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親愛的,

農業時代,多戶農家共用一條水路。作物的生長需要水,打開水門灌溉的時候,農民經常為爭水起爭執。位近上游的農民多取水,下游的農民就缺水。土地多的農民多取水,土地小的農民水就不夠。要減少爭執,放水之前要合理分配,大家照此而行,取得互信,才能和平相處。

如果事先沒有用水規則,配水就不合理。水少的時候,紛爭少;水多的時候,紛爭多。「分爭的起頭,如水放開,所以在爭鬧之先,必當止息爭競。」(箴言十七:14)這不只是用在農業水源的分配,在金錢多、權力多、鎂光燈攏聚時,會有分爭、分派、分黨來爭奪,這是人性。

世界上一定有放水的時候,如果事先無法規劃好合理的分配,就退一旁,讓水過去,避開紛爭。耶穌說祂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說明祂是供應者,也是分配者,我們是接受者。

【HOT!!! 本周超熱門】

負評如潮報導中的另一個角度-看一位世界最大教會牧師如何面對錯誤

神所配合的人不能分開 「對的人」終將重逢

主內歌手佔據《我是歌手》舞台 唱出生命淬煉 聽見信仰靈魂

平安獲釋! 遭IS綁架逾1年 200多名亞述基督徒終於全數回家

可能是「最後一次」訪台 趙鏞基4月赴高雄巨蛋 2萬元的特會只要1千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