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教燈區於元宵節傍晚正式開幕,吸引3至5萬的人潮前往。

基督教燈區於元宵節傍晚正式開幕,吸引3至5萬的人潮前往。 (照片提供/湯簡如牧師)

昨(22)日是元宵節,今年在桃園舉辦的台灣燈會也於晚間盛大開幕。晚間7時,長達8分鐘的煙火在青埔高鐵站前綻放。璀璨煙花點亮夜晚,美猴王造型主燈帶出猴年充滿「希望與盼望」的願景。

此次佔地32公頃的展區,不但創下許多燈會史上的「第一」,展場的基督教燈區更是首次與天主教燈區共用舞台-將近300坪的場地,在70間大桃園基督教教會與機構的合作下,以十字架主燈、5個燈區和DIY親子彩繪區,穿插客家與原民等特色,用信仰元素貫穿全場。

台灣燈會開幕前1個半小時,眾牧者在「宗教祈福燈區」為基督教燈區舉行「開幕感恩禮拜」,願藉由此次燈會,帶領更多人聽聞福音。

就在桃園高鐵站出口廣場左手邊,一座8公尺高的十字架主燈正在夜裡閃耀發光!台灣燈會曾被外國媒體列為「世界最佳節慶」之一,全台教會很榮幸已第4次參與其中,不但是基督教界矚目的盛事、更是台灣教會站上社會與國際舞台,於祈求年年如意的聲音中,傳遞「真平安」的最佳機會!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於開幕夜,現身基督教燈區十字架主燈旁,親臨福音解籤區。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於開幕夜,現身基督教燈區十字架主燈旁,親臨福音解籤區。 (照片提供/湯簡如牧師;本報編輯中心製圖)

桃市長造訪基督教燈區 百張恩典卡裡 鄭文燦竟抽中燈區主題經文

「在一百張恩典卡之中,市長竟抽到整個基督教燈區的主題經文-『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負責執行「基督教燈區」的楊梅靈糧堂湯簡如牧師說,開幕夜活動結束後,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到基督教燈區,向工作人員及民眾表達感謝。桃園基督教恩典教會王國華牧師邀請鄭文燦,抽出一張寫有經文的「恩典卡」;沒想到抽中基督教燈區的主題經文-馬太福音11章28節。當下,所有人都非常感動。

開幕禮拜上,有號角隊、太鼓、迎賓舞等精采的表演。

開幕禮拜上,有號角隊、太鼓、迎賓舞等精采的表演。 (照片提供/湯簡如牧師)

開幕感恩禮拜聚集近400人 首夜收割逾60靈魂

在台灣燈會正式點燈前,眾教會以開幕感恩禮拜揭開基督教燈區的序幕。桃園、新竹和原住民教會的同工,紛紛以號角、太鼓表演、迎賓舞和全福會男士的敬拜,向神獻上感謝。現場來來去去的人潮,估計超過400人。

湯簡如表示,開幕傍晚即送出逾六千份《希望之書》,「假設每5個人,有1個人會拿,那麼就有約3-5萬人經過燈區。」此外,基甸會也贈出超過250本聖經,「恩典祈福」的活動更接觸150位民眾、60人決志信主。

「很多人從沒聽過這樣的訊息(福音),有人走出恩典祈福,便說:『今天我得到了我想要的。』」

除了精彩的表演,以恩典卡、四律、福音橋、滿福寶等方式,為民眾講解福音和禱告的「恩典祈福」,也是基督教燈區非常重要的活動,讓許多人因此聽聞福音。

除了精彩的表演,以恩典卡、四律、福音橋、滿福寶等方式,為民眾講解福音和禱告的「恩典祈福」,也是基督教燈區非常重要的活動,讓許多人因此聽聞福音。 (照片提供/湯簡如牧師)

「歡迎你們進入基督教燈區」 燈會吸人潮 盼更多教會加入招待服事

今年的基督教燈區大致分為「節目表演」、「招待同工」、「恩典祈福」和「福音解籤」等四區塊,來往人潮相當多,盼藉此領更多人認識福音。「有時候一個節目就能吸引4、5百人觀看,但可能看完就走了。」湯簡如說,燈區總人力雖超過1百人,招待卻僅20位。「這裡需要有人迎接他們,對他們說,『歡迎你們進入基督教燈區』。」

盼望不只是桃園教會,新竹、新北和台北的教會都能各派出3-5人的招待團隊,加入接下來為期近2週的基督教燈區服事。若有教會可派出團隊前來支援,可聯繫桃園龍潭崇真堂陳安和牧師。而中壢靈糧堂亦提供活動大玩偶,需要人力輪替。

燈區湧進很多人,但更需要的是有一群招待熱情的歡迎他們、將福音帶給他們。

燈區湧進很多人,但更需要的是有一群招待熱情的歡迎他們、將福音帶給他們。 (照片提供/湯簡如牧師)

【2016台灣燈會-桃園「基督教燈區」展出小檔案】

● 展出時間:2月22日~3月6日

● 開園時間:周一~周四14:00~22:00、周五~周日10:00~22:30

● 展出地點:桃園高鐵青埔站前廣場【MAP】

【HOT!!! 本周超熱門】

【最新】孟庭麗回美好天家 真善美的榜樣 追思會逾百人流淚紀念

神所配合的人不能分開 「對的人」終將重逢

火中掙脫的秦偉 離得開「白龍王」,命運卻讓他躲不了上帝!

你是壓抑者還是爆發者? 4種情緒分類帶你檢視自己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重要時事】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