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編輯中心製圖)

親愛的,

成功的時候,要很小心,容易驕傲失儆醒,犯了錯誤不自知。別人若不敢對我們講,犯錯將加大。成功的時候,所犯的錯,常比失意的時候來得大。「惡人發達,眼高心傲,這乃是罪。」(箴言二十一:4)

人在眼高的時候,看上不看下,看遠不看近。心傲的時候,常將自己走過的路,當成別人要跟隨的步驟。其實我們的成功,不是我們多厲害,而是上帝知道我們禁不起失敗,給的保守。我們的眼高,若是建立在別人的誇獎上;我們的心傲,若是建立在評估制度的優勢上;誇獎者走了,評估的方式改了,我們會由胖河豚,瞬間變成小刺蝟。

人在成功時,常想擁有更多影響性,或想去照亮更多的地方。惡人「發達」的原文,與義人的「光照」同字。上帝要義人用燈照亮更多人,是祂放人在高處,不是自己的既定。怎麼分辨是自己的野心,還是上帝使用我們的見證光照人?求主讓我們的眼光與自己的心,是在低水平。

【HOT!!! 本周超熱門】

負評如潮報導中的另一個角度-看一位世界最大教會牧師如何面對錯誤

比爾˙威爾森牧師:看見需要,就是呼召!

生死一線之隔 10位「癌癒者」共同經驗:上帝是最大的醫生!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夫妻相處之道:管住你的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