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為期三天的「2016牧者國是論壇」,今(24)日中午閉幕,周神助牧師勉勵,眾教會在合一中,一同面對未來。

為期三天的「2016牧者國是論壇」,今(24)日中午閉幕,周神助牧師勉勵,眾教會在合一中,一同面對未來。 (攝影/記者黃健昀)

「台灣一定不會被邊緣化,在基督裡面不可能被邊緣化,只要我們在基督裡面合一。」2016牧者國是論壇來到最後一天,今(24)日中午由靈糧堂大家長周神助作結、鼓勵眾人。會中討論社會議題、教會建造、政治影響,更有教會未來將面臨的危機等議題,層面相當廣泛。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茂松,會中分享未來台灣可能面臨的挑戰。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茂松,會中分享未來台灣可能面臨的挑戰。 (攝影/記者黃健昀)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茂松,特別談到台灣最近面對的天然災害,教會該如何因應。當中,同工安全訓練是否足夠、會眾是否了解災害來臨時如何疏散,這也是大型教會必須注意的問題。因為連專業學者也表示,台灣還會面臨大地震。

同時他也談及,除了天災,台灣未來也會面臨景氣危機和邊緣化的問題。因此提醒教會牧養會眾時,應幫助他們解決工作的困難、或給予實用建議,鼓勵牧者多關心產業問題,成為更全面的牧者,讓教會能夠成為會眾的倚靠與希望。

此次會議中,許多分享都提到職場對於教會的重要性,提醒牧者必須關注,尤其是年輕人、台灣人才出走的問題,可能造成教會的危機。

然而,耶穌曾說,不要驚慌,要預備。期勉眾人聽完,不要活在驚慌裡面,要提早預備。周神助最後回應,像台灣這樣由不同城市、教會聚在一起的國家,且不只為教會、還為城市諸多奉獻,相當少見。因此,「台灣一定不會被邊緣化。」

眾人一同禱告。

眾人一同禱告。 (攝影/記者黃健昀)

【HOT!!! 本周超熱門】

負評如潮報導中的另一個角度-看一位世界最大教會牧師如何面對錯誤

繼李亞萍、余苑綺、余祥銓後,余天父親余志華病榻中受洗!

比爾˙威爾森牧師:看見需要,就是呼召!

穆斯林主動要求聽「耶穌」! 上帝攪動北非伊斯蘭硬土

生死一線之隔 10位「癌癒者」共同經驗:上帝是最大的醫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