧克力使徒」深入校園 7年收割15校逾20倍的豐收!

基督徒不祭拜=不要祖先?誤會大了!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信仰省思】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