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余天父親-余志華,2016年2月22日正式受洗歸入主名。身為余家大家長,其轉變勢必撼動這影響力舉足輕重的家族。

余天父親-余志華,2016年2月22日正式受洗歸入主名。身為余家大家長,其轉變勢必撼動這影響力舉足輕重的家族。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本報編輯中心製圖)

高齡94歲的余家大家長-余天父親余志華,2016年2月22日主日下午,正式受洗,歸入主名下,擁有全新的生命。

不禁令人好奇,是什麼樣的經歷,讓拜了近一世紀的余志華,甘心轉而投向另一份永恆信仰的懷抱?

至今,余家共有7人重生。撼動余家家族靈魂的重要種子,是她-知名主內藝人紀寶如

「我為余家、紀家禱告12年了!雖然我有禱告,還是會軟弱。但看到余爸爸受洗,我超激動的!」她說。

過年後發出病危 對紀寶如說:「如果出加護病房,就要受洗。」

合一基督教會楊慧敏牧師,從年前就一直關懷余志華,洗禮當天也全程觀禮錄影。

合一基督教會楊慧敏牧師,從年前就一直關懷余志華,洗禮當天也全程觀禮錄影。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年前因泌尿、心臟等問題,住進醫院普通病房的余志華,接受合一基督教會楊慧敏牧師祝福後,便回家團圓。「過年前,我覺得他的心硬硬的…」

9天連假過後的週二(16日),關懷余志華的楊慧敏牧師,卻接到他傳出病危、住進加護病房的來電消息。秉著迫切代禱的心,楊慧敏等人前往關懷,臉色發黑全身瘦弱的余志華。「李亞萍就說,他爸爸好可憐,全身都是管子…」

當時,楊慧敏曾詢問余志華是否願受洗,卻未獲正面回應。

曾是兒媳的紀寶如,經十多年的生命翻轉,與余家關係修復且極為深厚。這段期間,每每進到加護病房,都會為余志華禱告。「我如果出來加護病房,就要受洗。」約上週三、四(18、19日)時,余志華突然對紀寶如這麼說。「他這樣講,我就很感動!」

直到週五(20日)晚間,楊慧敏牧師又進到加護病房探視,「他已經可以講話,管子都已經拔掉了。」余志華也在余帝一家人、紀寶如二兒子等人面前,主動提起受洗的事:「那受洗的事,就交給牧師跟寶如了。」隔天(21日),他就順利轉出加護病房。

這,是楊慧敏親眼所見,余志華從原本心硬、不願改變,一步步迅速經歷醫治的美好見證。

未信兒孫喜樂觀禮,父盼余天同受洗 過去「你沒有爸爸」,但現在有最好的爸爸!

余志華受洗,由合一基督教會主任牧師朱奔野施以點水禮。

余志華受洗,由合一基督教會主任牧師朱奔野施以點水禮。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紀寶如獲知余志華願意受洗,趕緊將這好消息,告訴合一基督教會主任牧師朱奔野。

2月22日主日聚會結束後,朱奔野一行人前往醫院普通病房探視,他突然有感動說,「就今天洗吧。」

擔憂余志華未完全明白受洗真義,紀寶如說,「他94歲,年紀很大,拜一輩子,很不容易,我希望他能清楚(受洗)」,因此進一步詢問確認:「爸爸,牧師今天來,你要不要今天洗?」

我說:受洗沒有叫你什麼都不能做,你就是「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人了」,你就是「從頭生」(台語),等於小baby。

他竟然跟我講一句話、台語,「喔,人之初。」

他的意思就很明顯,變成一切重新來過。

他就點頭說,「好啊!」

余志華受洗前,盼邀余天一同受洗。

余志華受洗前,盼邀余天一同受洗。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受洗前,余志華還這麼對大兒子余天說:「你也逗陣洗!(你也一起洗)」余天回:「是你要洗的,你怎麼叫我洗呢?」這番對話不禁令人莞爾;同時滿心期待,在演藝界、政壇極具影響力的余天,歸入主名下的那日來到。

那天,病榻上的余志華就在兒孫面前,接受洗禮,最後紀寶如還連連要求余志華要親口說「阿們」。「很多人還沒信主,但都沒人反對,全家都很喜樂看待受洗這件事。」一旁全程觀禮的楊慧敏牧師表示。

余志華活了近一世紀,人生經許多風浪,相當努力上進,也曾在法院工作,是名有智慧的長者。

受洗後,紀寶如對他說:「你現在有爸爸、有天上的爸爸。你過去都說,『你沒有爸爸』,但現在你有最好的爸爸!」

受洗後,余志華親口說「阿們」。

受洗後,余志華親口說「阿們」。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紀寶如不只禱告12年,生命真實影響 也盼余天、余帝歸主,進而帶領紀家

「這次經過醫院那麼快出來…他也知道神的心意,神的時間到了,日子滿足了。」余家大家長-余志華的受洗看來相當戲劇化,實則不然。一路觀察、陪伴、帶領紀寶如和余家的朱奔野牧師觀察,「最主要是余伯伯看到寶如,這麼多年來生命的改變」。

「我為余家、紀家禱告12年了!雖然我有禱告,還是會軟弱。但看到余爸爸受洗,我超激動的!」紀寶如深感,福音最難傳的,就是自己身邊週遭的人。她不諱言,自身過去酗酒,使得親子關係相當惡化-大兒子患躁鬱症、二兒子吸毒,把余、紀兩家上下搞得烏煙瘴氣。

「到現在跟紀爸爸、余爸爸和好,也是很困難修復的;到現在(余志華)把我當女兒,看到我幫助那麼多人。老大也健康,他最疼的孫子,躁鬱症沒有發作;老二曾經吸毒的,現在這麼乖,在(台灣優質生命)協會幫忙,又看到我的生活這麼喜樂!」

「感謝主,余爸爸受洗、余爸爸受洗了!」余志華受洗時,紀寶如興奮對鏡頭說。

「感謝主,余爸爸受洗、余爸爸受洗了!」余志華受洗時,紀寶如興奮對鏡頭說。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親眼見證其12年來的生命翻轉,余志華曾以台語這麼對她說:「信耶穌沒有這麼不好,像妳變這麼多,我拜那麼久,也沒有比較好。」

余家拜了這麼久,身為大家長的余志華被翻轉,相信影響力更甚。而原本被發出「病危」通知的他,因著神大能醫治,已在昨(23)日下午順利出院。

另外,其實曾經從政、身為知名藝人的余天么弟-余帝,也在父親入住加護病房那段期間談及:「爸爸洗了的話,我也要洗。」紀寶如一直將此話放在心上,余志華後洗後,她對此相當關心。

專訪最後,紀寶如有感而發表示:「感謝我的阿嫂(李亞萍),信主後的她改變很多,」其與余志華的公媳關係,原本就頗融洽、信主後變更好。「當我公公(余志華)說要受洗時,她(李亞萍)一直將她信主後的感覺,分享給我。她也是這麼短的時間被翻轉,還一直傳福音給我的大伯(余天)。」

「再來就剩這隻頑固又迷失的羊(指余天)了,一定要把這隻最大隻的抓回來。」李亞萍常向紀寶如這麼火熱說。

朱奔野牧師相信,余志華的兒子們,也都會進到神面前。更確信,「慢慢地,余家會帶領紀家,一家家都歸向主,這是我們最喜悅的事情!

去年3月受洗重生的知名藝人李亞萍,穩定在教會接受裝備,對福音相當火熱,時常對先生余天傳福音,盼其得救。

去年3月受洗重生的知名藝人李亞萍,穩定在教會接受裝備,對福音相當火熱,時常對先生余天傳福音,盼其得救。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HOT!!! 本周超熱門】

負評如潮報導中的另一個角度-看一位世界最大教會牧師如何面對錯誤

黃嘉千女兒夏天大陸爆紅 從期待大賺一筆到見證基督的愛

比爾˙威爾森牧師:看見需要,就是呼召!

穆斯林主動要求聽「耶穌」! 上帝攪動北非伊斯蘭硬土

生死一線之隔 10位「癌癒者」共同經驗:上帝是最大的醫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