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致力差派宣教士到世界各地的亞洲福音會(Gospel For Asia),近期帶回一個動人故事。

一位罹患痲瘋病28年的印度男子,因不堪此病帶來的痛苦與羞辱,正欲跳井自殺時,卻在途中被上帝「撿回一命」。在這個滿是貧窮疾病的地方,印度男子拜勒沃(Balwant)因著大痲瘋,找到生命的意義。

在印度,痲瘋病指的不光是身體上的痛苦,還象徵家族的羞恥。但印度男子拜勒沃卻因著認識神,找到生命的答案。

在印度,痲瘋病指的不光是身體上的痛苦,還象徵家族的羞恥。但印度男子拜勒沃卻因著認識神,找到生命的答案。 (照片來源/Gospel For Asia)

拜勒沃盯著家裡旁邊那口井,盤算著自己虛弱的身體,應該可以勉強移動到井旁。

「跳下去,距離死亡還要多久?」「會很痛嗎?」從身上斑點大的傷口,到整隻腿截肢,拜勒沃對疼痛早已麻木。他只想快點結束這一切。「對我來說,死亡是現在最好的選擇。」死亡能終結此病帶給家人的羞辱,自己也不用在等待那遙遙無期的人生終點。

變樣的生活-從受人敬重的老師到避而遠之的痲瘋病人 

其實在患病前,拜勒沃是受過高等教育的印度人。他與妻子育有3女1子,在村子裡擔任受人敬重的老師一職。然而美好的生活卻在30歲開始變調…

拜勒沃的腿上浮起一塊又一塊的斑點,從很癢,到後來完全失去感覺。原來這是「痲瘋病」,嚴重損傷神經系統的慢性皮膚病,若放著不管,皮膚將一片片剝落。而他的生活,再也回不到從前。

儘管大痲瘋並非不治之症,但多數人對此病有「高傳染力」和「無法治癒」的刻板印象,就像陰影般籠罩病人和其家人。當村子的居民發現拜勒沃生病,即拒絕和他來往,甚至排斥其家人。「不能和大家共用一口井、不能參加村子的集會,為了避免染上和我一樣的病…」他說。

拜勒沃僅是南亞數萬名痲瘋患者的其中一位,在醫療資源匱乏的地方,他們常遭到社會排斥。

拜勒沃僅是南亞數萬名痲瘋患者的其中一位,在醫療資源匱乏的地方,他們常遭到社會排斥。 (照片來源/Gospel For Asia)

不堪重病纏身 印度男子萌生求死念頭

連續到多間醫院接受治療,拜勒沃的病情並無因此好轉。痲瘋病毒吃光拜勒沃右腿的神經,不得已只好截肢;長期吃藥、清理傷口和各類病發症,致使他非常虛弱,積蓄更幾乎已用光,接連而來的還有高血壓和糖尿病。

患病28年後,拜勒沃經歷右腿截肢、高血壓和糖尿病,覺得未來只會有更多身體疼痛等著他。不願再受苦的他認為,「死亡會終結我的痛苦,並給我家人重新開始的機會。」只是虛弱的拜勒沃,連試圖吊死自己的力氣也沒有。

於是,他盯著旁邊的井,相信自己能在那裡得到最後的「解脫」。

拜勒沃患病28年,不但用光積蓄,也無法在工作。不願成為家人負擔的他,認為死亡是他唯一的選擇。

拜勒沃患病28年,不但用光積蓄,也無法在工作。不願成為家人負擔的他,認為死亡是他唯一的選擇。 (照片來源/Gospel For Asia)

生命最後一哩路上被「救贖」 最終安息在主懷裡

正當他吃力靠近那口井時,沒想到竟被亞洲福音會差派的達哈牧師(Pastor Daha)和幾位同工撞見。因此這段求死之路,非但沒有成功,反而求到了「生命之道」。

此後每周六,拜勒沃一家成為達哈牧師固定探訪的對象,他告訴他們耶穌的故事、鼓勵並為其禱告。直到拜勒沃開始認識神,感受到「自己的內心像湖水被攪動」,才緩緩道出自身痛苦及原本求死的計畫。神的話持續鼓勵拜勒沃,使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平安,明白「原來我的生命是有價值的…」

幫忙打水、處理飯食和修剪拜勒沃的指甲,都是達哈牧師一行人的服事。對痲瘋病人來說再簡單不過的事,其實都非常困難。拜勒沃看見擁有基督的愛,心竟然可以如此謙卑柔軟,他不再一心求死,「我曾脆弱到只想立刻死去,但耶穌卻在最關鍵的時刻找到我。我謝謝上帝,因為祂這麼愛我。」

信主幾個月後,拜勒沃罹患黃疸,於去年12月29日安息主懷。

達哈牧師常帶著同工探訪拜勒沃,甚至會幫他修剪指甲。

達哈牧師常帶著同工探訪拜勒沃,甚至會幫他修剪指甲。 (照片來源/Gospel For Asia)

每年,有超過23萬人被診斷出大痲瘋,當中超過6成被社會大眾排斥。然而,神卻沒有忘記他們,總在關鍵時刻,出手改變他們的生命,就像改變拜勒沃的生命一樣。

藐視鄰舍的,是為有罪;恩待貧窮人的,是為有福。-箴言14:21

【HOT!!! 本周超熱門】

2016基督教書攤攻略! 開工後也能來場福音輕旅行

從好強到看別人比自己強 藏身明星背後的經紀人 走上萬人講台「為主作見證」

基督徒不祭拜=不要祖先?誤會大了!

繼新竹、南投、台中後,教會第4度參與台灣燈會 桃園基督教燈區立十字架了!

地震摧毀一家四口 但神總不撇下一人 牧師流淚追思帶來啟示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生命見證】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