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這幾年,跨性別廁所成為美國各州極爭議的話題。

這幾年,跨性別廁所成為美國各州極爭議的話題。 (照片來源/yasinguneysu)

本月16日,美國南達科他州(South Dakota)以「20比15」票通過法案,禁止公立學校設置「跨性別廁所」(Transgender bathroom)。

一旦州長丹尼斯•道加德(Gov. Dennis Daugaard)簽署此法,南達科塔州將成為全美第一個明文立法禁止「跨性別學生依照其性別認同,使用廁所和更衣間」的州。對此,州長丹尼斯表示樂觀,認為法案本身並無問題,會在考慮周全後做出決定。

該法案指出,若跨性別者有需要,學校應提供「合適設備」,如私人廁所、教職員廁所、單獨的更衣間或洗澡間。

「支持法案是為了保護年輕的孩子。」共和黨參議員大衛‧奧姆達爾(David Omdahl)於投票當日,大聲疾呼。儘管多數民主黨議員和部分共和黨議員試圖擋下法案,卻未成功。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和人權運動組織甚至發出抗議,認為法案歧視跨性別者權益。

保護隱私與維護人權 「跨性別廁所」法案惹議

許多支持者紛紛叫好,認為該法案保護了學生隱私,並且避免心懷歹念者有機可乘。

然而,反對者卻宣稱,「跨性別廁所」法案歧視那些有特別需要的年輕人。美國LGBT聯盟甚至與數個公民組織發起活動,要求州長否決法案;南達科他州的居民也引起一陣激烈辯論,甚至要求議員表明對法案的立場。

過去幾年,性別議題開始進入美國各州的公共場所,然而南達他塔州卻將是第一個正式立法規範相關議題的地方。州長丹尼斯表示,「基本上,我看不出這條法案的問題。」跨性別人權份子稱,擔憂跨性別學生可能因此被孤立、甚至遭汙名化。此外,反對者也提搬出美國聯邦法,表示教育部曾在2014年要求學校應以平等對待所有性別的學生。

不過,南達科他州通過的該項法案卻有多處提及,若跨性別者有需要,學校必須提供獨立的廁所-不但保護學生隱私,也無侵害人權。

但就在此法案通過沒多久,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的最大城市-夏洛特市(Charlotte City)卻在22日以「7比4」的投票通過維護跨性別者權益的法案-允許跨性別者在公共場所依照「性別認同」選擇廁所。北卡州州長帕特•麥克克羅里(Pat McCrory)在事後警告,「此法將帶來難以預期的公共危險」。

【HOT!!! 本周超熱門】

我的業務不許騙人! 浪子回頭陶行仁:誠實比業績更重要

【基督徒行不行】不能吃帶血食物 甘有影?

與牧師喝杯咖啡》走出教會外立起「免費禱告」招牌 陌生靈魂找到生命答案

你是壓抑者還是爆發者? 4種情緒分類帶你檢視自己

火中掙脫的秦偉 離得開「白龍王」,命運卻讓他躲不了上帝!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