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會議開始前,眾牧者同工一起以敬拜讚美與禱告開場。

會議開始前,眾牧者同工一起以敬拜讚美與禱告開場。 (攝影/記者黃健昀;本報編輯中心製圖)

「今天還是過年,跟旁邊的牧者同工說聲新年快樂!」2016牧者國是論壇在22日元宵節展開,全國各城市近160位牧者領袖同工,在新北市萬里的「太平洋翡翠灣溫泉度假飯店」展開為期三天的會議與交流,期望透過該平台彼此學習,為神的國度擺上。

「每個城市都可以來貢獻,這樣的網絡是很重要的。」一開場,由台灣基督教聯盟秘書長杜明達牧師介紹,台基盟的宗旨及發展沿革,同時歡迎各地教會網絡。他特別提及,「牧者國是論壇」是一個平台,屬於參與的每一個人,各城市教會網絡才是真正台基盟的落實。因此,每年的國是論壇,就是個城市網絡分享神的恩典與連結的互助平台。

基隆聯禱會周學仁牧師(左)上台分享,基隆從悲情城市見證教會合一轉化的經驗。

基隆聯禱會周學仁牧師(左)上台分享,基隆從悲情城市見證教會合一轉化的經驗。 (攝影/記者黃健昀)

基隆「最不快樂」卻展現合一 苗栗策盟成立 屏東轉化進鄉公所

「基隆是最不快樂的城市,倒數第二。」基隆聯禱會周學仁牧師分享過去,基隆曾經是繁華城市,但經歷戰爭、228 後,成為悲情的城市,在屬靈上有一種壓制。

但在這三年發生了兩件事,對基隆的合一大有幫助。「三年前基隆市想要成立台灣第一個紅燈區,」他指出,那時不知有台基盟,基隆眾教會形同孤軍奮戰。但短時間,仍發起了一萬人連署,成功阻擋該提案。他們發現,合適的議題因此促進教會合一。

另外就是去年新任的基隆市長林右昌,對教會非常友善,將聖誕節期的活動,全部交給教會來主辦,更造成教會跨宗派的合一。

而去年12月最新成立的「苗栗策盟」,由邱彼得牧師接著上台分享。他表示,苗栗的基督徒人口比例只有2-3%,且100多間教會中,90%以下都是50人以下的小教會,也因此屬靈的氛圍非常的薄弱。但經3年努力,終於順利成立策盟,也盼透過教會連結,連結彼此互助。苗栗策盟雖不大,仍有成長的空間,但擁有共同的目標。

屏東轉化團隊周素蓮牧師,分享2011年來的突破。雖然過去屏東眾教會在節慶時都有在事工上連結,但在關係上卻比較少,於是成立了轉化團隊。幾年中,連結的人數從500人增至1,800人,更在去年走入屏東各鄉公所,為鄉長祝福禱告,期望在2016年走遍屏東33個鄉,為神的國度做更大的事。

眾牧者一起為分享的城市祝福禱告。

眾牧者一起為分享的城市祝福禱告。 (攝影/記者黃健昀)

【HOT!!! 本周超熱門】

夫妻相處之道:管住你的嘴!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與牧師喝杯咖啡》走出教會外立起「免費禱告」招牌 陌生靈魂找到生命答案

【基督徒行不行】不能吃帶血食物 甘有影?

見證上帝執行「不可能的任務」  福音電影「爭戰室」大大跌破影評人眼鏡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持續關注2016牧者國是論壇】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