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穌降生堂中有價值連城的藝術珍寶,巴勒斯坦政府於2013年開始差派專家進行修繕工程,2個月前卻在石膏灰牆下赫見,一幅被遮蓋達數百年的珍貴聖像畫,目前該畫尚未公開亮相。

耶穌降生堂中有價值連城的藝術珍寶,巴勒斯坦政府於2013年開始差派專家進行修繕工程,2個月前卻在石膏灰牆下赫見,一幅被遮蓋達數百年的珍貴聖像畫,目前該畫尚未公開亮相。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本報編輯中心製圖)

被忽視逾200年的「耶穌降生堂」(Church of the Nativity)現正大規模整修中。工作人員整修伯利恆耶穌降生堂時,卻驚喜發現1幅「頗具宗教和歷史價值」的數百年古老聖像畫,巴勒斯坦總統府基督教事務顧問-齊阿德.阿爾班達克(Ziad al-Bandak)因而對外公開透露該項消息。

雖然該堂是該區域中最具吸引力的旅遊景點之一,但因去年10月衝突事件,造成180位巴勒斯坦人和25位以色列人死亡,緊張情勢升高使遊客銳減。

阿爾班達克告訴瑪哪(Ma’an)新聞,約2個月前,這幅聖像畫在靠近窗戶的石膏牆面下方被發現,它是由黃銅、銀、貝殼和石頭等材料混用繪製而成。根據報導,該幅畫作已經過整修,上覆的石膏層也已移除,但現在仍不開放供外界觀賞,其圖像全貌尚未公開。

即使因耶穌出生地聞名,並具屬靈意義,耶穌降生堂仍遭忽視、棄置達數百年之久,甚至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瀕危遺產。直到2013年,因下雨漏水致其屋頂嚴重受損,威脅到該堂其它價值連城的藝術品,巴勒斯坦當局才出面率先撥款挹注整修該堂;另外所需經費則來自巴勒斯坦私營部門、羅馬天主教、希臘東正教、亞美尼亞教會和其他國家的奉獻。

尚缺6成修繕費 但「這是聖殿,未來經費必夠用」

伯利恆的耶穌降生堂,是巴勒斯坦地區最具吸引力的景點之一,自去年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升高後,遊客人數銳減。

伯利恆的耶穌降生堂,是巴勒斯坦地區最具吸引力的景點之一,自去年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升高後,遊客人數銳減。 (圖片來源/影片擷取;本報編輯中心製圖)

阿爾班達克表示,目前已支出將近800萬美元,估計仍需耗資1,100萬美元才能完全竣工。

經兩年精雕細琢,專家們在今(2016)年2月初,完成初階精緻修復計畫。總責修復事工的阿爾班達克認為,目前完成的只不過是「革命」階段,「你若登階觀看,你真的會發現,這是你第一次看到如此瑰麗多彩、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馬賽克作品。」

報導指出,移除了數百年的塵埃之後,只留下十字軍時代的馬賽克作品,在穿透全新窗片的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脆弱的屋頂結構已修復,會堂內的各式藝術珍寶也已恢復舊時的細緻優雅。

該堂翻新工程是由工程人員、古蹟修復專家及工作人員聯合團隊負責執行,包含巴勒斯坦人;另有來自義大利專業翻修歷史古蹟的Piacenti公司人員,其過去曾在義大利和俄羅斯,翻修數十座古老的別墅莊園、宮殿、教堂和修道院。

巴勒斯坦當局已發起募款活動,即便初期財源不夠,但仍相信「這是一座聖殿,因此未來所需經費必定夠用。」第一階段修復完工,當局頗自豪,「因我們捍衛國家珍貴遺產、歷史,以及我們的未來。」

願使萬事互相效力的上帝供應翻修耶穌降生堂一切所需,並賜下救恩之樂,使巴勒斯坦人民認識三一真神,得著永遠的生命。

【HOT!!! 本周超熱門】

黃嘉千女兒夏天大陸爆紅 從期待大賺一筆到見證基督的愛

負評如潮報導中的另一個角度-看一位世界最大教會牧師如何面對錯誤

穆斯林主動要求聽「耶穌」! 上帝攪動北非伊斯蘭硬土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將演《使徒保羅》 休傑克曼走過恐懼童年,高舉信仰:「願用表演榮耀神」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基督教重大議題】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