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媲美「電影界的奧斯卡金像獎」,音樂界的最高榮譽葛-萊美音樂獎(Grammy Awards),15日盛大舉行第58屆頒獎典禮。當晚,包括泰勒斯(Taylor Swift)、「火星人」布魯諾(Bruno Mars)與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在內等知名歌手,於洛杉磯的史坦波中心(Staples Center)抱走多項大獎。

其中,「福音音樂類」亦頒出5座音樂獎項,表彰過去1年成就出眾的福音歌手。他們不但是音樂界的頂尖人物,更帶著傳福音的使命。而他們源源不絕的靈感,並非僅靠自己的才能,更是靠著基督,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

「最佳福音歌曲」得主-柯克‧法蘭克林

黑人歌手柯克‧法蘭克林是虔誠的基督徒,常在個人臉書發表靈修心得,此次更是他第8次獲頒葛萊美獎。

黑人歌手柯克‧法蘭克林是虔誠的基督徒,常在個人臉書發表靈修心得,此次更是他第8次獲頒葛萊美獎。 (照片來源/audilmack)

柯克‧法蘭克林(Kirk Franklin)獲頒「最佳福音歌曲」時,立刻催促共同創作的伙伴上台,激動地指著他們說,「大家不要只看到我,要看到他們,因為他們很能唱、他們是福音音樂的未來。」眾人掌聲後,柯克手指向天,「謝謝上帝,謝謝塔米(塔米‧柯林斯-Tammy Collins,柯克的妻子)。」

上台領獎時,柯克邀請創作夥伴上台,手指向天「感謝上帝」。

上台領獎時,柯克邀請創作夥伴上台,手指向天「感謝上帝」。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編輯中心製圖)

柯克是美國出名的福音歌手、合唱團指導與作家。他自小被母親遺棄,由阿姨撫養帶大,阿姨僅靠撿鋁罐維持生計,卻讓柯克4歲起就接受昂貴的鋼琴課。而他也展現驚人天賦,不但寫歌,甚至光靠耳朵聽,便能「複製」出一模一樣的旋律。他7歲得到第一張經紀約、12歲指導成人合唱團。

看似順遂,柯克卻在青少時期離開教會,直到歷經女友懷孕、退學、摯友槍殺…等事件後才回到教會。23歲發行第一張專輯《柯克與他的一家》(Kirk Franklin & The Family),同年登上告示牌排行榜第一名,蟬聯42週,創下福音專輯從未有過的紀錄。

而此次獲獎,柯克以〈想要快樂嗎〉(Wanna Be Happy)抱走生涯第8座葛萊美獎,其藉流行、搖滾和嘻哈等多元風格詮釋福音歌曲,強調「人們該認識的不是宗教,而是上帝」。得獎後,他謙卑在臉書留下一段禱告文:「親愛的父,我們不明白的,請指教我們;我們做不到的,請拉拔我們;我們所缺乏的,請賜給我們。阿們。」

柯克‧法蘭克林以〈想要快樂嗎〉獲第58屆葛萊美最佳福音歌曲獎項。【請點入觀看1】

(中譯歌詞,記者編譯)

真相往往會傷人,但真相也能改變一個人。真相對你做了什麼?

我只是想要快樂,但若總是做一樣的事-那些帶給我痛苦的事,我便無法責怪任何人。

如果我不快樂,現在我能看見,這些都是在浪費時間。
我就是傷害自己的人,因此我好不快樂。

一個人哭著入睡,尖叫,揮動雙手。
這些無法改變你,孩子,除非你了解。

如果你已厭倦老是這個樣子,如果你已厭倦事情總是沒改變。
是時候該改變了,別只是情緒化的待在一旁。
快說,讓耶穌掌管你的生命,祂知道你該走的生命道路(除非你願意)
如果你想要快樂(看著你自己,說吧),你難道不想快樂嗎?我只是想要快樂。

但若我總是任憑交出自己的真心,只是讓人不斷撕碎。
傷口永遠不會撫平,難道我會快樂嗎?我真的可以快樂嗎?

(如果我現在告訴你如果你已厭倦老是這個樣子,如果你已厭倦事情總是沒改變。
是時候該改變了,(你已經這樣太久了)別只是情緒化的待在一旁。
抱怨很容易,對痛上癮很容易。
你給出你的心(但我有個好消息告訴你),別人卻用力推開。

耶穌知道你的感受,讓耶穌掌管你的生命。
你需要的愛,耶穌已經給(但問題的重點是)
你想要快樂嗎(如果你已厭倦,快說),我只想要快樂。
(如果你真的這麼想,快敞開你的心說,你願意)

「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歌曲」得主-法蘭西絲卡‧貝蒂史黛莉

法蘭西絲卡‧貝蒂史黛莉去年曾入圍葛萊美,可惜未獲獎。今年以〈聖靈〉拿下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歌曲。

法蘭西絲卡‧貝蒂史黛莉去年曾入圍葛萊美,可惜未獲獎。今年以〈聖靈〉拿下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歌曲。 (照片來源/Francesca Battistelli)

法蘭西絲卡‧貝蒂史黛莉(Francesca Battistelli)去年入圍葛萊美2項大獎,今年終於以溫暖動人的〈聖靈〉(Holy Spirit)一曲抱走「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歌曲」。正在待產的她雖無法到場領獎,卻仍表達深深感謝,「這首歌對我意義重大,我禱告,願神使用更多福音歌手的生命,讓更多人認識上帝。」

法蘭西絲卡的父母在歌劇院工作,這樣的環境使她6歲便立志成為歌手。15歲首次組團表演、投身當代基督教音樂、19歲發行第一張專輯、24歲首獲葛萊美獎提名…她的音樂融合爵士、搖滾與饒舌,將生命中真實的元素帶進福音音樂裡,「我希望非基督徒也聽得懂」。

而此次獲獎的〈聖靈〉,連15周蟬聯排行榜冠軍。

法蘭西絲卡‧貝蒂史黛莉以〈聖靈〉(Holy Spirit),獲得第58屆葛萊美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獎項。【請點入觀看2】

(中譯歌詞,記者編譯)

再沒有一件事更值得我追尋,再沒有一件事比得過祢。
沒有任何事能超越祢,祢是我永活的盼望。在祢同在裡,我的上帝。
我因此深嚐並見證,這般甜美的愛。
在祢裡面,我得著自由,我的羞辱被挪去。因為祢的同在,我的上帝。

聖靈啊,請你來到這裡。如洪水充滿這地,遍布這地的氣息。
祢的榮美,上帝,是我心深深切慕。
我降服在祢的同在裡,我的上帝。在祢同在裡,我的上帝。

讓我們更深感受祢的同在。

「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專輯」得主-托比麥克

托比麥克是知名的基督教流行歌手,對當代基督教音樂有重要貢獻。

托比麥克是知名的基督教流行歌手,對當代基督教音樂有重要貢獻。 (照片來源/TobyMac)

「一生用音樂表達對基督的愛」-這是著名基督徒音樂家托比麥克(TobyMac)不變的初衷。此次葛萊美獎,他以福音專輯《這不是考驗》(This Is Not a Test),不負眾望抱回第3座「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專輯」獎。獲獎以前,許多網友留言為他禱告,他也在臉書放上多張經文卡,呼應他靈感的源頭-耶穌基督。他獲獎後表示,「非常光榮、感恩、謙卑且感謝…謝謝給我肯定的人,願神得著最大榮耀。」

托比麥克在25歲組團發行專輯,37歲一推出個人專輯《氣勢》(Momentum),便登上排行榜冠軍、獲葛萊美提名。他可以說是「基督教饒舌歌手第1人」,致謝詞時,托比麥克回顧過去,「我們總是不斷突破,盼望藉此感動人的心,好將生命眼光重回上帝身上。」而這也是他近30年歌唱生涯的堅持。

我寫歌的靈感來自神的話。我常說,努力在一片混亂中持守聖潔,是我作為福音歌手最重要的任務。-美國福音歌手托比麥克(TobyMac)

【第58屆葛萊美音樂獎-福音音樂類得獎名單】

●最佳福音表演/歌曲:
〈想要快樂嗎?〉(Wanna Be Happy?)
演唱:柯克‧法蘭克林(Kirk Franklin)

●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表演/歌曲:
〈聖靈〉(Holy Spirit)
演唱:法蘭西絲卡‧貝蒂史黛莉(Francesca Battistelli)

●最佳福音專輯:
《重新詮釋:亞洲復甦[現場](豪華版)》(Covered: Alive in Asia [Live] Deluxe)
演唱:以色列‧霍頓與新生樂團(Israel & New breed)

●最佳當代基督教音樂專輯:
《這不是考驗》(This Is Not a Test)
演唱: 托比麥克(TobyMac)

●最佳福音傳統專輯:

《搖滾我靈魂》(Still Rockin' My Soul)
演唱:費爾菲爾德四人組(The Fairfield Four)

【HOT!!! 本周超熱門】

張晉奪港金像獎男配 淚謝神和愛妻蔡少芬

與牧師喝杯咖啡》走出教會外立起「免費禱告」招牌 陌生靈魂找到生命答案

【基督徒行不行】不能吃帶血食物 甘有影?

見證上帝執行「不可能的任務」  福音電影「爭戰室」大大跌破影評人眼鏡

我的業務不許騙人! 浪子回頭陶行仁:誠實比業績更重要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基督教福音音樂話題】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