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用主耶穌的福音轉化職場,你是否有所準備?

(上)美國CBMC起源,最早由一群愛主且有工商背景的商人弟兄組成。(下)餐會型聚會為CBMC一直以來的傳統。      (相片提供/CBMC提供)

1961年由美國CBMC芝加哥總會在台灣成立的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Christian Business Men’s Committee,簡稱CBMC),今年邁入第50個年頭。用如同迎接聖經中禧年的心情,台灣CBMC於4月、7月、11月推出系列活動,期待影響更多在職場中的弟兄姊妹,一同榮耀主名。

傳承的使命 為工商界福音獻身

回溯1929年,世界各地發生經濟大蕭條之際,美國芝加哥的基督徒商人們看見身邊的工商朋友因環境衝擊,公司紛紛破產、倒閉、失業人口激增,生活陷入困境者甚至走上自殺一途;於是,這群工商職業背景的基督徒聚集禱告,並展開一次又一次的探訪行動,安慰這群經濟衝擊下頓失所依的朋友,並給予實際的幫助。

這樣的看見,連結了一群在美國具工商背景基督徒被主興起,1938年CBMC在芝加哥成立,1960年時更把服事範圍拓展至亞洲。目前CBMC在全球有90個會員國,會員超過6萬人。

回應時代呼聲 沒有人是永遠的強者

講座與小組是CBMC最常聚集的方式。      (照片提供/台灣CBMC)

CBMC用小組、講座、福音餐會等方式聚集並傳揚福音,「2003年來,我們持續推展專屬公司經營者參加的Forum小組,讓公司裡決策層級的高階主管能夠更多敞開自己,用主的愛和禱告相互扶持。沒有人是永遠的強者,有了Forum就有同伴,也不會高處不勝寒。」

總幹事溫炳輝表示,目前企業主會員已有80多人。只是,Forum小組會不會分享過多的商業機密呢?「要參加Forum的會員,都要簽署保密條款。」他說。

CBMC亞洲副總幹事葉徽業也表示:「我們期待有更多新血、第二代的職場人士加入CBMC!」曾經在韓國看到當地CBMC的年輕一代,讓他好生羡慕。「YOUNG CBMC的年齡層是30至40歲的工商職場人,我們期待你的加入!」

50禧年系列活動

為迎接成立50年,台灣CBMC總會將以「起、承、轉、合、禧」為架構製作一本紀念書,把其職場使命的初衷傳承下去。若身在工商職場弟兄姊妹,需要更多裝備與同質性小組的扶持,可選擇加入CBMC,欲了解更多CBMC,可至網站:http://www.cbmc.org.tw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