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英女王今年4月將滿90歲。舉國歡騰之際,英女王表示「僅想低調慶祝」,並預計出版《僕人女王與她所事奉的君王》,作為禮物贈閱給英國百姓。

英女王今年4月將滿90歲。舉國歡騰之際,英女王表示「僅想低調慶祝」,並預計出版《僕人女王與她所事奉的君王》,作為禮物贈閱給英國百姓。 (照片來源/CPO;本報編輯中心製圖)

64年前,英國文化極盛時期,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以芳齡25歲的靦腆姿態,加冕為第40位英國君主。橫跨20到21世紀,她的統治時期已超越莎士比亞時代的伊莉莎白女王。期間,女王歷經帝國的興榮和衰微、柏林圍牆立起與倒塌、從流行歌劇院到電影院…但不變的是,她始終深受人民愛戴,為人親民可靠,傳達虔誠溫暖的信仰氛圍。

女王將在今年4月屆滿90歲,英國皇室與人民無不歡欣鼓舞,準備大肆慶祝,英國廣播公司更將推出女王的紀錄片,回顧其經典傳奇的一生。

然而,對於自己的90歲大壽,女王卻表示僅希望「低調度過」。更將選在生日當天推出新書,該書不僅由其親自敘述、紀錄神是如何帶領她,使她成為在位最久的君王;更從信仰角度出發,圍繞女王「生命的君王」-耶穌基督,正如她為書本下的標題:《僕人女王與她所事奉的君王》(The Servant Queen And The King She Serves,暫譯)。

擁有「英國教會最高領袖」(The Supreme Governor of the Church of England)的頭銜,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近來不斷在各場合表達堅定不移的基督信仰。在預備出版的《僕人女王與她所事奉的君王》一書中,女王在前言寫到,「感謝眾人的禱告」,在過往的統領生涯中,總是感到「上帝的信實」。

書中也揭露女王堅定的信仰,「僕人女王」與「她的君王」為其核心信念,親自紀錄近1世紀的生命路程,是如何蒙受上帝之恩。女王謙卑表示,自己之所以能成為在位最久的君王,都是因著「上帝的愛」。

女王也在書中提起中東戰事,並直指這些地方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苦難」。曾在去年聖誕演說形容,耶穌在世上的一生「顛沛流離、飽受迫害」,但需傳遞的不是仇恨,而是真實相愛。此外,也特別紀念父親喬治六世(George VI),和其於二戰期間為英國禱告的情景。

「從過去到現在,我都保持著一樣的心情-感激你們的禱告和上帝不改變的愛。因為我的確看見祂的信實。」她表示,身為大英國協(Commonwealth of Nations)的元首,英國女王是世代變化中穩定與安全的精神象徵,也是英國的「信仰捍衛者」。

出版商大讚:連非信徒都很有興趣

《僕人女王與她所事奉的君王》由「英國聖經公會」(Bible Society)、「希望出版社」(HOPE)和「倫敦當代基督教學院」(London Institute for Contemporary Christianity)共同出版。希望出版社執行長羅伊‧克羅(Roy Crowne)特別感謝女王,願意用一生作為「跟隨基督的表率」。

「當我向不認識基督的朋友介紹這本書,他們都對女王的信仰非常有興趣。」倫敦當代基督教學院負責人、該書共同作者-馬克‧格林(Mark Greene)對此感到十分驚訝。或許,因著女王逾一甲子的盡忠職守,令許多人好奇其源頭為何,讓女王得以不斷傳遞安定人心的力量。「越看這本書,便越明白女王真的是位『信靠耶穌』的典範。」馬克說。

最受愛戴的女王! 養老院推出140頁刊物

儘管女王只想低調慶祝,但大部份的英國百姓卻不這麼認為。對於這位影響英國深遠的君王,各地紛紛規劃不同的活動。英國多塞特郡(Dorset)一家療養機構,特地印製140頁的雜誌,分送給附近1千名住戶。裡面詳細紀錄女王的貢獻,不但獲得住戶熱烈迴響,還被許多媒體訪問。

英國廣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也將在春天推出女王的紀錄片-《90歲的女王》(The Queen at Ninety),並搭配一連3天的活動。倫敦市長強森(Boris Johnson)也在23日歡天喜地宣布,歐洲最大工程的「倫敦橫貫鐵路」,將以「伊莉莎白線」(Elizabeth Line)命名,特此向女王致敬。

23日,倫敦市長強森宣布,倫敦橫貫鐵路將以「伊莉莎白線」命名,特此向將滿90歲的女王致敬。

23日,倫敦市長強森宣布,倫敦橫貫鐵路將以「伊莉莎白線」命名,特此向將滿90歲的女王致敬。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

目前,該書已推出專屬學童的12頁特別版。

女王強調,出版並不是為了商業利益,而是希望成為福音的工具。英國數千家教會將在出版後,大量購買並贈送給居民,作為歡慶壽辰的福音禮物。

英女王的書也推出12頁的特別版。

英女王的書也推出12頁的特別版。 (照片來源/CPO)

【HOT!!! 本周超熱門】

余天父親受洗揭密》一度病危卻轉出加護病房 余志華:受洗交給牧師跟寶如了

平安獲釋! 遭IS綁架逾1年 200多名亞述基督徒終於全數回家

神所配合的人不能分開 「對的人」終將重逢

【基督徒行不行】不能吃帶血食物 甘有影?

火中掙脫的秦偉 離得開「白龍王」,命運卻讓他躲不了上帝!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國際名人時事】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