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原大學基督教研究中心」主任吳昶興教授(右1),與香港浸會出版社社長唐榮敏牧師(左2),在台北浸信會神學院舉行合作簽約儀式,由叢書策劃人周聯華牧師(右2)主持,浸神蔡瑞益院長(左1)在場觀禮。

中原大學基督教研究中心」主任吳昶興教授(右1),與香港浸會出版社社長唐榮敏牧師(左2),在台北浸信會神學院舉行合作簽約儀式,由叢書策劃人周聯華牧師(右2)主持,浸神蔡瑞益院長(左1)在場觀禮。

「慶典,再加上鑽石組合,更有國寶級96歲周聯華牧師出面策劃 ,希望120周年社慶以此計畫作為活祭獻給神!」18日下午,「浸信會中國基督教歷史文化叢書計畫」簽約會議中,香港浸會出版社唐榮敏牧師由衷獻上感謝。

當日,「中原大學基督教與華人文化社會研究中心」(簡稱「中原大學基督教研究中心」)主任吳昶興教授,與香港浸會出版社社長唐榮敏牧師,在台北浸信會神學院會議室舉行合作簽約儀式,由德高望重的「研究叢書總策劃」周聯華牧師主持會議。

現場除共同主編曾慶豹教授、香港浸會出版社總編袁玉麟出席外,並有浸神院長蔡瑞益牧師、浸信會聯會總幹事曾敬恩牧師,以及數名浸信會牧者與董事們在場觀禮,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據了解,該系列叢書包含文選和論文集、人物、全集等3主要系列,計畫每年出版4冊,盼見證基督教在華人文化的歷史與貢獻,作品擬以中國基督教為主,集中在具浸會背景的人物或歷史,但也可能收錄浸會之外具份量的作品。

簽約會議開始時,周聯華說明叢書計畫,並盛讚中原大學兩位主編多年來在基督教研究領域的能力和貢獻。香港浸會出版社唐榮敏則表示,文字在歷史上向來是重要工具,故叢書計畫頗具意義,「文字與宣教士事工是分不開」,使福音工作得以落實。盼儘快推動,呈現新亮點、計畫與目標,將文字宣教帶到更遠的地方。

恢復浸信會文字宣教影響力 見證上帝救恩

香港浸會出版社自1899年成立,至2019年即將邁入120周年。秉著浸會追求自由的傳統、及極大的宣教動能,1902年其前身「美華浸會書局」即印行全中國第一本中文基督教雜誌,百年來珍貴文獻書冊鉅多浩繁,對中國貢獻良多,更見證了上帝的救恩事工。

因極重視文字事工,該計畫費時多年談論籌備,就在唐榮敏一上任隨即達成此次協議,他表示「要珍惜時間,因生命不等人!」

不僅如此,這次更是香港浸會出版社首次與台灣的大學合作。袁玉麟受訪時表示,因認識吳昶興多年,知其對浸信會教會及歷史十分熟悉,期待其從學者研究角度,針對浸信會出版社、教會層面,整理、評論並推出高水平的作品,並相信此合作對於浸會出版社未來「何去何從」相當重要。

當浸會出版社即將邁向2個甲子,審視以往宣教士時代的文獻與著作都頗具水平、並引領時代,但如今卻發展落後、被邊緣化淹沒了,故期待「整理歷史,重新再來」。

最重要的是,「要能遇到這麼好的人才、團隊,還有周牧師」。袁玉麟坦承,出版社「連年虧本」,但若只看能否生存或盈利,浸會出版社已無存在價值,故秉持單純信心和感動來推動此項合作,盼其成果對華人更具影響力。

「感謝創始成終的上帝。」吳昶興開口讚美,因祂「將不可能變成可能」,有幸與浸會出版社共迎120周年,更得以與眾多長輩、同道共同奮戰,「堅持基督教文字事工,盼能在台灣守住基業」,認為此次合作頗具歷史意義。

中原大學基督教研究中心」自2012年10月成立,目的促進基督教與華人文化、社會的學術研究,特別是探討基督教現象對華人文化、傳統及社會的貢獻。其每年舉辦「暑期基督教研究班」課程,接受大陸地區基督徒進修,深獲好評,成為交流互訪平台,有益兩岸三地華人基督教文化思想的激盪與匯聚。

中原大學基督教研究中心與香港浸會出版社合作簽約,進行浸會叢書整理編寫計畫,簽約後雙方人員暨觀禮浸會牧師合影。(人員由左至右:香港浸會出版社袁玉麟、浸會董事駱傑雄、浸神蔡瑞益院長、浸會聯會總幹事曾敬恩牧師、香港浸會出版社唐榮敏社長、周聯華牧師、中原大學基督教研究中心主任吳昶興教授、輔大哲學系曾慶豹教授、浸會聯會副總幹事晏子年牧師。

中原大學基督教研究中心與香港浸會出版社合作簽約,進行浸會叢書整理編寫計畫,簽約後雙方人員暨觀禮浸會牧師合影。(人員由左至右:香港浸會出版社袁玉麟、浸會董事駱傑雄、浸神蔡瑞益院長、浸會聯會總幹事曾敬恩牧師、香港浸會出版社唐榮敏社長、周聯華牧師、中原大學基督教研究中心主任吳昶興教授、輔大哲學系曾慶豹教授、浸會聯會副總幹事晏子年牧師。

【HOT!!! 本周超熱門】

張晉奪港金像獎男配 淚謝神和愛妻蔡少芬

與牧師喝杯咖啡》走出教會外立起「免費禱告」招牌 陌生靈魂找到生命答案

【基督徒行不行】不能吃帶血食物 甘有影?

見證上帝執行「不可能的任務」  福音電影「爭戰室」大大跌破影評人眼鏡

我的業務不許騙人! 浪子回頭陶行仁:誠實比業績更重要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文字宣教重大突破】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