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印度名列敞開大門組織「基督徒遭迫害國」第17名,五旬節教會聯會日前出面籲請其政府公權力介入,制止印度教等極端份子迫害各地基督徒的不法行徑。

印度名列敞開大門組織「基督徒遭迫害國」第17名,五旬節教會聯會日前出面籲請其政府公權力介入,制止印度教等極端份子迫害各地基督徒的不法行徑。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鑑於印度教極端份子加諸基督徒的迫害與日俱增,印度基督教會因此極力呼籲政府介入干預其不法行徑。

位於泰米爾納杜(Tamil Nadu)邦的帝魯內爾維利區(Tirunelveli District)五旬節教會聯會(Tirunelveli District Pentecostal Churches Federation),已請政府出面解決這些「對基督徒持續上升的攻擊事件」。雖然印度理應是一個世俗、非宗教的國家,但基督徒們卻被印度教狂熱擁護者鎖定,這些極端份子不僅對基督教採取敵對態度,甚至攻擊眾基督教會。

根據總部位在孟買的「天主教世俗論壇」(Catholic Secular Forum)指出,對印度基督徒而言,泰米爾納杜邦是該國第2危險的郡邦,而最危險的郡邦是位處該國中部地區的中央邦(Madhya Pradesh)。

「我們雖被鎖定成為受攻擊目標,但從未進行報復行動,也未曾做出任何破壞社會安寧的事。因為基督教導,一切言行都與愛、憐憫和兄弟之愛息息相關。」該聯會區秘書迪納卡蘭(R. Babu Paul Dinakaran)表示,基督徒並未違反、逾越任何法規限制,也未侵害其他宗教權利,僅「持續遵行並實踐我們的宗教」。

令人遺憾的是,雖然印度表面上看是一個世俗化國家,但統治的人民黨卻遵行印度教基本主義意識型態。「有一些印度教領袖鼓勵底下的幹部,協商要攻擊對付我們。」

2015逾8千基督徒受迫害 全球基督徒難容身處第17名

根據2011年人口普查,印度基督徒約佔總人口2.3%,逾2,780萬人。

印度基督徒主要集中在喀拉拉邦(Kerala)、泰米爾納杜邦、果阿邦(Goa)、曼尼普爾邦(Manipur)和米佐拉姆邦(Mizoram)等地區,另在馬哈拉施特拉邦 (Maharashtra)首府孟買也有一個大的基督社群;主要宗派除基督教和天主教外,另包括敘利亞教會、亞美尼亞教會、安立甘教會(聖公會)等,大部份印度基督徒是由葡萄牙裔基督徒傳道、歸信的,同時也存在一些英裔印度教會。

天主教世俗論壇表示,去年該國有8,000位基督徒遭到迫害,包括7間新教牧者及1位平信徒被謀殺,含婦女和兒童在內,仇恨基督徒的演講與暴力事件逾200件。而中央邦反基督徒的攻擊事件最嚴重,其次依序是泰米爾邦及賈坎德邦(Jharkand)。

當地極端份子有時指控,基督徒引誘賤民歸信基督,近來中央邦更加緊縮其本已嚴苛的反歸信法,但事實上基督教並未不擇手段強迫人們歸信。

這些暴力主要來自印度教極端份子,也包括穆斯林、錫克教與佛道等信仰者,導致逾350人遭受身體暴力攻擊,至少9人因信仰被殺、3位婦女被強暴。因此,敞開大門(Open Doors)組織將印度列為,全世界基督徒最危險國家第17名。

請持續為印度基督教會及會友禱告,求恩慈上帝庇護敬畏祂的子民,使其不遭患難、逼迫,並賜下救恩使萬民同歸於一,得著永遠的福樂。

【HOT!!! 本周超熱門】

平安獲釋! 遭IS綁架逾1年 200多名亞述基督徒終於全數回家

負評如潮報導中的另一個角度-看一位世界最大教會牧師如何面對錯誤

主內歌手佔據《我是歌手》舞台 唱出生命淬煉 聽見信仰靈魂

可能是「最後一次」訪台 趙鏞基4月赴高雄巨蛋 2萬元的特會只要1千元

留下義人榜樣》「蕭祥修牧師岳父」蔡金雄追思禮拜 千人齊聚感念成全旌旗教會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國際動態】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